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路由器的埠可以配幾個IP地址?子地址是幹什麼用的

2023-01-08 14:25:13 字數 6818 閱讀 12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能有一個子地址,也可以通過int e0/0/0.1 e0/0/0.2....

方式做單臂路由..做sub方式會把一個介面的頻寬平攤,比如本來進0/0/0的頻寬是100m,你現在做了sub,就變成50m每個段了.

如何 子介面配置 ip 一個埠 多個ip地址 路由器 5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問題,是因為模擬器不完整,那麼只有在vlan裡面才可以配置子ip。

比如華為的裝置

[ar-2200-nat-gigabitethernet0/0/3]ip address 1.1.1.1 32 sub

sub indicate a subordinate address

增加一個sub 就可以設定子ip了。

3樓:侯傑

①一個ip不能繫結多個埠:在交換裝置上,例如交換機和路由器之類,一個ip地址是不可以同時繫結多個埠的。配置的時候裝置會提示 該ip已被配置,會導致ip衝突;

②一個埠是可以繫結多個不同的ip的,在一個邏輯埠上配置第二個ip時要字尾sub,這樣就不會覆蓋第一個ip了。

ps:如果裝置要接入網路層,則ip地址與裝置是一一對應的關係,除非該ip地址被釋放,否則不能同時應用在兩個以上的裝置上。

4樓:

你說的子介面麼?一般是單臂路由,進入子介面命令如下

int f0/1.1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和目的,然後使用更加明確的語法來表達你的疑問。

6樓:鄭州鷹嘴豆

比如:/0

/0.1

/0.2

/0.3

7樓:匿名使用者

ip add 192.168.1.2 255.255.255.0

8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動態ip ,支援手機和電腦用的,ip覆蓋全國,ip很多

解決遊戲掛機延遲

華為路由器怎麼配置子地址

9樓:完廣英鹿淑

不會太摳門了吧!5分!ip

add192.168.1.1

255.255.255.0

secondary

5分也要

!下面在操作

就看你自己的了!要是在不會!你就僱傭我吧!我給你做!

3層介面上一般什麼情況下要使用備用ip? 不是子介面,華為後面跟sub引數的,思科跟second

一臺華為交換機和olt配置單臂路由,交換機上配置vlanif和路由器上配置子介面ip地址一樣

10樓:秋水無痕

你這個圖畫得就有問題,vlanif和路由器子介面都ip衝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拓撲圖 其實你路由器不設定地址 只要交換機設定了地址 pc 用交換機的地址做閘道器的話 兩臺pc是可以互通的

在華為ne40三層交換機上的一個子節點上分配一個ip地址,提示地址衝突.查詢路由未見衝突ip.求解刪衝突ip.

12樓:困倚鞦韆架

華為ne40e是路由器,不是交換機。其次,不管埠是否關閉,地址衝突肯定會報錯,無法配置;這個口如果是down的,路由表裡一般會去掉;你直接dis curr加管道符輸出你要找的ip地址不就好了?

華為模擬路由器,設定路由器ra上s0埠的ip 地址為192.168.0.1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怎麼設定啊,謝

13樓:中華進修

在網路連線屬性裡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

14樓:行走的網路

sysint s0

ip add 192.168.0.1 255.255.255.0

無線路由器橋接後,通過副路由器不能上網

15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解決辦法:

主路由閘道器192 168 0 1,副路由閘道器192 168 1 1 。

當無線橋接後,電腦自動獲取的ip為主路由分配的ip 192 168 0 ,當然不能登陸進入副路由了。

這個時候需要手動設定電腦ip為192 168 1,閘道器192 168 1 1,這樣才可以登陸進入副路由進行設定。

最好的辦法就是修改副路由的lan口ip也就是閘道器ip為192 168 0 254,這樣設定後,哪怕電腦是自動獲取的主路由分配的ip,也可以使用這個副路由的新閘道器登陸副路由的。

拓展資料:

無線路由器是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一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平板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

市場上流行的無線路由器一般都支援專線xdsl/ cable、動態xdsl、pptp四種接入方式,它還具有其它一些網路管理的功能,如dhcp服務、nat防火牆、mac地址過濾、動態域名等功能。[1]

