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rip協議相關問題,關於路由器協議RIP的問題?請大家指教《?

2023-01-07 23:40:18 字數 2047 閱讀 4749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說的對,沒有水平分割,16跳會起到避免環路的作用,直至增大到16刪除。弊端就是環路會一直存在到刪除為止。

2.這叫rip的觸發更新,當有鏈路變化的時候,傳送觸發更新的路由只包含有變動的路由.

至於你說怎麼知道介面down,

down是介面的一種狀態,這裡面有一套狀態機在裡面。導致介面狀態變為的down,可以人工配置,也可以是介面損壞等等,都可以被下層監測到,並且立刻報告給上層知道。然後rip就會做出觸發更新了。

關於路由器協議rip的問題?請大家指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路由器a上所屬的192.168.1.0的那個埠壞了?

這屬於觸發更新,立刻刪除,然後廣播更新後的rip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rip協議中每30秒傳送路由更新,180秒內沒收到,則該網路(例如192.168.1.0網路)不可達

進入保持狀態,保持時間180秒,期間沒收到更新或收到其他鄰居傳送來的比原值度量值大的路由,再過60秒,則清除相應的路由表項

路由器rip協議工作原理

如何在路由器上配置rip協議

路由器的rip協議

4樓:匿名使用者

閘道器是用來把pc所有的非本網段的外網流量傳遞給閘道器來處理,閘道器指向的都是負責**流量的路由器在本網段中的介面的地址,如果設定的不對,所有的需要去往外網的流量將無法傳遞給閘道器。

路由器的不同介面的ip地址是不能設定為同一個網段的,否則就不叫路由器了,路由器就是用來**不同網段的流量的。

你所說的network是網段的宣告,這裡面要涉及rip的版本,路由的傳遞,子網掩碼等一些列的知識點,學到後面你就會懂了。

network是思科宣告網段的命令,這是ios中規定的命令,無法變更,不能輸成其他樣子,否則路由器無法識別

這種設定你自己試試就知道了,這是網段和主機的概念,閘道器只能設定成一個主機地址,不能設定為網段地址,或者廣播地址,你設定的時候就不會允許你使用。

關於rip協議的 計數到無窮的問題

5樓:

lz說的這種情況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1:首先b到a的這個網段的met值為2,那麼b不會再將這個路由通告回給a,因為水平分割致使b不會再將路由傳遞迴給a。

2:既然在b的路由器裡已經有了到a的distance為1的路徑 為什麼不丟棄3的路徑呢

因為b去這個網段的下一跳是a,所以b必須要相信a所說的,a傳遞給b的路由是屬於更新路由,是a告訴b從我這裡去這個網段的met值已經改變。

3:distance是管理距離 met是成本,不要弄混淆了

6樓:kkk_咔咔

這是由於rip收斂很慢 這個問題如果我理解正確的話 其實很簡單

沒理解錯的話 您說的拓撲應該是這樣的 a和b串聯 a還連著一個網段x 這時候 x網段突然和a斷了 這時候 如果有個到網段x的包發過來 那麼 a他知道b能到達這個網段(因為hold時間沒有到期) a會把包給b 那麼 這時候metric就變為了2 b收到這個包以後因為hold時間還沒有到期 b認為a還能到達這個x網段 這時候b又會把包再給a 這樣 metric就變為了3 這樣就形成了一個網路環路 直到hold時間到時 這個環路才會結束 但如果您是再做實驗的話 當您斷開這個x網段 您可以在路由器上 clear ip route * 這樣 就會立刻進行收斂 就沒有環路了

路由器rip協議關於接受和彙總的命令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用的是pt 可能pt不支援此功能,因為pt是模擬路由器,很多命令都不支援,如果用gns,一般不會有此問題,因為gns直接模擬路由器硬體,用的是路由器的ios和真正的路由器沒什麼區別。

rip 有兩個版本,version1 和version 2 。v1 不支援手工彙總,預設自動彙總時開著的,關閉不了。ver 2可以關閉自動彙總 路由命令模式下輸入no auto-summary

若路由器RR2採用RIP路由協議,路由器R3使用OSPF

放心抄,這是 可以實現的,分別在襲兩臺路由器上進行如下配置就可以實現rip與ospf網路通訊了 r1 config router redistribute rip metric 100 subnets r2 config router redistribute ospf 程序號 metric 10 ...

在rip協議下修改路由器介面的cost值

s 口就是序列介面。串列埠用來傳輸的資料是同步的,連線時候需要配置同步時鐘頻內率。串列埠無 容mac,執行ospf等需要開偽廣播或手工指定neighbor。wan口是廣域網口,是和lan口相對的,和s口相同定義的有f口,e口,g口等 ospf路由協議中的cost解釋?ospf協議中的cost 準確說...

fast路由器設定相關問題,fast路由器設定相關問題

用無線廣播功能就不用接線了 假設已有路由為a 新路由為b 首先你需要開啟a路由的管理頁的無線設定修改管理頁的ip地址 如果不修改的話你是隻能訪問二級路由器的管理頁 並保證開啟無線功能和ssid廣播的 為了二級路由器能直接用無線橋接連線到第一臺電腦 然後儲存並重啟該路由器 然後拿著b路由器接電腦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