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山上小溪裡的,這是什麼魚,在山裡的小溪裡捉到的

2021-04-15 01:22:02 字數 2569 閱讀 3802

1樓:ceo雄風

平鰭抄鰍科,balitoridae (swainson, 1839),硬骨魚綱鯉形bai目的一科魚類。頭與體的前

du方平扁,zhi腹面平直;胸鰭與腹鰭均向左dao右平展,其最外側的數個鰭條不分枝,有些內側的數個鰭(nelson, 1994)。 為淡水底棲小型魚類,主要棲息于山澗急流中,或高山湖泊和河流,或峽谷急流,或溶洞暗河中。主要以水生昆蟲和其它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但亦有攝食藻類、植物碎屑及浮游生物者等。

這是什麼魚,在山裡的小溪裡捉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不宜分辨    ,   纓口鰍或原纓

口鰍   學名

爬鰍科  (平鰭鰍科) balitoridae     原纓口鰍屬   vanmanenia    魚類

下圖為    線紋原纓口鰍    vanmanenia lineata ,

分佈於廣西西江水系等。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廣西凌雲

下圖為    海南原纓口鰍   vanmanenia hainanensis ,是中國的特有物種。

分佈於海南島昌江水系等,常棲息于山溪激流多岩石的水體。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廣東海南島瓊中,昌江水系。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黃骨魚--也叫黃顙魚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棒花魚拉丁學名

abbottina rivularis(basi1ewsky)別 稱

爬虎魚、沙錘、花裡棒子,鯉科

請問這是什麼魚,這個是在山區小溪裡生長的,沒有魚鱗。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制

鯉科     cyprinidae      大吻鱥屬   rhynchocypris      或    

鱥屬     phoxin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宜辨別)

下圖為    焦氏尖頭鱥(gui)  rhynchocypris oxycephalus   ,也稱    尖頭鱥 、尖頭大吻鱥

體長,稍側扁,腹部圓,尾柄稍高。吻皮略突出於上脣之前或與上脣相齊,吻長等於或小於眼間距。口裂寬淺,呈弧形。鱗細小,排列不規則。側線完全。常見於水草較多的江河靜水區。

東亞的河川及湖泊,體長可達17.2釐米,屬雜食性,但多以小魚及昆蟲為食。分佈於前蘇聯、朝鮮、日本及我國圖們江、黃河和長江水系。

這是什麼魚的?生活在深山小溪的石頭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石魚生長bai在廬山的峽谷

du溪流中,體小,長而zhi略扁,其肉細dao嫩鮮美,味道香醇,因而回遐邇聞名。答石魚不論炒、燴、燉、泡都可以,營養成分豐富,尤為產婦難得之滋補品。

石魚除廬山有外,在九江、宜春、贛州、吉安等地的山區都有發現,但以廬山石魚質佳。「石魚炒蛋」為廬山特產名菜之一。

石魚,是一種小型魚類,多半棲附在飛瀑深潭、高峽山崖石縫之間,其吸盤能吸附峭壁逆水前進,固稱為"石魚"。它頭部平扁、體細長,前部渾圓而腹部側扁,成魚體長50--60毫米,最大者可達13釐米左右,多在四至五月產卵於小溪中。其肉細嫩鮮美、味道香醇、脂肪適中,含蛋白質高而成為井岡山、永新等地"三石"(石耳、石魚、石雞)特產之一。

這是什麼魚?為什麼只有山裡的小溪裡有?

7樓:髒話比謊話乾淨

拉氏鱥(rhynchocypris lagowskii)為鯉科大吻鱥屬的魚類,主要山區溪流之中生活。在中國,分佈於黑龍江干支流以及熱河、遼河至長江流域等,一般生活於主要山區溪流之中生活以及水質清澈高的水體。

參考資料

這魚是在山上溪水裡逮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bai

鱧科     channidae     鱧屬      channa        魚類du

下圖為  月鱧      channa asiatica ,俗zhi名七星鱧、dao鮕鮘、姑呆、咕呆魚、山斑魚版

、七星魚、點稱權魚、山花魚、鱸鱧

頭大而寬扁,吻短而圓鈍,口大,鼻管粗大,向前伸過上脣。鱗較大,頭頂鱗片擴大,但不規則;頭側鱗片也較大。背鰭和臀鰭基部長;胸鰭和尾鰭均為圓形;無腹鰭。

體緣黑色乃至灰黑色,腹部灰白。眼後頭側有2條黑色縱帶,伸至鰓蓋,上帶且彎向胸鰭基底;體側有7-9條尖端向前的「人」字形橫帶;尾鰭基底有1黑色眼狀斑,斑周珠色或為1圈珠色亮點;全身佈滿珠色亮點,背鰭與臀鰭各有多行珠色亮點,尤以雄性更顯著。

9樓:

這樣很好啊.因為流動的水有充足的氧氣,而且活水水質還不容易變壞.

但也要考慮兩個問題.你所在的小溪的上游有沒有汙染源.一定要防止水被汙染.還有就是要防犯夏天的暴雨,防止山洪爆發.

最後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叫:蛇魚非常好。我們這也有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紅鸚鵡魚。中文名 紅鸚鵡。英文名 multicolor lubbock s wrasse學名 cirrhilabrus lubbocki最小水族箱尺寸 150升飼養難度 容易飼養要求 鹽度 1.酸鹼度。4性情 溫和水族箱最大成體尺寸 7.5釐米珊瑚相容性 安全食物要求 肉食主要產地 印度洋種屬 隆頭...

求教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牙鮃魚牙鮃科鰓蓋膜互連,無鰭棘,偶鰭有分枝鰭條 有眼側胸鰭,較長 腹鰭較短,近似對稱,距峽部較遠 兩側有側線 腎脈突較多,腎脈棘叉狀 第三上鰓骨有齒,尾舌骨鈍鉤狀 有肋骨 尾下骨4塊,與尾杆骨已癒合,在中國常見的有華鮃為暖溫性底層凶猛魚類,大者體長可達800毫米,是黃 渤海珍貴食用魚。斑鮃屬的大牙斑...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這就是所謂的清潔工,是外來物種,小時候可以吃魚缸中的綠苔,但大了就要搶魚食甚至吃魚籽了,有些人把它放生到我國的江河 湖 水庫裡,本地魚籽都會被它吃掉,形成了生態破壞。這貨。肯定不是美人魚 應該是娃娃魚,值錢的啊。沒有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你可以把 發出來,我幫你看一看。這是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