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印度洋釣到的,藍色的那條

2023-01-06 13:30:18 字數 2052 閱讀 5430

1樓:

腔棘魚,coelacanth, 不過不是釣到的。拖網拖到的。也不是在印度,而是西印度洋,南非一個叫chalumna river的河口。

腔棘魚是腔棘目的魚類,包含了最古老的有頷下門分支。腔棘魚所屬種類被認為已於至少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完全滅絕。2023年在南非發現矛尾魚後,這個想法才被打破。

現存的兩種矛尾魚因此也被稱為活化石。

請問這是什麼魚,海釣釣到的。

2樓:水下包打聽

海鰱(學名:pachycormus)是北梭魚及大海鰱近緣的熱帶海產魚。在太平洋、大西洋及印度洋均有分佈,為近海中型魚類,,偶爾進入鹹淡水或淡水,是世界重要的經濟魚類。

海鰱於2023年由林奈命名為e.saurus,目前世界有5個種,包括e.saurus、e.

hawaiensis、e.affinis、e.machnata和e.

lace。[1]

海鰱也被稱為梭魚,廣東沿海俗稱爛肉梭,遊速極快,力量很大。肉食性魚類,主要以小魚為食。也是海釣者的喜愛魚類之一。

體細長,狀似狗魚,被銀色細鱗,具溝槽,背鰭與臀鰭可平伏其中。肉食性。牙小而尖銳,顎下具喉板,體長達90公分(35吋),重達13.6公斤(30磅)。幼體透明,如鰻。

這個是什麼魚?釣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稜鮻2006-

習性    稜鮻屬中上層魚類。棲息於淺海或淡水交界處。廣東,海南和福建省沿海產卵期約在12月到翌年3月。主要分佈於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沿海。我國產於南海和東海。

體重    體長一般為20cm,體重為100-200g釣場    河口附近,內灣,碼頭附近。

釣法    磯浮釣法,錨鉤掛釣法。

餌料    小活蝦,沙蠶,麵粉團,麵包,孑孑。

釣期    1-5,9-12,旺季:11-3

這是什麼魚 有哪位大神知道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金梭魚科     sphyraenidae     魣屬    sphyraena    魚類 (具體哪種不宜分辨)

下圖為大眼魣     sphyraena forsteri,俗稱 大眼金梭魚

體延長呈魚雷狀,橫切面幾近圓柱形,側線在第一背鰭前略向上彎曲,第一背鰭起點在胸鰭末端正上方,在腹鰭起點之後;鰓蓋具2弱平棘;上頷骨末端達或接近眼前緣,下頷骨突出。體淺白,背部藍綠或棕色。體側不具角形紋,眼大,鰓弓呈剛毛狀及胸鰭下具一大黑斑。

背鰭硬棘6枚;背鰭軟條9枚;臀鰭硬棘2枚;臀鰭軟條9枚,體長可達75釐米。

白天常成群在礁湖內礁塊的上面水層或在礁坡外徘徊,屬肉食性,以魚類為食。為食用魚,適合各種烹飪方式。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等海域。

5樓:當你我還年輕

鋸蓋魚,snook,在淺海很容易釣到

6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閩南海域釣到的這是什麼魚?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其他的不宜分辨      應為     狐鰮     學名

狐鰮科     albulidae      狐鰮屬(北梭魚屬)      albula      魚類 (下轄約 9種)

下圖為圓頜狐鰮     albula glossodonta(圓頜北梭魚)

體延長,稍側扁。口下位,腹緣鈍圓。眼具脂瞼。

下頜較上頜短,上下頜、鋤骨及顎骨均具細齒。體被圓鱗,頭部無鱗片;背、臀鰭之鰭膜皆覆一長形鱗片;胸鰭及腹鰭基部上方具大形腋鱗,下方具小形腋鱗;側線發達,鱗數為70-80。單一背鰭,位於體**,但狹首幼魚期時背鰭位於體後近尾部;腹鰭起點在背鰭基部末端下方:

臀鰭短小,接近尾鰭基部。體色銀白,背部略灰暗。

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之溫熱帶水域,由紅海至夏威夷及土木土群島。主要棲息於沿岸沙泥底棲性魚類,常於淺水域之內灣活動,以挖掘捕食沙泥地中之無脊椎動物,臼齒可磨碎食物之硬殼。

印度板塊上的國家有那些,印度洋地區有什麼國家啊?

印度洋板塊包括印度洋的北部 中東和東南部 印度半島 大洋洲的大陸 島嶼及鄰近的海洋.印度洋板塊的國家有印度 斯里蘭卡 孟加拉 巴基斯坦 澳大利亞等,但基本上是位於上述地區的國家 孟加拉國,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 印度洋地區有什麼國家啊?亞洲 緬甸 泰cop...

這是什麼魚,河裡釣到的,是在河裡釣到的,這是什麼魚?

我也沒有見過這種魚也不知道他是什麼魚對不起,好朋友。麻麻魚,最多長這麼大,炸來吃美味 不小得在升鍾哪個咔咔角角湖裡釣到的 是在河裡釣到的,這是什麼魚?這是泥鰍,為底棲魚類,棲息於河流 湖泊 溝渠水田 池沼等各種淺水多淤 泥環境水域的底層。晝伏夜出,適應性強,可生活在腐殖質豐富的環境內。水中缺氧時,能...

這是什麼魚藍色的,這是什麼蝦?藍色須的

藍寶石魚藍寶石魚,又名獅頭魚。體橢圓形,體長10 15cm,身體棕色,上佈滿蘭色斑點,頭部有專蘭色花紋。除顏色屬外,無論體型還是個體大小都與紅寶石魚十分相似。它體態魁梧,遊姿矯健,通體閃爍藍光,因此深受人們歡迎。藍寶石魚體長12 15釐米,呈橢圓形,側扁,體表綠褐色,佈滿黑斑點,斑點周圍有閃光藍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