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如何使用,第一次如何使用燃氣熱水器?

2023-01-08 14:20:16 字數 6075 閱讀 7244

1樓:杭曼雲

燃氣熱水器是很好使用的,通水、電、氣,如果是手動調溫度的,只要開啟出水閥就可以了;如果是數碼恆溫的,按一下開關,再設一下自己想要的溫度,然後開啟出水閥就可以了。

2樓:生活調節院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方法如下:燃氣熱水器在安裝後,要認真詳細閱讀說明書,要嚴格按說明書中提供的操作規程操作使用。要牢記燃氣熱水器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使用前要將進水閥和出水閥開啟。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在使用前,要對操作鍵的各項功能詳細瞭解,一般不帶取暖的燃氣熱水器操作比較簡單,即安裝好後,平時使用操作時,只需要按鍵開關後,再按上下鍵選擇水的溫度即可使用熱水。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如果燃氣熱水器帶有取暖功能時,操作稍複雜一些,先要開啟取暖上下閥門(在不用的季節裡是關閉的),然後再在面板選擇取暖溫度後,即設定為開啟狀態,當室內溫度到達一定的設定溫度後,開啟轉換為停止--然後自動開啟--自動迴圈。

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用燃氣熱水器取暖時設定好引數後,一般不做調整,直到不取暖時,將其關閉即可,其上下水閥門也隨之關閉。其它只用熱水功能和普通的燃氣熱水器一樣,只需調溫度高低即可。 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在使用熱水時,如果燃氣熱水器出現漏氣、漏水、停水後火焰不滅等不良現象時,要停止使用,及時通知燃氣管理部門或專業人員進行修理,嚴禁私自拆卸其零部件進行修理。

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時,要保證室內通風良好,在一定的時間內定期要有專業人員進行檢查維護。請勿使用過期的熱水器清洗保養劑,要注意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一般燃氣熱水器判廢年限為10年。

第一次如何使用燃氣熱水器?

3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回答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為:將燃氣熱水器電源插頭插在插座上,開啟與熱水器相連的燃氣管道總開關,並開啟天然氣、進水口和出水口三個閥門即可進行使用。

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時,發現有臭味或噴火現象,說明熱水器或燃氣管道漏氣,必須馬上停止使用,並關閉燃氣閥門,開啟窗戶以防止發生危險。注意保持良好通風,防止一氧化碳或其他有毒氣體的中毒。室內上部要有通風孔或開一扇窗戶。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

4樓:

使用燃氣熱水器前必須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和銘牌指示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項使用、維修熱水器。燃氣管道宜用金屬管,不宜用橡膠管,以免老化後發生意外。使用場所要保持通風換氣良好,最好不要長時間連續使用燃氣熱水器,若有多人洗浴,應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1、每次使用燃氣熱水器前都應檢查安裝熱水器的房間窗子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在使用時,若進水閥開啟後,發現大火未點燃而又有燃氣溢位,應立即關閉進水閥,稍停一下再開。如多次均不能將大火點燃,應停止使用,進行檢修。

當開啟進水閥大火點燃後,一般45秒鐘後即可放出熱水,然後再根據需要調節水量。

2、颳風天氣發現安裝熱水器的房間倒灌風或煙道式熱水器從煙道倒煙時,應暫停使用熱水器。

3、執行時發現火焰溢位外殼或有火苗竄出,應暫停使用。熱水器執行時上部冒黑煙,說明熱交換器已經嚴重堵塞或燃燒器內有異物存在,應立即停用並聯系維修。發現熱水器有火苗竄出,可能是燃氣壓力過高或氣源種類不對,應停止使用查明原因。

4、燃氣熱水器用完後,必須關閉燃氣及進水管路的閥門。對未成年人、外來親朋使用熱水器,應特別注意安全指導,教會正確使用,切勿大意。

5、排煙管道應注意防止腐蝕,煙道不可漏煙或堵塞。

擴充套件資料

燃氣熱水器的內部構造可以分為以下八個部分:

