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是怎樣從接近於發達國家變成落後國家的

2021-05-02 02:09:51 字數 5436 閱讀 1482

1樓:湖藍色薄荷糖有點涼

眾所周知,南非是非洲大陸上發展最快的一個國家之一,也是非洲大陸上面比較富裕的一個國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南非進行了民族解放運動,還有國際經濟的發展,慢慢地南非的經濟走向了繁榮,成為非洲這片土地上面最富裕最有潛力的國家之一。但是它最終還是走向了衰落,這其中既有國家自己的問題,也有國際上面的一些客觀存在問題。

曼德拉帶領南非實現了非洲人民自己掌權,但是黑人長期受白人的壓榨和奴役,以至於他們根本不擅長治理國家,而且黑人比較好吃懶做,沒有責任感,也導致國家經濟倒退,政治不穩定,必將牽扯到經濟發展問題,這也是很大的原因。

此外,還有南非的白人將國內大量的財富遷移到國外,畢竟在南非這個國家,經濟大權還是掌握在少數白人手中,而不是黑人手中,所以這也是一小部分原因。當然最重要的原因還是自身的發展道路不正確,有很大的缺陷,所以大部分原因還是得歸咎於自身,而不是主要歸咎於這些客觀原因。

另外南非的教育體系不太完善,有好多家庭的孩子上不起學,接受不了教育,俗話說的好,孩子是國家的棟樑,教育跟不上,孩子就成為不了棟樑,國家的教育水平不高,直接影響經濟的發展,所以南非就越來越落後了,而且它的就業率也不高,失業率倒是挺高,也影響它的發展。

2樓:指南針指北針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南非就慢慢從發達國家變成了落後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因為發展快是因為自己本土的資源很豐富,後期因為資源慢慢的少了所以收入也少了很多。

4樓:哈哈兒哈

南非主要是因為軍事上並不是做得很好,以後就被打壓了。

5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因為以前的發展都是靠本身的自然資源,現在自然資源沒有那麼多了。

6樓:_x_d晚晴

因為南非靠的是自然資源輸出的國家,現在自然資源的地位沒有那麼明顯了吧。

7樓:個非凡哥

非洲從一開始就沒有發達過,更別說落後了。

8樓:夢想

都是戰爭惹的禍吧,要不南非怎麼會衰退的那麼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歸根到底都是政治上的。就經濟上來說,南非問題依然很多。

10樓:

都是因為戰爭,慢慢的變成落後國家了。

曼德拉一個帶領南非從發達國家淪落成發展中國家,為什麼反而偉大?

11樓:莊愛景淦倩

種族歧視是個很敏感的字眼,在這上面下功夫事半功倍!

12樓:海明精靈

曼德拉世界的聖人,南非的罪人。

13樓:納遲

這就是最大的貢獻,徹底改變了一個國家,讓這個國家大多數人獲得自由民主的回權利,獲得更答好的自身發展機會;還有精神上身為黑人領袖,鼓舞了被壓迫人民,特別是黑人爭取自由、自強。做到這些就足夠了。 發達國家變為發展中國家是個假命題,只算白人人口當然是發達國家;至於南非社會治安惡化、經濟發展放緩,主要又不是他的責任,其他人幹什麼去了,每一代人使命不同,就像光緒捱了打還要責怪當年康熙?

記得采納啊

14樓:環浩邛心諾

貢獻來徹底改變家讓家數獲自由源

民主權利獲更自身發展機;精神身黑領袖鼓舞壓迫民特別黑爭取自由、自強做些足夠

發達家變發展家假命題算白口發達家;至於南非社治安惡化、經濟發展放緩主要責任其幹每代使命同像光緒捱打要責怪康熙

記採納啊

為什麼南非是發達國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因為以前的白人統治時期,政治,經濟和軍事在世界上最高的,最高的時候南非蘭特高於英鎊。是黑色的電源,黑色也講面子,但如果他們成為執政黨南非在發展中國家,它不是一個衣索比亞的統治不是你的描述嗎?這個解釋很膚淺,但一個事實,即有權聽到一個笑話。

