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條件和程式是什麼。簡潔明瞭

2023-01-07 21:30:25 字數 4759 閱讀 8241

1樓:匿名使用者

滿22歲帶戶口本。戶口本去民政局登記,二寸**兩張,籤個婚姻承諾書就好了

和xx結婚 英文怎麼說。簡潔明瞭的。

軍婚登記需要帶什麼材料?

2樓:月半九九

一、登記材料

1、結婚登記當事人提供的證件原件,必須是合法、完整、真實、可靠;

2、近期正面彩色免冠二寸合影**三張

3、戶口薄;

4、居民身份證;

5、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6、軍人的結婚登記,軍人證件和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二、登記程式:

出示證件—— 填寫《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審查、頒發

三、辦理時限和辦事結果:

證件齊全、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當場辦理。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的,退回有關證件,並書面告知理由。

四、軍人結婚具體條件及要求

義務兵一律不準在部隊內部或駐地找物件,服現役期內不得結婚;士官原則上不得在部隊駐地或本部隊內部找物件結婚;軍隊院校生幹部學員,在校學習期間不得結婚。

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大家的幫助,那個結婚函調錶我上個周就給搞定了,我男朋友那邊給開了證明了,只是那天上網時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是非常簡單了,帶好小若前面說的證件就好了 。不過你需要先通過他們部隊的政審,我記得有兩張**(讓你老公去打聽一下),然後你填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是公安的,不知道是否一樣,我們結婚時需要政審我們家裡的情況,你去你們所在的居委會開就可以,就說無...功等等,呵呵就是這樣

6樓:憤怒的小丑

結婚登記須持下列證件

(1)戶口

(2)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婚姻狀況證明或持居委會出具並加蓋(街道)婚姻登記專用章的證明

(4)婚前檢查合格證明(參考)

(5)雙方合影彩色**4張

(6)軍人持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婚姻狀況證明。

特殊情況加帶:

(1)離過婚的持離婚證原件,一審判決書須出具已生效證明書

(2)喪偶的須持原配偶死亡證明

結婚流程以及結婚函調錶填寫也順便給你附上希望用得到要幸福哈(*^__^*) 嘻嘻……

軍婚,要結婚,那麼就得打結婚報告(據說,如果是士官,找的駐地的,必須要先打戀愛報告,半年後才能打結婚報告),打完結婚報告就是填寫結婚函調錶了格式如下:

[tr][/tr]

結 婚 函 調 報 告 表

姓名     本人成份       文化程度       出生年月

民族     工作時間       政治面貌       籍貫

家庭住址

戶籍關係所在地   戶籍性質

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在**工作學習

本人簡歷是否有婚姻法禁止結婚所列疾病 否

家庭是否有遺傳性精神病史 否

父親 某某 黨員(群眾) 某公司職員(職業) 家庭成員填父母兄弟姐妹,最後寫上家庭和睦,團結安定之類的話

家庭主要成員過去和現在的職業政治態度相互關係如何女方工作 事業、 國有、 集體、 私營、 股份、 三資企業、 無

單位性質 業、( )

本人與工作單位關係 長期(定期)合同工、 臨時工、 ( )

是否參加過其他黨派團

體、曾任何職

這個寫一個親戚的就好,格式參照上面家庭成員的,最好寫個黨員哈

有何社會關係(包括過

去和現在對本人影響大

的親友關係)、其政治態

度如何過去有無婚姻關係

(戀愛糾紛)及處理

情況這個地方找單位人事部,寫上情況屬實,然後蓋章,我單位還寫上日期了

工作單位和人事

(保衛)部門意見

(蓋章)

這個是要到戶口所在地三個地方中的其中一個地方,要看各個地方的分管部門了,我當時是到派出所,讓寫上遵紀守法、無犯罪記錄、未參加邪教組織之類的話,然後蓋章

鄉鎮**、街道辦事

處(或派出所)

意見(蓋章)

這個是單位領導寫上情況屬實、同意,我單位領導簽名了,可以不籤吧

領導審批意見

結婚需要什麼證明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是證明男女雙方為合法夫妻的有效證件,需要攜帶登記材料前往民政局領證登記。結婚證可不是單單人去了就能領取到的,那麼領證需要哪些證件呢?

