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國家中,不屬於發達國家的是A印度B日本C德

2021-03-04 01:24:14 字數 1618 閱讀 4826

1樓:溫柔

日本、德國、澳大利亞都屬於發達國家,而印度屬於發展中國家.故選項a符合題意.

故選:a.

下列國家中地跨亞、非兩洲的是(  )a.埃及b.土耳其c.印度d.俄羅

2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領土還包括蘇伊士運河以東、亞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島,屬於地跨亞、非兩大洲的國家。

埃及,是東北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面積為1,001,450平方公里,人口已超過9,000萬。原存在於當地的古埃及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

二戰後,埃及於2023年由阿拉伯人建立共和國,地理上該國地跨二洲即亞洲和非洲,西奈半島位於西南亞(西亞),而該國大部分國土位於北非地區。伊斯蘭教為國教。

埃及人大部分信仰伊斯蘭教遜尼派,最大的宗教少數派為科普特正教。另外還有**教其他教派和伊斯蘭教什葉派;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通用英語和法語。

地理:埃及有著獨特的地緣位置:在陸路上,它連線亞、非兩洲;在海路上,透過蘇伊士運河及紅海亦連線了地中海及印度洋。

所以有歷史紀錄以來,埃及都是兵家必爭之地。現時埃及的西面與利比亞為鄰,南與蘇丹交界,東臨紅海並與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臨地中海。

埃及全境有95%為沙漠。最高峰凱瑟琳山海拔2,629米。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從南到北流貫全境,境內長1350公里,兩岸形成寬約3—16公里的狹長河谷,並在首都開羅以北形成2.

4萬平方公里的三角洲。

這兩岸的河谷及三角洲地帶,雖然只佔埃及全國總面積的4%,但卻是埃及99%的人口聚居所在。

氣候:全境乾燥少雨。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地中海型氣候,1月平均氣溫12℃,7月26℃;年平均降水量50—200毫米。

其餘大部分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炎熱乾燥,沙漠地區氣溫可達40℃,年平均降水量不足30毫米。每年4—5月間常有「五旬風」,飛沙走石,使農作物受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領土還包括蘇伊士運河以東、亞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島,屬於地跨亞、非兩大洲的國家.根據題意.

故選:a.

下列國家中,不屬於發達國家的是(  )a.查德b.挪威c.美國d.新西

4樓:半情歌

依據經濟發展水平的高低把世界各國劃分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挪威、美國、紐西蘭都屬於發達國家,查德屬於發展中國家.

故選:t.

下列國家中,不屬於發達國家的是(  ) a.查德 b.挪威 c.美國 d.新西

5樓:時夏

依據經濟發展水平的高低把世界各國劃分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挪威、美國、紐西蘭都屬於發達國家,查德屬於發展中國家.

故選:a.

下列亞洲國家中屬於發達國家的是 ( ) a.印度 b.中國 c.日本 d.泰

6樓:阿顏

c試題分析:亞洲來地域遼闊,各國經源濟發展不平衡。亞洲大部分為發展中國家,日本是亞洲經濟最發達的國家。是唯一的發達國家。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點評:考查了亞洲的發達國家,要牢記。根據經濟發展水平的高低,世界上的國家劃分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多分佈在北美洲、歐洲、大洋洲,其中歐洲發達國家數量最多。

下列國家中都屬於地跨兩大洲的國家是A俄羅斯和中國

b試題分析 土耳其 俄羅斯 地跨亞歐兩大洲,埃及地跨亞非兩大洲。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世介面積七大國 俄加中美巴澳印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俄羅斯。中國面積第三。世界上人口上億的國家最多在亞洲 中國 13億 印度 10億多 美國 印度尼西亞 巴西 巴基斯坦 俄羅斯 孟加拉國 奈及利亞 日本 墨西哥 世...

下列不屬於歐洲三大旅遊國家的是A義大利B德國C

歐洲西部國家通過合理開發和利用這些旅遊資源,大力發展各種形式的旅遊業 目前,歐洲西部是國際旅遊業最發達的地區,法國 西班牙和義大利是歐洲三大著名的旅遊國 故選 b 下列國家不是歐洲三大旅遊國的是 a 義大利b 法國c 英國d 西班 歐洲西部的自然和人文旅遊資源異常豐富,目前歐洲西部是國際旅遊業最發達...

發達國家分佈最多的大洲是,發達國家最多的大洲為A歐洲B亞洲C北美洲D大洋

歐洲全稱歐羅巴洲,是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大洲,歐洲國家大多屬於發達國家。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是世界人口第三多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人口密度平均每平方公里70人,歐洲東以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河,東南以裡海 高加索山脈和黑海與亞洲為界,西隔大西洋 格陵蘭海 丹麥海峽與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極海,南隔地中海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