比較真實的情況是,南非實際上已經不屬於發達國家的行列,但很多人仍然相信,南非和發展,所以你會聽到這樣的說法。

16樓:我張治定

一個國家衡量其是否是發達國家的標準,人均gdp。但單獨用人均gdp顯然存在很多缺點,首先是人均gdp很不穩定,受匯率、物價等影響而波動很大,其次人均gdp也只代表了經濟水平,而不能代表一個國家的全面發展水平。南非2023年的人均gnp為3060美元,好象不足以評為發達國家。

但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它是該地區最富裕的國家,而且發展背景也和其他黑非洲國家不同。南非基本上是一種開放型經濟,對外**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南非的**夥伴主要為歐洲國家,近年來南非同亞洲和非洲國家的**發展也十分迅速。

作為非洲的領頭羊,評為發達國家就是理所應當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經濟結構和發達國家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非的金剛石和**非常非常豐富

南非為什麼從發達國家變為發展中國

19樓:祁恬靜廣壤

南非經濟隨著94年種族隔離解除後,經濟情況在迅速的下滑,而失業率卻在迅速的上升。南非白人也是過的越來越艱難。那些富有的南非白人早都離開的南非,移民歐美發達國家了。

只剩下來了那些沒錢的,可憐的窮苦南非白人。不想說這個世界上人種跟民族之間的素質差異有多大,但確實是南非在黑人全面掌權後,國家各方面都在落後。

南非白人從種族隔離前的21%迅速下降到目前佔全國的9%。大量的南非白人要離開這個國家。從醫生,工程師,教授,會計,熟練的技術工人等等大量的技術崗位,等等大量的南非白人精英離開了這個國家。

20樓:海明精靈

曼德拉,世界的聖人,南非的罪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本來是發展中國家,只是近十年來經濟發展迅速,為非洲唯一的新興的最強大經濟體。

22樓:割肉豬

南非經濟發達會帶頭帶領非洲發展起來那麼就不能有廉價的勞動力和資源了。五大流氓國支援曼德拉那智障搞垮南非

南非是發展中國家還是發達國家?

23樓:蝦米河蟹魚

雖然是非洲經濟來最發達的自

國家,但南非屬於中等收入的發展中國家,自然資源十分豐富。金融、法律體系比較完善,通訊、交通、能源等基礎設施良好。礦業、製造業、農業和服務業是經濟四大支柱。

深井採礦居於世界領先地位。

24樓:八旗二哥

南非屬bai於發達國家,這點du可以在人教版的高中歷史書上zhi

找到。說南非是發達dao國家是因為專其經濟結構與體制較為完善,屬且與西方發達國家類似,其發達是在制度,金融,法律等方面。但他的經濟水平仍未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

不過,作為同屬金磚國家的南非,我們大多時候說其為發展中國家。

25樓:勤奮的趙先生

南非是發展中國家,但是在非洲是發達國家。

南非是發達國家嗎

26樓:獅城劍客

南非曾經是非洲唯一的發達國家,在白人統治時期,政治,經濟,軍事都是位列世界前茅,但自從廢除種豬隔離紙之後,南非堅持了幾年象徵性的發達就開始衰退,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從發達國家發展成為發展中國家的國家。

現在,南非和中國、巴西、印度、俄羅斯併成為世界「金磚國家」。南非是2023年加入的,原來叫金磚四國,沒有南非。

27樓:虎踞江南

南非屬於發展中國家。

說南非是發達國家,那只是以老觀點來看問題,因為在當時的舊南非,黑人沒有公❤民❤權,在「法律意義上」南非是個白人國家,依照南非白人的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南非自然是發達國家。而自從2023年,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被廢除之後,新南非成為了一個講求種族平等的社會,黑人和白人都是平等的公民(而且南非是個黑人佔絕對數量優勢的國家)。但這樣一來,南非整體的國民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就被大大「拉低」了。

所以南非現在只是個發展中國家,距離發達國家還有一定的差距。

28樓:qwqwqwqwq樂園

金磚五國之一,不是發達國家,是發展中國家,

29樓:姚嘉昱

南非不是發達國家,非洲沒有一個國家是發達國家。

南非在曼德拉上臺後從發達國家變成發展中國家,為什麼反而對他的評價很好?

