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路由器設定的問題,關於設定路由器的問題

2022-03-30 22:57:38 字數 2577 閱讀 7458

1樓:泠月青痕

聯接上有問題,電腦到路由器應該接lan1~4裡的一個,wan那是給貓用的。dns暫時不用填,填錯了就只能訪問區域網而無法訪問外網了。dns可以打**問電信(如果線路是電信的)或鐵通(線路是鐵通的話)。

或者,等貓與路由器接好後,可以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檢視到。到時抄下來填進去就可以了。

---------

總結:聯接方面:

**線接貓,貓接路由器上的wan,電腦接路由器上的四個lan口中的一個。

設定方面:

電腦ip:192.168.1.x(x任意,不要設定成1和255,推薦110)

子網掩碼:255.255.255.0

閘道器:192.168.1.1

以上這幾個設定好就可以訪問192.168.1.1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了。

dns:(打**問線路運營商或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查詢)

dns填好就能上外網了。

2樓:龍馨依然

首先恢復下路由器的預設設定看行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連線到了lan口還是wan口?(電腦—路由器)如果是wan口,換到lan。

還有網線是568a還是568b?

關於設定路由器的問題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瀏覽器,斷掉路由器電源。重新開始操作。

線路連線路由器及設定步驟: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一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一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動過網線,貓和路由之間網線不能隨便插。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路由恢復出廠設定,按住reset三秒,再重新設定即可

7樓:廣州新世紀

http://192.168.1.0,試試這個,有的路由器是這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198.168.1.1

關於無線路由器設定的問題 5

9樓:獨行疾風

請檢視路由器的說明書,確認其預設ip是否為192.163.1.

1。先斷開與小區網路的連線,從電腦按路由器預設ip、管理員和密碼登入進入配置介面。此時,需選擇上網方式:

1、小區網路直接與電腦連線時,無需在電腦上設定任何ip,請在設定嚮導選動態上網方式,按提示完成設定操作。2、小區網路直接與電腦連線時,需要在電腦上設定ip地址,請在設定嚮導選靜態上網方式,按提示錄入該電腦上設定的這個ip(在錄入前請在電腦上清除或修改ip以免衝突)。無論上述哪種上網方式,若路由器預設ip與小區網路的ip地址在同一網段內,例如路由器為192.

168.1.1,小區網路為192.

168.1.x,請在配置介面lan口內修改路由器的ip,例如改成192.

168.0.1,以防衝突。

值得提示的是:有些小區寬頻的管理員在其服務端路由器開啟了硬體防火牆,繫結或過濾了電腦網絡卡mac實體地址,按上述方法設定有可能仍無法上網。解決之道:

一是讓系統管理員重新設定其硬體防火牆。二是嘗試在自己的路由器上克隆原和小區網路連線的電腦的網絡卡mac地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不過是物理連線而已,並沒有設定無線路由器.一般路由器後面有標註該路由器的ip及密碼,正常初始設定最好先恢復出廠設定,然後才進行路由器設定.

11樓:假裝這裡有名子

應該是192.168.1.1吧,一般在路由器的背面標籤會有說明,建議核對。電腦的ip地址設定成路由器的ip在同一網段。

關於路由器設定問題? 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路由器變為正常,這個就不應該是網路問題,這麼描術的情況來看,而是路由器有問題,路由執行不穩定。

13樓:鏡夜魅

可以打電信人工服務詢問一下,不得不說我最近也經常掉線,剛準備換千兆路由器。聽說最近要換光纖線路,不知道會不會有些影響。還可以用防毒軟體查下問題所在,會不會是軟體系統不相容等,防毒軟體一般能處理。

關於路由器設定的問題,關於路由器設定的問題

是所有人都不能用麼?如果個別不行 可以能介面不好或者是ip地址自動獲取有問題 你可以手工設定的 如果是這樣 1 你確定可以重啟動model 有時候會有假死的現象 斷電冷卻幾分鐘 我現在用的adsl以前出過這個問題 當然你也要把路由器重啟動 檢驗這個問題的方法是把電腦直連model 然後撥號上網 如果...

路由器的設定問題,關於路由器設定問題

1,最後面的數字是32還是255無關緊要 2,顯示寬頻已連線,你到ppp路由中看是否已獲得和dns地址 3,撤了路由器後,你看看你獲得的dns地址,在接上路由器後還能ping通嗎 你難道沒設定路由器自帶的撥號功能?關於路由器設定問題 你進路由器看能得到ip嘛。如果可以的話。你看下你的路由器是不是沒有...

關於無線路由器設定問題,關於無線路由器設定問題

你登不上去的原因是你的電腦和路由器不在一個網段,先在電腦斷設定一下ip。第一行 192.168.1.2 254都可以 第二行255.255.255.0,第三行192.168.1.1。然後再從瀏覽器登入192.168.1.1。在彈出視窗中登入使用者名稱,一般是admin,密碼一般為admin,路由器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