1、底殼:用於固定燃燒器、熱交換器和各種控制器件等,使之成為一個整體,在安裝時作為與牆體固定的支架。

2、罩殼:主要作用為防風、防塵、通風、排氣,觀察燃燒狀況,印製各種功能標誌。

3、水路系統:由進水總閥、網狀過濾器、水壓穩壓裝置、水量控制閥(後置式的不一定有)、節流孔板(前置式熱水器無此孔板)、水——氣連鎖裝置、上水盤管、熱交換器、出水盤管、熱水出水閥(在後置式熱水器中代進水控制閥,前置式熱水器不準安裝此閥)等組成。

4、燃氣系統:由進氣閥、燃氣穩壓閥、燃氣分配閥、水——氣連鎖(動)裝置、燃氣噴嘴、空氣進氣窗、一次燃——空氣混合裝置等組成。

5、點火系統:由引火裝置、火花發生器、點火燃燒器(又稱長明燈,新的熱水器已經沒有這個裝置了)、脈衝控制電路等組成。

6、燃燒系統:由一次燃——空氣混合裝置、主燃燒器、爐膛及板管式熱交換器的外側組成。

7、安全系統:由熄火安全裝置、空燒過熱保護裝置、缺氧自動熄火裝置、過熱保護裝置、防凍結裝置、排氣扇連鎖裝置、排煙道堵塞熄火保護裝置等組成。

8、煙道式排氣系統由防風罩、排煙管、90度彎頭、防雨水裝置、強制式的排風風機等組成。平衡式燃氣熱水器的排氣系統由與熱水器密封相連的雙層管道組成,一般內層為排煙通道,外層為進空氣通道。

5樓:林學禮

應該按照使用說明書正確操作,檢查熱水器在使用中是否正常燃燒,使用中按照先開水後開氣,使用後先關氣後關水的方法使用。

在使用燃氣熱水器時,一定要開啟門窗或排氣扇。

應定期檢查燃氣熱水器,檢查噴嘴與點火針、感應針。

1.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

2.燃氣熱水器主要是由閥體總成、主燃燒器、小火燃燒器、熱交換器、安全裝置等組成,還包括煙道式熱水器煙道、強排式熱水器的強排裝置。閥體總成控制著整個熱水器的工作程式,它包括水閥、氣閥、微動開關和點火器等。

熱水器安裝時,進水管、出水管、燃氣管上都應該安裝閥門。

3.節能減排是國家倡導的發展方向,具有更少能源消耗量的產品將是未來發展的一個方向。太陽能熱水器和空氣能熱水器作為低能耗的產品發展勢頭較好。

然而,由於產品自身的一些限制,產品在滿足消費者需求上有一定的侷限,於是綜合能源利用成為了熱水器發展的另一個方向。

4.燃氣熱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10秒時間。

6樓:職識學徒

北方家庭使用燃氣熱水器在購買時最好要購買帶有防凍裝置的產品型號,防止由於溫度過低造成熱水器凍裂現象產生。燃氣熱水器有電熱水器不能比擬的優勢,就是隨開隨用,不用長時間等待,因此燃氣熱水器也得到很多使用者的青睞。

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我們又該注意什麼呢?

1、使用前要確保燃氣熱水器安裝到位,現在商場銷售的大多是強排式燃氣熱水器,對於直排式燃氣熱水器國家已經明令禁止生產銷售與使用了,煙道式燃氣熱水器未來也將會成為淘汰的趨勢,所以也不建議大家安裝,平衡式燃氣熱水器價位要比強排式熱水器高,所以考慮經濟實用,購買強排式燃氣熱水器是最合適的。