一般的無線路由器訊號範圍為半徑50米,現在已經有部分無線路由器的訊號範圍達到了半徑300米。

3g路由器主要在原路由器嵌入無線3g模組。首先使用者使用一張資費卡(usim卡)插3g路由器,通過運營商3g網路wcdma、td-scdma等進行撥號連網,就可以實現資料傳輸、上網等。路由器有wifi功能實現共享上網,只要手機、電腦、psp有無線網絡卡或者帶wifi功能就能通過3g無線路由器接入internet,為實現無線區域網共享3g無線網提供了極大的方便。

部分廠家的還帶有有線寬頻介面,不用3g也能正常接入網際網路。通過3g無線路由器,可以實現寬頻連線,達到或超過當前adsl的網路頻寬,在網際網路等應用中變得非常廣泛。

16樓:小小鑫喔

1、關閉dhcp伺服器

副路由器的dhcp如果開啟,電腦可能會獲取到錯誤的閘道器地址,導致無法上網,因此需要關閉副路由器dhcp伺服器。

設定方法:登入副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點選 dhcp伺服器 >> dhcp服務,將dhcp伺服器選擇為 不啟用,點選 儲存。

2、修改lan口ip地址

如果主、副路由器的管理ip地址相同(以192.168.1.1為例),會引起ip地址衝突,導致電腦無法上網,因此需要修改副路由器的管理ip地址。

1、防火牆設定

請檢查主路由器上是否開啟了上網控制限制對應電腦上網。建議更換規則或暫不開啟上網控制。如下圖:

2、arp繫結

環路會導致廣播風暴,從而影響到電腦的正常上網。

在wds過程中,請注意:

1、使用wds橋接後,主、副路由器直接就不可以連線網線。正確的橋接如下圖:

2、主副路由器都是雙頻路由器,只能開啟2.4g或5g某一頻段的wds橋接。如下圖:

如果通過以上排查均無法解決問題,可能是路由器的無線通訊機制的相容性導致。可以嘗試用主路由器無線wds橋接副路由器(主、副路由器角色對調),測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17樓:用愛來換幸福

1.手動為裝置設定ip地址從主路由獲取以下資訊2.手動配置(較為簡單,強烈推薦)從主路由獲取以下資訊:。

3.開啟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將副路由dhcp的地址池設定成與主路由的沒有交集的狀態例如主路由是192.168.

1.100到192.168.

1.199那麼副路由可以是192.168.

1.50-192.168.

1.99或者192.168.

1.200-192.168.

1.225地址池租期不用更改在副路由dhcp的閘道器處填寫主路由的lan口ip地址,一般都是192.168.

1.1預設域名一欄空著。

在副路由dhcp的主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處填寫從主路由wan口得到的dns伺服器地址

4.儲存並重器副路由就可以了。

18樓:

一臺裝置能夠上網首先必須獲得一個有效的ip地址(由ip地址,子網掩碼和dns伺服器組成,

一般主路由dhcp伺服器是預設開啟的,所以連線到主路由的裝置都能夠通過主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有效的ip地址從而能上網。

而若關閉了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那麼連線到副路由的裝置將無法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ip地址而不能上網。

即便開啟了,由於副路由預設的dhcp伺服器指派的ip地址僅適用於通過副路由wan口上網的,所以此ip地址無法通過主路由wan口上網,即是無效ip地址。

因此我們需要修改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設定,使得其分配的ip地址能通過主路由wan口來上網

那麼首先ip地址要與主路由在同一網段。

由於主路由相當於一臺伺服器,那麼閘道器就是其本身的lan口ip地址,所以副路由dhcp的閘道器應該滿足與主路由的lan口ip地址一樣。

接下來是dns伺服器,主路由能夠上網還有一個條件就是有效的dns伺服器地址,一般通過wan口撥號或者動態ip都能夠得到2個dns伺服器地址,一個是主dns伺服器,另一個是備用dns伺服器。

那麼我們還需給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設定dns伺服器地址,這樣一來,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的ip地址就能夠通過主路由的wan口上網,也就是說,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的ip地址是有效的。

這樣便解決無法從副路由上網的問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定好,重新設定一下,估計是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沒有固定。

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

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無線加密方式、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

注意: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

二、設定副路由器

1、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描訊號

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基本設定,修改 ssid號 與主路由器相同,固定 通道,勾選開啟wds,點選 掃描。

2、選擇主路由器訊號

在掃描頁面中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點選 連線。

注意:如果wds掃描不到主路由器的訊號,請確認主路由開啟無線功能,且嘗試減小主、副路由器之間的距離。

3、選擇加密方式並輸入無線密碼

金鑰型別 選擇主路由器的加密方式,在 金鑰 位置輸入主路由器的無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 儲存。無需重啟路由器,繼續下一步設定。

