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犬的問題,金毛犬優缺點是什麼?

2023-01-07 23:00:40 字數 4300 閱讀 3077

1樓:緒枝

金毛不是一般很溫順聽話麼 要不然怎麼可以當導盲犬 你既然養成這樣 服了 主要是要訓練·······你不會有專門訓練狗狗的地方啊!

2樓:阿樂尛p孩

哈哈 你的金毛還是小狗 你沒聽過金毛小時候是魔鬼長大是天使嗎 我養的一歲半了 很乖很乖 有時候真想念她以前的調皮阿 哈 樓主別灰心 對付小金毛是要有耐性的 長大了就乖咯

養金毛特別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3樓:単聲噵鎝瞹眛

養金毛的注意事項:

1、金毛幼犬並不需要太多的運動,特別是天氣熱時。幼犬最佳運動是讓他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遊戲奔跑。自四到六個月起可以開始帶著它散步 (千萬不要用腳踏車或機車牽著跑),但是一開始時不要走太遠,要逐漸的加長散步距離。

2、絕對不要讓**幼犬(12個月以下)與其它的狗粗魯的玩在一起,特別是大狗。**幼犬快速生長的四肢是很容易受傷的。

3、12個月大以前,不要帶著**幼犬跑步,如此會給尚未完全鈣化的骨骼帶來太大的壓力。如果你在**幼犬12個月大以後要帶著他跑步,同樣記得一開始時不要跑太遠,要逐漸的加長跑步距離。

4、**幼犬四個半月大以前,不要讓他自行上下樓梯。上下汽車時也要小心,若離地面太高(例如後行李箱),不要讓他自行上下,要抱他。

5、如果你的金毛幼犬太胖了,不要增加他的運動量。先減少餵食量直到體重恢復正常,再慢慢增加運動量及食量直到兩者達到平衡。如果讓過胖的幼犬過度運動,會造成骨骼的永久傷害。

6、游泳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幼犬喜歡游泳但必須逐漸的讓他習慣水,最好是你跟他一起游泳。注意在他睡覺前一定要全身都擦乾了,特別是耳朵內一定要保持乾燥以避免感染。

有些狗對鹽分(海水)過敏,在海中游泳後一定要儘快的用淡水將其身上的鹽分沖掉。

7、**獵犬21個月大就算是成犬了。記得他是獵犬,要有適當的戶外運動,以及適當的食物及照顧。

拓展資料:

梳理犬毛:

早晚應各梳毛1次,每次梳毛5分鐘。

梳毛要注意順序:由頸部開始,由前向後,自上而下順次進行,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理過程中應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梳毛的手法:梳毛應按順毛方向快速梳拉。許多人在給長毛犬梳毛時,只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細茸毛梳理。

犬的底毛,細軟而綿密,長期不梳理,會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溼疹、皮癬或其他**病。因此在對長毛犬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還要把長毛翻起來,然後對其底毛進行梳理。

梳子的種類:毛刷、彈性鋼絲刷和長而疏的金屬梳。毛刷只能使長毛的末端蓬鬆,而細茸毛卻梳不到。梳理長毛犬時,毛刷、彈性鋼絲刷和長而疏的金屬梳應配合使用 。

4樓:小想的小世界

1.金毛幼犬並不需要太多的運動,特別是天氣熱時。幼犬最佳運動是讓它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遊戲奔跑。

2.絕對不要讓金毛幼犬與其它的狗粗魯的玩在一起。金毛幼犬快速生長的四肢是很容易受傷的。

3.十二個月大以前,不要帶著金毛幼犬跑步,如此會給尚未完全鈣化的骨胳帶來太大的壓力。

4.金毛幼犬四個半月大以前,不要讓它自行上下樓梯,要抱它。

5.如果你的金毛幼犬太胖了,不要增加它的運動量。先減少餵食量起直到體重恢復正常,再慢慢增加運動量及食量直到兩者達到平衡。

6.游泳是一項很好的運動。金毛幼犬喜歡游泳但必須有逐漸的讓它習慣水,最好是你跟它一下水。

7.金毛尋獵犬二十一個月大就算是成犬了。記得它是獵犬,要適當的戶外運動,以及適當的食物及照顧。 只要主人有足夠的愛心和耐性,頑劣的小金毛最終也會變成最得人愛的大金毛。

