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河流最終流入印度洋的是A湄公河B葉尼塞河

2023-01-07 21:00:26 字數 1225 閱讀 1947

1樓:赤煉

d試題分析:葉尼塞河向北注入北冰洋。長江向東注入太平洋。恆河向東注入印度洋。湄公河注入太平洋。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點評:亞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的大洲。亞洲和歐洲合起來形成世界上最大的亞歐大陸;亞洲的地勢中部高,四周低,河流呈放射狀流向四周的海洋。

下列亞洲河流中,最終注入印度洋的是(  ) a.葉尼塞河 b.長江 c.恆河 d.湄公

2樓:煉吧筱悠

a、葉尼塞河向北注入北冰洋.故不符合題意.b、長江向東注入太平洋.故不符合題意.

c、恆河向東注入印度洋.故正確.

d、湄公河注入太平洋.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11、下列河流中流入太平洋的是 ( ) a.葉尼塞河 b恆河c.湄公河c.湄公河 5

3樓:倫晗晗

c d咋一樣的 答案是湄公河 a流入北冰洋 b印度洋

4樓:四方不敗終

11、下列河流中流入太平洋的是 (c ) a.葉尼塞河 b恆河c.湄公河

5樓:卯朋

c.湄公河

葉尼塞河幹流從南向北流,最後注入北冰洋喀拉海的葉尼塞灣恆河流入印度洋

你怎麼cd都是湄公河啊

下列河流中流入太平洋的是(  )a.葉尼塞河b.恆河c.湄公河d.印度

6樓:樂▼娜

葉尼塞河注入北冰洋;恆河注入印度洋;湄公河注入太平洋;印度河注入阿拉伯海,屬印度洋.

故選:c.

)下列河流中注入印度洋的是 . a.葉尼塞河 b...

7樓:q妖恞芔

b試題分析:葉尼塞河主要注入北冰洋,恆河注入印度洋,珠江、長江注入太平洋。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亞洲地勢的特點:(1)地勢:

中間高四周。河流多發源於中部高山高原,呈放射狀流向四周海洋。(2)地形:

亞洲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地面起伏很大,地形複雜多樣。亞洲地形之最:①亞洲最大的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②亞洲三大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東北平原、華北平原③亞洲五大高原——青藏高原、蒙古高原、中西伯利亞高原、東西伯利亞高原、德干高原④亞洲三大半島——阿拉伯半島、印度半島、中南半島。

印度板塊上的國家有那些,印度洋地區有什麼國家啊?

印度洋板塊包括印度洋的北部 中東和東南部 印度半島 大洋洲的大陸 島嶼及鄰近的海洋.印度洋板塊的國家有印度 斯里蘭卡 孟加拉 巴基斯坦 澳大利亞等,但基本上是位於上述地區的國家 孟加拉國,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 印度洋地區有什麼國家啊?亞洲 緬甸 泰cop...

這是什麼魚,印度洋釣到的,藍色的那條

腔棘魚,coelacanth,不過不是釣到的。拖網拖到的。也不是在印度,而是西印度洋,南非一個叫chalumna river的河口。腔棘魚是腔棘目的魚類,包含了最古老的有頷下門分支。腔棘魚所屬種類被認為已於至少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完全滅絕。1938年在南非發現矛尾魚後,這個想法才被打破。現存的兩...

流入北冰洋的是那條河,中國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是什麼河

額爾齊斯河是中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源出中國阿爾泰山西南坡,山間兩支源頭。喀依爾特河和庫依爾特河匯合後成為額爾齊斯河,自東南向西北奔流出中國,一路上將喀拉額爾齊斯河 克蘭河 布林津河 哈巴河 別列則克河等北岸支流匯入後,流入哈薩克境內齋桑湖,再向北經俄羅斯的鄂畢河注入北冰洋。全長4248公里,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