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沒收東西,是否有權利,超過多少時間可以告他

2023-01-07 21:30:28 字數 1115 閱讀 2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提問者不要在這方面較法律的支,有以下幾點:

1、作為老師沒收你的mp4是職責所在,不存在違法行為。

2、與老師進行協調,一種是期末放假後歸還;第二種是由父母出面要回。

3、老師在歸還沒收物品時要保證完好性,造成損害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4、老師以各種理由拒不歸還沒收物,或不規定歸還期限的(如說「看你表現好了再還。」),應積極與校方領導反映,無效的可由家長(指未成年人)或自己到當地教委進行反映。

5、在不發生嚴重的職務侵佔的情況下,不鼓勵報案處理。

2樓:喜讀菜根譚

從法律的角度來說,老師無權沒收你的任何東西!不管他沒收後有多長時間不還,這一行為本身就已經構成違法的事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是行政執法單位,無權沒收你的個人財產(非法也好合法也好他都沒這個權力)。你去找他要好了(老師我下次上課再也不聽了,你還給我吧,不然爸爸媽媽會打我pp的,求求你了,5555555……)。要是他還是拒不還你,……直接去派出所報案,告他侵佔罪。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在沒有司法部門提供的證件的情況下是沒有權利沒收任何人的任何物品的,老師也不例外!

5樓:

不管你的東西價值多少,老師都無權沒收你的個人合法財產,老師不是執法者!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要吧,先承認錯誤.但心裡面一定要知道老師沒有權力沒收你的東西.要回來就算了,別較真,自己心裡清楚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會

不涉及刑事犯罪

不給也就是民事糾紛

不當得利

8樓:老白

去要吧,先承認錯誤.要回來就算了,別較真

9樓:

老師應該會還你的,去認個錯。

10樓:失樂園

跟他說一下,他會還你的!

11樓:

你的老師真多事,要是我,管他呢,你聽不聽課跟我有什麼關係,你以後什麼都不會是你餓死又不是我餓死

老師有權利沒收學生手機嗎,老師有權利沒收學生手機嗎

安裝法律,老師是不能沒收同學們的私有財產的,但是 目前這個社會,是 我手機也被沒收了。嗨煩!要家長去取 老師應該是按照學校的規定做的,只是暫收了你的手機,不會沒收不給的。建議你向老師認錯,老師會還給你手機的。現在的老師哪是老師啊,跟以前7 80年代的老師相比,現在的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 坑貨 伙食費明...

學校有權力沒收學生的財物嗎,老師有權利沒收學生的個人財產嗎?

沒有權利 第二百七十條 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本條罪,告訴的才處理。學校無權沒收或暫...

老師有權利搜包么,老師有權利搜包麼?

理論上是沒有,但實際上就算他搜了你也沒什麼辦法 我是住校生,我們學校不允許吃零食,為了這個學校組織老師搜我們的包包和櫃子,當時政治老師也在,他只是等老師走之後對我們說 你們知道這是違法的吧,知道就行了.連他都沒辦法.奉勸一句,千萬不要和老師有太多正面衝突,老班曾經這樣說,一個老師帶的學生太多了,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