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昆蟲與病蟲害防治哪個學校的好些?將來的就業方向是 謝了

2023-01-07 19:30:17 字數 2951 閱讀 1535

1樓:

瀋陽農業大學,農學院是瀋陽農業大學主體學院,裡面5個系,4個研究室,6個實驗室,2箇中心,3個基地。作物栽培與耕作系、作物遺傳育種系、生態系、農村區域發展系和應用氣象系,稻作研究室、作物栽培生理研究室、作物育種研究室和農業生態研究室,作物生理生態遺傳育種實驗室、農學基礎實驗室、栽培與耕作實驗室、生態學實驗室、農村區域發展實驗室和應用氣象實驗室,白色農業研究開發中心、遼寧省農作物秸稈飼餵反芻家畜配套技術推廣中心,水稻原原種基地、旱田教學科研基地、水田教農學院現有教職工81人,其中教授14人,研究員5人,副教授14人,副研究員6人,高階實驗師6人,講師15人,助研4人,實驗師7人,助教4人,工人6人。全院承擔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以及本、專科生各類課程100餘門。

學科研基地。 農學院現有本科生750餘人,碩士研究生127人,博士研究生54人,博士後4人,每年為國家培養博士研究、碩士研究生及本專科生各類專業人才,畢業生分佈在全國各地的農業管理部門、科研院所、大專院校、農業企事業單位和農業推广部門.

農學(學制四年)

業務培養目標:這個專業培養具備作物生產、作物遺傳育種以及種子生產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這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農業生物科學、農業生態科學、作物生長髮育和遺傳規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作物生產和作物新品種選育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作物育種、作物栽培與耕作、種子生產與檢驗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 課程:植物生理學、遺傳學、土壤肥料學、作物病蟲害防治、田間試驗與生物統計、作物栽培學、農業推廣學、作物育種學、耕作學、種子學、農業生態學。

專業 優勢:本專業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是國家級重點學科,設有農業部作物生理生態遺傳育種重點開放實驗室,一級博士點學科作物學專業和博士後流動站。

就業 方向:畢業後主要從事農業行政管理、農業科學研究、新技術開發、推廣、農業教育和管理等。

本人建議,農學類的最好考研,工作就會比較輕鬆點,不然工作比較底層,還是很辛苦的,畢竟身農業麼。希望能幫到你點什麼謝謝

2樓:

南京農業大學和中國農業大學吧,就業主要有植物檢疫(邊防、海關)、農業執法部門(如農業局、林業局、農業執法大隊等)、企業主要是種植企業技術員、農藥化肥公司的銷售、技術員和自己開農藥化肥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華南農業大學的農業昆蟲與病蟲害防治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好的。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實驗室。經費也是比較多的,實驗器材還有一起是非常的完備;

就業方向的話,好一點就是去植物檢疫局,不過要考公務員。還有一些相關的科研事業單位也比較適合。

不過,個人覺得,這個專業還是比較不好找工作的;嗯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農業中國**上去學習

適合農民上的農業學校

5樓:迷糊的牛莉

現在農業部一直在提倡開辦職業農民教育,好好做農業,前景很不錯的。現代農業生產主體老齡化越來越明顯,農業勢必要規模化發展,多學點農技知識可是第一波職業人才,加油!

全國比較好的農業中專學校

6樓:熱心網友

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

名單:遼寧省鐵嶺農業學校

瀋陽鐵路機械學校

遼河石油回學校

大連鐵路衛生學校

錦州答鐵路運輸學校

大連海運學校

遼寧省農業工程學校

渤海船舶工業學校

遼寧省林業學校

遼寧省水利學校

遼寧省電子工業學校

撫順工業專門學校

遼寧省畜牧獸醫學校

遼寧省財政學校

遼寧省儀器儀表工業學校

遼寧省對外**學校

遼寧省供銷學校

大連電子學校

遼寧省藝術學校

瀋陽市體育運動學校

朝陽市體育運動學校

遼河石油學校

大連鐵路衛生學校

瀋陽師範大學附屬藝術學校

鞍山市第三中等職業技術專業學校

本溪市商貿服務學校

盤錦市經濟技術學校

瀋陽市渾南科技學校

瀋陽市服裝藝術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農業中等專業學校(暨廣州市農業幹部學校),是一所培養農林、商貿、資訊科技回、財經、社會公

答共事務等專業技術人才的綜合性全日制公立學校,創辦於2023年,是我省八大農校之一。學校坐落在廣州市白雲區江高鎮的新廣花公路與江人路交接處,金江加油站對面,離市區10公里,交通便利,有509、511、523、514線路公交車及往來花都區的專線車穿梭經過學校門口。校園面積近70畝,建築面積20000多平方米,有可容納1500人規模的學生寄宿公寓宿舍,每間宿舍均配備了專線**、風扇等,宿管員24小時值班管理。

校園環境優雅,空氣清新,是莘莘學子學習專業技術和職業技能的理想之地。

全國農業學校有多少?

8樓:芳村李九妹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山東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河北農業大學

福建農林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

湖南農業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

內蒙古農業大學

上海海洋大學

甘肅農業大學

安徽農業大學

山西農業大學

吉林農業大學

雲南農業大學

廣東海洋大學

青島農業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

新疆農業大學

9樓:狂人搜尋

34所,每個省一所,浙江的併入浙江大學了,山東有兩所,山東農大和青島農業大學,其他的省市自治區都有一所。

葡萄病蟲害防治措施是什麼,果樹病蟲害的防治措施都有什麼?

葡萄病蟲害 bai防治措施就是在葡萄種du植管zhi理過程中用於預dao防或者治理葡萄專病蟲害發生的方式方法。可屬分為化學防治 物理防治 生物防治 農業防治等 化學防治就是利用化學藥劑進行防治,通俗的說就是撒農藥 物理防治是利用簡單工具和各種物理因素,如光 熱 電 溫度 溼度和放射能 聲波等防治病蟲...

國槐的常見病蟲害防治方法,防治槐樹的病蟲害方法有哪些?

1 適時來截幹 每年在春季生長停止後自,第二個生長季節來臨前 一般在7月上旬 將頂端彎曲部分剪斷,發出新枝後,選擇一個垂直向上的枝作新的主幹。2 合理整枝 所謂合理修枝,就是在不影響主幹生長的情況下,儘量多保留一些側枝,這樣有益於樹幹的加粗生長,加快木質化程序,避免樹幹彎曲。具體操作下 1 水平枝和...

棉花病蟲害的防治原則是什麼,棉花病蟲害防治

堅持以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的方針,即以農業措施重在預防為基礎,以生物防治保益控害為中心,輔之以物理 化學防治,控制棉苗病害 枯萎病 黃萎病 棉蚜 葉蟎 棉鈴蟲 薊馬 牧草盲蝽和田間雜草的危害。棉花病蟲害防治 棉花枯萎病的發生與防治 棉花枯萎病是棉花生產上的嚴重病害,在全國棉區一直髮生較重,死苗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