30樓:居李夫人

南非在曼德拉上臺了之後,就從發達國家變成了發展中國家。但是他對於人民是非常的好的,雖然他搞經濟並不行。

31樓:聽世界的聲音

因為他是真的嚮往社會主義,嚮往民主真的保障了公民的權利,所以他很受愛戴。

32樓:寧寧天下之歌

因為曼德拉上臺之後頒佈了很多的政策,這些政策有利於南非群眾的生活,群眾生活都提高了,所以曼德拉在他們心中的評價非常高。

南非國家那麼貧瘠落後,為什麼南非建築物那麼美觀啊?看起來就像發達國家的建築物。

33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並不貧窮,他還是發達國家呢!是非洲唯一的發達國家!開普敦也非常發達!

開普敦是西開普省的經濟中心,所以成為了整個區域的製造業中心,而且成為了該省內陸地區出產貨品的貨運出口港口。由於每年都會有數以萬計的旅客到訪,所以開普頓的經濟**有一部分是來自旅遊業。身為西開普省的省會併為南非國會的所在地,開普頓亦擔當起為國家增加國庫收益的角色。

開普頓每年都會主辦很多會議,部份會議會在2023年新建成的開普敦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城市的地產業和建築業現時亦處於急速增長的階段。與其他南非的城市比較,開普敦有著相對高的高中入學率和優越的教育設施,同時亦令開普敦在國際上提高了競爭力。

西開普省的農業總收入佔了全國的四分之一,而對外出口**更佔全國比例一半以上。同時西開普省亦是南非旅遊業最發達的地區,旅遊業佔全省國民生產總值的9.8%,併為省內9.

6%的居民提供了就業機會。於2023年,有超過一百萬的海外遊客到訪開普敦。該省亦為國家的能源發展中心,因為在其海岸對開的大西洋海底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

幾乎所有開普敦的主要造船公司都有辦公室和造船廠,並製造了不少出口海外的船隻。地產業和建築業非常蓬勃,因為有很多人都在當地購置物業作度假之用。

3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南非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人黑黑的,進而讓人想到很落後,其實他那很富有的,世界上的絕大部分的金礦,鑽石都在那,你說守著個金礦,他會窮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不窮,南非比中國都富裕,南非的鑽石和**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南非有三個首都,分別代表不同的權利

3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也有比較落後的地方啊,這個對於每個國家來說都一樣,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因為發展不全面所以貧富差距是有的。

0601和061哪個更接近於

0.601更接近 0.601 0.6 0.001 0.61 0.6 0.01 0.01 0.001 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答題很辛苦,請採納 0.601 0.61 6.1 0.611從小到大怎樣排列?1 從抄小到大排列應該先觀察最左側整數位,最大的應該放在最後位,這裡應該是 6.1 2 下面再從0....

腦筋急轉彎!何種動物最接近於人類?是什麼生肖動物

是公開 公證搖號為準。要學會急轉彎!學會調頭。勸君不要賭,賭博常會因金錢問題與家人或朋友爭執,到頭來親人冷眼看待。常因賭博而出現情緒低落,煩躁不安,或失眠等問題。千萬別認為賭博是一種容易賺錢的方法,以為賭博是在自己控制範圍以內。覆水難收,無論你是窮是富,只要走上這條不歸路,必然是 腦筋急轉彎!孔子是...

接近開關是怎樣測量的,接近開關如何測好壞

接近開關技術指標檢測 2.1.動作距離測定 當動作片由正面靠近接近開關的感應面時,使接近開關動作的距離為接近開關的最大動作距離,測得的資料應在產品的引數範圍內。2.2.釋放距離的測定 當動作片由正面離開接近開關的感應面,開關由動作轉為釋放時,測定動作片離開感應面的最大距離。2.3.回差h的測定 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