金毛的餵食習慣 餵食習慣 吃東西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

金毛尋回犬(英語:golden retriever)是比較現代並很流行的狗的品種,是單獵犬,作為用來在獵捕野禽的尋回犬而培養出來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

金毛尋回犬它是最常見的家犬之一,因為它很容易養,有耐心並且對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運動,食物和獸醫體檢就可以了。金毛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討人喜歡的性格,是屬於勻稱、有力、活潑的一個犬種,特徵是穩固、身體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而且不怕生。

金毛犬最早是一種尋回獵犬。現在大多作為導盲犬與寵物狗。對小孩子或者嬰兒十分友善。金毛犬是位列世界犬種智商排行的第四名。

5樓:如之人兮

1、免疫驅蟲

2、制定餵養計劃

俗話說病從口入,想讓金毛少生病 健康合理飲食是關鍵, 這裡分為兩方面講即: 能不能吃和吃多吃少的問題:

(1)首先作為金毛主人要知道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不能吃的食物一定要清楚知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合理飲食:這裡主要強調搭配和數量問題, 不合理飲食主要體現營養失衡,數量過多或多少,進食時間不規律等,金毛犬主要從這幾方面著手製定餵養計劃。

3、疾病預防:

(1)內部角度:注意餵食,注意氣溫變化,注意保持環境衛生。

(2)外部角度:不接觸病犬,不到不衛生的地方遛狗等。

預防措施:學習預防知識及技能,如測量體溫,給狗狗喂藥 ,給患處上藥等技能;添置工具:醫療箱,常用藥,伊麗莎白圈兒等。

4、遛狗須知

對於城市中的犬隻而言 活動空間狹小,遛狗則成了大多數犬主每天必做的事情。

(1) 對於犬主來說首先一定要選擇合適的場所遛狗,不影響公共安全及公共衛生是最基本的要求,這就需要犬主能有效的控制約束自己的狗狗, 清理狗便愛護公共衛生。

(2) 想在戶外公共場所很好的約束控制自己的狗狗,選擇合適的牽引繩是必要的,這主要分為揹帶和p鏈, 金毛犬主要根據實際需要自行決定選用哪種牽引繩。

5、注意預防chd

chd是很多大型犬的常見病,多發於髖關節出現病變,通俗解釋也就是關節出現一些病變,造成金毛的腿部非常的疼痛,如果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行走不便甚至癱瘓,所以說在飼養的過程當中,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讓金毛上下樓梯或者是儘量少走樓梯,減少金毛站立的情況,有很多家裡面在飼養金毛訓狗的時候,就會拿著零食來逗金毛站立。

這樣的情況對於金毛來說是非常的不利,因為金毛的體重很沉,會壓迫關節,所以說大家千萬要注意預防這個疾病,否則會對於自己的愛犬帶來非常大的傷害和痛苦。

拓展資料:

飼養方法

金毛幼犬四個半月大以前,不要讓它自行上下樓梯,上下汽車時也要小心,若離地面太高,不要讓它自行上下,要抱它上。十二個月以前,不要帶著**幼犬跑步,如此會給尚未完全鈣化的骨骼帶來太大的壓力。十二個月以後跑步開始時不要太遠,要逐漸地加長距離。

除了跑步以外,游泳也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但最好同愛犬一起下水。在睡覺前一定要全身都擦乾,特別是耳朵內一定要保持乾燥以避免感染。

