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IP路由協議有哪些?他們主要應用在哪些場合

2021-05-05 07:21:29 字數 2241 閱讀 4205

1樓:白崎一護

我需要的是問題的答案回答:

路由器是基於osi模型3層的,不涉2層的工作,而交換機(或集線器)是基於osi模型的2層,可兼顧3層(所謂的3層交換和vlan技術就是基於3層的)。其實只要稍稍瞭解osi模型的話,這點是很容易搞明白的。

例如:在一個純ipx網路中,路由器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因為ipx網路是工作在osi模型的2層(鏈路層),靠mac地址就可以工作,而路由必須工作在3層(網路層,且必須使用ip/tcp協議),所以ipx協議不支援路由。你可以依靠ipx協議在一個區域網內,用ipx協議玩玩紅警或是帝國等等遊戲,但你要同跨地區的玩家切磋技藝的話,那你就必須要用tcp/ip協議這種基於3層的網路技術了。

補充: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你還是在查查追問:我現在不需要解釋,需要的是一個明確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控制ip。一般都是大部分用在區域網控制每臺機子的ip。現在一般比較高階性的路由器都有ip與電腦mac地址繫結!

即使你電腦更換ip。在路由器上還是那個ip!不懂繼續追問!!

路由器的ip路由協議有哪些?他們主要應用在哪些場合?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ripv1/v2,來ospf,is-is,eigrip,bgp這些。具體應用自就很難幾句話說清。大概rip基本不用了,功能少不勝手動,ospf用的最多,國標,支援也光,is-is是服務商之間用,eigrp是cisco專用的,bgp是不同自制系統之間控制路由的~不知道你懂沒~你查查資料吧,除了rip其他的每種都有很豐富的資料,每個全面介紹的可能有有個千八頁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控制ip。一般都是大部分用在區域網控制每臺機子的ip。現在一般比較高階性的路由器都有ip與電腦mac地址繫結!

即使你電腦更換ip。在路由器上還是那個ip!不懂繼續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bai我們來講述一下ip網路中路由du器協議的使用。首先zhi我們要理解一些概dao

念,之後專再來針對不同情況進屬

行分析。現代化資訊標準已經和以前大不相同了。自從統一通訊的提出,更是給了企業級的資訊化標準劃了一個新的時代。

那麼其中路由器協議的使用就更為複雜了。網路設計中,尤其是ip網路在設計上無法在不到1s的時間內恢復故障,但是,voip,iptv等應用對迅速故障檢測和恢復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網路互聯就需要路由協議

ip協議和路由協議的關係?

7樓:

不是一樣的 ,完全兩個概念,都是協議,但是不同功能和作用。

不是一個層面上的東西,ip協議是可以路由的,支援多種路由協議。

ip應該說是一個協議,僅僅ip內容非常少,但是廣義的講,他可以和很多協議配合,是一個協議族

比如arp,arp不是ip的一部分,但是ipv4就需要arp(ipv6已經不需要了)

ip和tcp/udp配合已經基本主宰了internet。

路由協議就有很多了

比如:路由協議rip、ospf是解決ip路由問題的協議,是tcp/ip協議族中重要成員之一。

但是實際上還有別的路由協議,只是很少有人知道。

8樓:海獅

問題需要具體化,完全兩個概念,都是協議,僅此而已。

不是一個層面上的東西,ip協議是可以路由的,支援多種路由協議。

ip各路由選擇協議的作用和原理 15

ip協議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9樓:呼延芷珊九善

其中包括兩個部分:

(1)定址與路由。

(a)用ip地址來標識internet的主機:在每個ip資料包中,都會攜帶源ip地址和目標ip地址來標識該ip資料包的源和目的主機。ip資料包在傳輸過程中,每個中間節點(ip

閘道器)還需要為其選擇從源主機到目的主機的合適的**路徑(即路由)。ip協議可以根據路由選擇協議提供的路由資訊對ip資料包進行**,直至抵達目的主機。

(b)ip地址和mac地址的匹配,arp協議。資料鏈路層使用mac地址來傳送資料幀,因此在實際傳送ip報文時,還需要進行ip地址和mac地址的匹配,由tcp/ip協議簇中的arp(地址解析協議)完成。

(2)分段與重組。

(a)ip資料包通過不同型別的通訊網路傳送,ip資料包的大小會受到這些網路所規定的最大傳輸單元(mtu)的限制。

路由器rip協議相關問題,關於路由器協議RIP的問題?請大家指教《?

1.你說的對,沒有水平分割,16跳會起到避免環路的作用,直至增大到16刪除。弊端就是環路會一直存在到刪除為止。2.這叫rip的觸發更新,當有鏈路變化的時候,傳送觸發更新的路由只包含有變動的路由.至於你說怎麼知道介面down,down是介面的一種狀態,這裡面有一套狀態機在裡面。導致介面狀態變為的dow...

思科路由器設定,思科路由器設定ip

思科路由進入介面號設定ip。方法如下 cisco conf t 進入全域性模式 cisco conf int s1 0 進入埠號為s1 0 cisco conf if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設定ip地址為192.168.1.1 子網掩碼為255.2...

路由器裡ip地址會隨時改變嗎,路由器裡IP地址會隨時改變嗎

dhcp伺服器 靜態地址保留 新增新條目 也就是mac和ip繫結 dhcp服務是根據連線的先後順序來自動分配ip地址,所以每次電腦的開機順序不同,所分配的地址也不同。兩個方法,1 電腦設定固定的ip地址。2 在路由器為需要控制頻寬的電腦根據mac地址分配固定的ip地址。兩個方法都是固定ip地址,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