4、設定副路由器的無線密碼

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 wpa-psk/wpa2-psk,在 psk密碼 中設定與主路由器相同的無線密碼,點選 儲存。系統提示「您已經更換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點選 重啟,彈出重啟提示頁面時,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20樓:小兔嘰和胡蘿北

解決方法有以下兩個:

1.手動為裝置設定ip地址(繁瑣,不推薦)

從主路由獲取以下資訊:

主路由的lan口ip地址

主路由的子網掩碼(又叫網路掩碼,地址掩碼,子網路遮罩)

主路由的wan口得到的dns伺服器地址,一共有2個

如圖,以tp-link的路由器為例

2.手動配置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較為簡單,強烈推薦)

從主路由獲取以下資訊:

主路由的lan口ip地址

主路由的子網掩碼(又叫網路掩碼,地址掩碼,子網路遮罩)

主路由的wan口得到的dns伺服器地址,一共有2個

主路由的dhcp伺服器地址池(起始地址到結束地址叫做一個地址池)

如圖,以tp-link的路由器為例

開啟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

將副路由dhcp的地址池設定成與主路由的沒有交集的狀態

例如主路由是192.168.1.100到192.168.1.199

那麼副路由可以是192.168.1.50-192.168.1.99或者192.168.1.200-192.168.1.225

地址池租期不用更改

在副路由dhcp的閘道器處填寫主路由的lan口ip地址,一般都是192.168.1.1

預設域名一欄空著

在副路由dhcp的主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處填寫從主路由wan口得到的dns伺服器地址

如圖:儲存並重器副路由,再連線到副路由看看是不是能夠上網了

原理解說:

一臺裝置能夠上網首先必須獲得一個有效的ip地址(由ip地址,子網掩碼和dns伺服器組成)

一般主路由dhcp伺服器是預設開啟的,所以連線到主路由的裝置都能夠通過主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有效的ip地址從而能上網

而若關閉了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那麼連線到副路由的裝置將無法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ip地址而不能上網

即便開啟了,由於副路由預設的dhcp伺服器指派的ip地址僅適用於通過副路由wan口上網的,所以此ip地址無法通過主路由wan口上網,即是無效ip地址

因此我們需要修改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設定,使得其分配的ip地址能通過主路由wan口來上網

那麼首先ip地址要與主路由在同一網段(一般只要保證ip地址最後3位不和主或副路由相同即可)

由於主路由相當於一臺伺服器,那麼閘道器就是其本身的lan口ip地址,所以副路由dhcp的閘道器應該滿足與主路由的lan口ip地址一樣

接下來是dns伺服器,主路由能夠上網還有一個條件就是有效的dns伺服器地址,一般通過wan口撥號或者動態ip都能夠得到2個dns伺服器地址,一個是主dns伺服器,另一個是備用dns伺服器

那麼我們還需給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設定dns伺服器地址,這樣一來,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的ip地址就能夠通過主路由的wan口上網,也就是說,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的ip地址是有效的

這樣便解決無法從副路由上網的問題了

華為榮耀路由器pro怎麼設定埠對映

詳細的註冊方式請參考 立方ddns 花生殼 配置詳解 教程的註冊部分。點 網路 寬頻設定 點下拉框 選擇internet vid,看到自己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記住用截圖先儲存 以便今後出狀況時恢復。以上步驟之後,點右下角 刪除 然後 連線名稱 中會自動轉到 新建連線名稱 直接選擇 模式 為 橋接 繫...

怎樣關掉路由器裡的其中埠,怎樣關掉路由器裡的其中一個埠

軟體後臺功能來講,高階的路由器是有此功能的。普通路由器的後臺無此功能。就像樓下所說的,直接撥掉線,也是不錯的方法哦。h3c 路由器怎麼在某一個埠上關閉tel 2個方式 1是在這 bai個介面下發duacl控制列表。acl裡定義禁止zhitel 協議也就是daotcp的23埠。2是定內義acl 只允許...

如何設定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的IP地址

貓接電腦能直接撥號上網?如果是請看下面 把貓上面的那根網線接在路由器的 wan口,電腦都接在lan口然後登陸路由器,開啟瀏覽器 就是上網用的 輸入 一般是192.168.1.1 或者192.168.0.1 這個可以看路由器標籤或者說明書,在或者你開啟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輸入 ipconfi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