有些金毛對鹽分過敏,在海中游泳後一定要儘快地用淡水將其身上的鹽分沖掉[

金毛犬優缺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是金毛特別的聽話,聰明,溫順,忠於,相對來說是一種比較讓人省心的大型寵物狗。老實又不失活潑,也不會特別搗亂。比較聰明機靈,易被馴化。

而且性格友善溫順,能和家人特別是孩子和諧相處。金毛不管是對主人還是其它的寵物都非常的和藹友善。金毛犬全身有著濃密的金黃色毛髮,而且身體健壯耐寒,在冬天也不會給主人帶來麻煩。

缺點是金毛皮毛豐厚,換毛時期掉毛可是很嚴重的,城市家庭需經常到陽臺梳理。而且作為大型犬一定的運動量,要確保有一些場地和時間遛它,不遛它它就會拆家。金毛的體味比較大,即使洗完澡也不能完全去體味。

養金毛獵犬有什麼弊端

7樓:樑丘谷

其實金毛也不是特別臭,每週洗一次還是可以的。耳朵清理乾淨也還是會有味道,但不是很嚴重的。全身都會散發出特有的味道,沒有特定位置散發的問題。

其實你不爬到他身上去聞的話根本沒什麼的。我們家金毛一週洗一次就挺好的。不貼近就聞不到。

8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多,快樂多;有時候很討厭它,有時候會寵愛它;恨它的調皮,愛它的調皮。喜歡看它脫繩後歡樂地奔跑,害怕看到它跑得遠遠的,自己追也追不上。都說一歲之前的金毛是魔鬼,一歲之後的金毛是天使,不管是魔鬼還是天使,都是我們心中的最愛。

生氣時,一看到它無辜的眼神,再堅硬的心腸,也會被融化掉。無論你是怎樣的人,它都是你忠實的守護者。感動於它帶給我們的歡樂,感動於它沒有主人相伴時的焦躁不安。

它既是我們的愛物,也是我們的依託。無論怎樣,無論何種寵物,我們既然養了它們,就要對它們負責。它們也許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我們卻是它們生命中的所有!

尷尬期的金毛幼犬應注意哪些問題?

金毛犬關於打針的問題(一生必須打多少次等等詳細內容)

9樓:關振翱

全關於打針的問題也一身,應該需要打三次針,指都要到權權益那去打。

管教小金毛的問題

金毛犬老是拉稀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金毛犬拉稀怎麼辦?

狗狗經常拉稀,而精神狀態和食慾一切正常的話,問題倒是不大。很可能是體內寄生蟲或者是飲食不當 腸胃不好等原因造成的。可以用腸胃寶調理,針對胃腸道紊亂出現的腹瀉會有明顯的 效果,平常也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定期做驅蟲。其實狗的腸胃功能和人的差不多,所以狗的腸胃不好的話,要特別注意。當人的腸胃有問題時,強調...

金毛犬的優點和缺點,大白熊和金毛的優點,缺點 越詳細越好

優點 金毛尋回犬具備外貌整潔 性格溫順 忠誠戀人 沉穩 充滿自信,對小孩有耐心以及聰明活潑等優良特點。現逐步發展為廣受歡迎的家庭犬,友善 可靠 可信賴,但必須給予充分的活動量。金毛尋回犬在寒冷的雨天裡也能工作或玩耍,是最適合這種氣候的獵犬種,並且在艱難的工作環境中才能顯示出它的本質和特點。金毛屬於很...

官僚制的優缺點是什麼官僚制的優缺點

官僚制的優點 與缺點 優點 1 嚴密性。官僚制組織通過等髮結構進行控制,按專業 化材推,權力分層 職位分類等,層層節制,環環相扣。秩序井然。嚴格的崗位責任制使一切都統一在一個法則系統之內。2.合理性。由於專業技術知識居於中心地位。任何規定都詳細具體。具有可探作性,因而顯示出精確 迅速 統 一 協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