一、領結婚證的材料

1、男女雙方身份證

2、男女雙方的戶口本

3、無血緣關係證明

4、單身證明

(無血緣及單身證明可以由社群出具或是男女雙方單位出具)

5、3張兩寸男女近期合照(多為紅色背景,藍色背景也可以)

二、同胞、華僑或是外國公民結婚

1、港澳臺

港澳臺同胞與大陸、內地公民結婚需要持有內地往來的通行證、回鄉證以及其他有效手續證件,並且還需要持有效證件到當地的公安機關開具與對方無血緣關係的證明。

2、華僑

華僑需要持有有效護照以及我國駐華僑居住國或是華僑居住國駐我國開具的無血緣關係證明。

3、外國公民

外國公民與本國公民結婚,需要出具有效護照,有效的國際旅行手續以及該國駐我國領事館或是我國駐該國領事館出具的單身證明。如果外國公民的居住國與我國尚未建立外交關係,那麼可以有與雙方都有外交關係的第三國進行公證。

三、不予以登記的情況

1、男女雙方有一方或雙方未達到國家法定結婚年齡(男性22週歲,女性20週歲)

2、有一方或是雙方有配偶

3、男女雙方有直系或是旁系三代血緣關係

4、第三方強迫結婚,並不是男女雙方自願結婚

5、有一方或是雙方有醫學上不允許結婚的疾病

8樓:騎著鐵驢到處跑

結婚不需要任何證明,只需要男女雙方帶上戶口本和身份證,在男女雙方的任意一個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結婚登記並領取結婚證即可,但是要注意,目前我國的民政結婚登記還沒有聯網,在一方登記過的不得再登記結婚,否則就是重婚罪,請注意這一點。

9樓:樂觀的筱天

只要夫妻雙方拿著身份證就可以結婚,啊不需要什麼證明

10樓:龍龍龍傳

不需要任何證明,但是需要一些材料。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民政局一般可以拍攝但是**會比外面貴幾十塊錢,可以提前拍攝,也可以現場拍攝。

辦理結婚證流程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11樓:在紅墩寺跳皮筋的哈密瓜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對新郎新娘的祝福語簡潔大方明瞭

請問古代公主結婚的流程是什麼?比如唐宋明,給一個例子即可。

12樓:芊陌離訫

應該是駙馬騎馬去迎接公主,然後等公主上轎之後再直接去婚禮現場。皇子一般都是公主回門是再見面,應該沒有把公主送到駙馬府。經過街上時是駙馬在前,公主的轎子在後。

不過到了拜堂時,公主是不用跪駙馬的父母的,因為古人認為皇室子孫是龍神鳳體,是不能跪普通老百姓的。

ps:我也不太確定,不過你可以借鑑一下。

c1的駕照增駕的條件和程式是什麼

已持有 c1 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而且年齡在21 50週歲之間,申請增加 b1 準駕車型的,應在本記分週期 今年 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 去年 內沒有滿分 12分 記錄,便即可向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駕,因為法規規定辦理增加 b1 業務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申請,而不在暫住地進行。程式 1 ...

結婚的程式是什麼樣的,結婚當天的程式大概是什麼?

五禮通考 曾說,自後齊以來,不管天子庶民,婚禮 一曰納采,二曰向名,三曰納吉,四曰納徵,五曰請期,六曰親迎。這就是古代婚禮所分的六個階段,俗稱 六禮 分述如次 一 納采 這是議婚的第一階段,男方請媒提親後,女方同意議婚,男方備禮去女家求婚,禮物是雁,雁一律要活的。為何用雁?雁為候鳥,取象徵順乎陰陽之...

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和程式是什麼

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 試用期內用人單位可解除勞動合同僅限於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