即將大學畢業,進那個行業比較有前途

2023-01-08 14:25:13 字數 1122 閱讀 9373

1樓:唐雷工作室

據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

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條路都可以走得很精彩,關鍵看你自己到底喜歡哪一條。

順便說一句,不要隨大流,自己喜歡的才是最適合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 你要是剛畢業的話 暫時沒有個好的單位或者去處 你可以從事服務行業(不是刷盤子 洗碗等)

可以找一個比較上檔次點的商場做個小小導購(暫時的)從事服務行業的同時還可以找找適合自己或者自己喜歡的工作服務行業只是個過度

希望對你有用`呵呵!祝你找到好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實用的是理工類.因為這些能賺錢,

做銷售公關的靠能力

經濟管理的靠關係進好單位混飯吃哈

5樓:風兒飛啊飛

好職業不是問出來的 是做出來的

看你適合什麼職業 做適合的 才會好

勉強沒有幸福啊

大學班級畢業紀念冊,即將大學畢業,想做個紀念

大學班級畢業紀來念冊是很多自 剛畢業的學生 bai首選的記錄大學生涯終結的創du意禮物,大學畢zhi業紀念冊讓我們dao的緣分有存在的依據,班級籃球賽 出遊 考試 寫生 聚會等都需要被記錄。大學班級畢業紀念冊製作是一件特別有意義,又需要技巧的事情。很多大學畢業紀念冊設計製作公司都套用模板,設計重複雷...

即將大學畢業啊,誰能理解我討厭畢業啊,討厭離別的感受啊

完全理解!誰不是從這一步走過來的。開始會有些不適應,總是聯絡這老同學,訴說工作如何如何,甚至想一起創業。過上一年,等你慢慢熟悉了,簡訊會越來越少的。儘管當年你們一個寢室,一起打遊戲,一起逃課,不聯絡不代表不想念,只是彼此要理解,大家都在奮鬥的路上。偶爾打 還是會如在校園一樣。說到偽裝,談不上。只是一...

本人即將大學畢業了,打算在大學附近開一家壽司店,但是沒經驗怎麼開壽司店呀

以100平方為例,大概需要35萬。包括回轉壽司裝置 廚房裝置 桌椅凳 廚師 服務人員 還有店面裝修 印刷宣傳單另算 而開一家壽司店能賺多少錢也是一樣的。你可以自學如何製作壽司,但是如果在一家專業壽司學校完成學業並獲得壽司證書的話。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優勢。至少,你應該接受食品安全和衛生方面的訓練。開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