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人怎麼說話的 就是日常說話那種。越詳細越好

2023-01-07 17:05:10 字數 1181 閱讀 7480

1樓:碧落海皇

那時讀的是聖賢書,四書五經六藝,開口自然就是之乎者也之類的,現在的大學生(臺灣的除外)回到那時侯連普通的文告可能都看不懂,因為那時侯不但是文言文,而且還是真正的漢字「繁體字」

2樓:宮闕三千作黃土

清朝皇宮的說的都是滿語,不要被電視劇或者**騙了。到雍正時期才推廣京話既普通話的。不過那是還是文言文的。

3樓:無神亦無色

宮裡是這麼說的

吃飯——用膳

刷牙——洗梳

不舒服——欠安

拜拜——跪安

客氣——免禮

上廁所——出恭

換去處——移駕\擺駕\

起駕皇帝掛了——駕崩(薨)

4樓:受傷的陌陌

跟現在差不多 不過是現在的方言 那時候不說普通話

5樓:匿名使用者

的分各地方言啊。不過官話是北京話。

6樓:懸月芙蕖

宮廷的嗎?

我知道他們的不要--甭(beng)

清朝有沒有一個叫何仲毅的名人,說的越詳細越好

7樓:日月重開大宋天

何仲毅 本族名人何仲毅,字致達,曾任遼州知州。何紹怡,字鹿野,翰林院檢討。大同宗派:(以受姓祖允公為一世,自...

古代清朝有哪些頭銜?(越多越好)

8樓:_光緒

參將:相當於師長。

遊擊:相當於副師長或是旅長。

都司、守備:相當於團級。

千總:相當於營級。

把總:相當於正連級。

外委千總:相當於副連級。

外委把總:相當於正排級。

額外外委:相當於副排級。

9樓:

樓上的四級經理是不是從清朝來的老古董,要不然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呢??

用「清」組詞,越多越好,謝謝各位!

誰知道清朝婚禮的禮儀?越詳細越好

求清朝時女人和男人的宮中地位從低到高排位。(越詳細越好)

清代「***」事例,越多越好

專業歌手日常說話的聲音和普通人區別

非也非也.說話還是一樣的,當然也不能說一樣,每個人的聲音都是獨樹一幟的。聲音的好壞是天生的。唱歌好的人只不過用了很多技巧而已。發音的位置,共鳴位置。他們可以任意控制聲帶振動的頻率。也不光是專業的歌手啊 像後學,就是平日裡說話的聲音和唱歌時不一樣的 發音的位置,共鳴位置 這些您都要掌握 建議您去看看調...

朋友的父親去世了,去弔唁怎麼說話

老人家過世了 我很難過 你要堅強 老人家也是這樣的想法 有需要我做什麼你說一聲 什麼也別說燒紙就行了!下過禮 這個一種解脫,節哀吧 朋友的父親去世了,去弔唁怎麼說話?朋友父親去世你去了不要多說話,這種失去親人的朋友現在一定很難過,不過你要多安慰他,人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每天都有死人的發生,人生百態,...

跟人說話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怎麼辦,和人說話不敢看對方的眼睛,為什麼?

其實沒什麼的 肯定不是心理疾病,只是過於內向,從小與人接觸不多,膽子小罷了 我也是這樣,尤其是異性 我朋友找物件一年多我愣是不清楚他物件長的具體什麼樣啊,應為不敢看人家的臉 後來我老孃告訴我,可以 透 過她 他 的眼睛,比如說看鼻子,臉頰,站的比較遠的話可以看他 她 身後的牆 想鍛鍊的話,就找幾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