2、強排式燃氣熱水器在使用前要先閱讀使用說明書,對產品的功能介紹進行了解,按照操作步驟進行逐項操作。

3、燃氣熱水器使用時一定要保證廚房或陽臺的通風良好,熱水器煙道連線處要用鋁箔紙進行密封,防止一氧化碳或其他有毒氣體排放到室內。

4、燃氣熱水器不能進行櫥櫃封裝,因為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會產生一定的熱量,所以要與燃氣管道、櫥櫃等保持適當的安全間距。

5、燃氣熱水器下方不要放置燃氣灶,燃氣熱水器的煙道要直接通向室外,防止煙道發生煙氣倒灌現象。

6、燃氣熱水器的燃氣連線管建議使用燃氣專用不鏽鋼波紋管連線,使用完燃氣熱水器後要及時關閉燃氣熱水器開關以及燃氣閥門。

7、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超出時間要及時敲門詢問室內人員。

8、使用天然氣為氣源的燃氣熱水器使用年限為8年,超出使用年限要及時淘汰更新。

7樓:康喬

什麼解圖,機械圖、原理圖還是安裝圖

8樓:蠟筆

這個問題好專業啊,應該諮詢專業的技術人員了

天然氣熱水器怎麼用,怎麼才能出熱水?**急等

9樓:老玩童

開氣進水,開啟使用端水龍頭就有熱水了

10樓:天亮呼呼

請按下列步驟操作:1.開啟煤氣進閥門。

2.把「冬」,「夏」切換閥擰致「冬」。3.

把熱水器上的「火力調節」擰止中間位置。4.把熱水器上的「水溫調節」掉到中間位置。

5.開啟涼水進水閥和熱水出水閥。(從**上看你家的熱水器沒裝這二個閥,可忽略這條)6.

開啟出熱水的水龍頭。這時如果你聽不到熱水器內的排風機啟動聲和看不到熱器內燃氣燃燒(或聽不到煤氣的燃燒聲)說明電源有問題,請檢查電源是否有電。如果電源完好設問題,就得請專業人員檢熱水器是否有問題了。

如果熱水噐能正常工作,出熱水了,就請調節「水溫」和「火力」旋鈕,直到水溫合適為止。

希望我的分析對你有幫助。

11樓:a0風飄

火開大,溫度開高,冬天,下面有個裝電池的看有沒電

12樓:抗新楣

如果熱水器沒問題的話,通電通水通氣就可有熱水出來了。

13樓:肥n鵝兒

一般需要先打火,就像煤氣爐一樣。打著火後就可以直接開水洗,通過調溫控制水溫。

14樓:

此款熱水器即開即熱,大約8秒出熱水。設定方法如下:

圖中1需要調節此時的季節對應轉向到位置即可,例如夏季則向右邊指向圖中2是火力大小,由於此款機器不能自動恆溫所以需要手動再次調節溫度,可以從側面火光觀測口觀察火力大小然後體驗溫度是否合適。

圖中3位水量大小,如遇水壓較大則需要調小,一般情況下無需調節此開關,預設開中間或最大即可,勿選擇小水量以免低壓無法啟動熱水器。

怎麼使用美的燃氣熱水器?具體的步驟是怎麼做?

15樓:曉龍老師

美的燃氣熱水器是通過燃氣的熱能來實現水的加溫,通過熱水器面板的觸屏按鍵來實現熱水器的操作,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熱水器燃氣閥。

2、按下熱水器開機按鍵。

3、此時熱水器操作面板亮起,裝置工作。

4、按下最左側的功能鍵選擇加溫模式。

5、通過面板中間的升溫和降溫按鍵就能調節需要加熱的溫度限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燃氣熱水器具體的使用步驟如下:

使用燃氣熱水器前必須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和銘牌指示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項使用、維修熱水器。燃氣管道宜用金屬管,不宜用橡膠管,以免老化後發生意外。使用場所要保持通風換氣良好,最好不要長時間連續使用燃氣熱水器,若有多人洗浴,應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要經常檢查氣源至熱水器的整個管路系統,用肥皂水泡沫在管路及各接頭處塗抹,以檢查燃氣管道及外接膠管是否有裂紋、老化、鬆脫等故障,要保證無漏氣現象。一旦發生漏氣,應首先關閉供氣總閥,開啟門窗通風,切勿扳動照明和電器開關或熱水器的電源開關,以防電火花引**災。點火或熄火時要注意檢查點火燃燒器是否確實點燃或熄滅。

