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南向北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是,中國境內唯一由南向北流淌的河

2021-03-04 09:19:31 字數 801 閱讀 1321

1樓:海棠駝鈴

鄂畢河,葉尼塞河和勒拿河和亞納河。其中鄂畢河的上游在我國新疆北部的額爾齊斯河,葉尼塞河的上游在外蒙古。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北bai部的額爾齊斯河(下游為鄂du

畢河zhi)是中國唯一注入北冰洋的

dao河流、新疆版境內的流域面權積約5萬平方公里.我國大約有10萬多條河流。主要外流河。

我國主要外流河的上游幾乎都在民族地區, 流向除東北和西南地區的部分河流外,受我國地形西高東低的總趨勢控制,幹流大都自西向東流。

3樓:匿名使用者

鄂畢河、葉尼塞河和勒拿河

中國境內唯一由南向北流淌的河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境內有許多由復南向北制流的河流。

其中有幾條比較有名。

1、新疆北部的額爾齊斯河。該河的下游為鄂畢河,是中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

2、牡丹江。發源于吉林省敦化市,由南向北流入黑龍江省,在依蘭縣城附近匯入松花江。

3、烏蘇里江。發源於發源于吉林東海濱的錫赫特山脈西南坡,向東北流到哈巴羅夫斯克(伯力)與黑龍江匯合。

4、黑河。發青海省祁連縣的祁連山脈南坡,匯入八寶河 (又名俄博河)後,折向北流入甘肅省境內的河西走廊。經金塔縣東,入內蒙古額濟納旗。

其北部下游稱弱水,也稱額濟納旗河。黑河是居延海的主要補給水源。

其他還有很多河流是由南向北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的蘭州到巴彥淖爾段 附近的齊家文化就是夏朝

流入北冰洋的是那條河,中國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是什麼河

額爾齊斯河是中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源出中國阿爾泰山西南坡,山間兩支源頭。喀依爾特河和庫依爾特河匯合後成為額爾齊斯河,自東南向西北奔流出中國,一路上將喀拉額爾齊斯河 克蘭河 布林津河 哈巴河 別列則克河等北岸支流匯入後,流入哈薩克境內齋桑湖,再向北經俄羅斯的鄂畢河注入北冰洋。全長4248公里,在中...

由南向北直行撞上由西向北左轉彎車的右前門,南北方向是大路,由西向東是小路,丁字口,兩個都是機動車

拐彎讓直行的道理不懂啊,前提直行車沒闖紅燈 十字路口由西向東的車輛撞到由南向北的車輛但是由南向北直行的車輛走的是左轉彎車道!這該誰責任 十字路口由西向東的車輛與由南向北的車輛相撞,如果是在有訊號燈指揮的路口,誰闖紅燈誰負事故責任。如果是在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按照 道路交通...

丁字路口我的車由西向北左轉彎與由南向北的直行車相撞,責任如何認定

我開麵包車由南向北行駛,有點超速了。與1輛由丁字路口出來左轉彎的摩托車相撞,責任怎樣劃分。應當是同責。我騎電動車有北向南直行,走到一丁字路口時,與另一由西向北左轉彎的電動車發生相撞,請問我要付什麼責任 如果超速就要負一定的責任,但是,有對電動車測速的嗎?你直行,對方轉彎,正常情況下轉彎車輛要避讓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