燃氣熱水器四周應有安全間距,不要密封在吊櫃內,上面或周圍不要放置易燃物,不要把毛巾、抹布堵擋在熱水器的進、排氣口上以預防火災。當燃氣熱水器出現漏氣、漏水、停水後火焰不滅、燃燒狀況不良等現象時,應停止使用,並及時通知特約維修單位修理,嚴禁私自拆卸修理。熱水器每半年或一年應請燃氣管理部門指定的專業人員對其進行檢修保養,保持燃氣熱水器效能良好。

平時也要經常進行自檢,如檢查進水閥過濾紗網,避免造成進水閥堵塞。清除方法是將進水管路旋開,取出過濾紗網進行清洗。每半年或一年對熱交換器和主燃燒器檢查一次,看是否有堵塞現象。

如果有,應及時進行清洗,否則會引起燃燒不完全,產生有害氣體,嚴重時會發生中毒事件。檢查噴嘴與熱電偶,長時間使用燃氣熱水器,噴嘴與熱電偶處易積碳,影響順利點火。

每次使用燃氣熱水器前都應檢查安裝熱水器的房間窗子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在使用時,若進水閥開啟後,發現大火未點燃而又有燃氣溢位,應立即關閉進水閥,稍停一下再開。如多次均不能將大火點燃,應停止使用,進行檢修。

當開啟進水閥大火點燃後,一般45秒鐘後即可放出熱水,然後再根據需要調節水量。

颳風天氣發現安裝熱水器的房間倒灌風或煙道式熱水器從煙道倒煙時,應暫停使用熱水器。

執行時發現火焰溢位外殼或有火苗竄出,應暫停使用。熱水器執行時上部冒黑煙,說明熱交換器已經嚴重堵塞或燃燒器內有異物存在,應立即停用並聯系維修。發現熱水器有火苗竄出,可能是燃氣壓力過高或氣源種類不對,應停止使用查明原因。

燃氣熱水器用完後,必須關閉燃氣及進水管路的閥門。對未成年人、外來親朋使用熱水器,應特別注意安全指導,教會正確使用,切勿大意。

怎麼給燃氣熱水器徹底除水垢,燃氣熱水器如何除水垢?

熱水器怎麼除水垢 原來清除熱水器水垢這麼簡單,1分鐘搞定省錢 很簡單.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就可以解決,操作簡單方便,不僅可以去除熱水器裡的水垢,而且可以連同熱水管路里的水垢一起除去,用它以後定期清洗,備點除垢劑就可以了.很多人都用過了,真實有效 關...

如何選購燃氣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分類怎麼分,如何選購?

一 確定燃氣種類 燃氣熱水器有天然氣 人工煤氣和液化石油氣的三種。t 代表天然氣,r 代表人工煤氣,y 代表液化氣。天然氣和人工煤氣都是用管道輸送的,液化石油氣大多是用罐裝的,俗稱煤氣罐。因此,選擇熱水器前要先確定氣種。因為不同的氣對應不同的產品。雖然現在很多產品可以用不同的氣,但換氣種之前還需要專...

燃氣熱水器的防風帽如何安裝

防風帽上面有一個箭頭,可以豎著裝,也可以橫著裝,當你豎著裝的時候,箭頭只要指向上就可以了,當你橫著 水平 裝的時候,要注意兩點,箭頭朝外指,箭頭的位置應該在水平上方,最高點,做到這兩點,才能保證冷風不吹進來,而廢氣能順利排出去。燃氣熱水器防風帽的安裝步驟 1 採用三件套民用煙筒防風帽,它巧妙地在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