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么學會說話的,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2023-02-09 21:10:20 字數 5707 閱讀 2267

1樓:黑鳳梨是你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人類之所以會說話這是 人的本能啊,任何生物 都有自己的溝通方式啊。

2樓:

關於這個問題, 現在還沒有一個大家都認可的十分確定的結論, 或者說還是一個謎.人類有文字可查的語言材料大約只有4000 年左右.這之前人類語言是怎麼回事, 人們幾乎一點都不知道.現在關於語言起源的各種說法, 都是一些假說.有人認為語言起源於表達感情的感嘆詞;有人認為起源於像現在"勞動號子"似的喊叫;有人認為起源於對自然界的風聲、雨聲、鳥獸叫聲等各種自然聲音的模仿;有人認為起源於發聲的舌頭動作和手勢;也有人認為起源於原始儀式中的讚歌.各種假說, 不一而足.

嘴笨的人怎樣學會說話?

3樓:等待藍海豚

越是嘴笨的人,越要學會這4個說話技巧,讓你能說會道,越混越好

4樓:

1、放慢說話的速度

你說話的時候慢一些,比詞不達意要好,儘量讓對方明白你要說的是什麼,不要急於一下子說出來,慢慢說。你說話說得快,一來別人聽了會心裡急,第一印象分就不好了,二來你容易表達不清楚自己想說的,這樣目的就達不成了。

2、不要一下子表達太多東西

人和人之間的交流都是你一句,我一句,你一下子說得太多,對方也接受不了。正確的方法是如果純粹聊天先說一句自己的感受,她說完你再接著說自己的感受;但如果是要聊比較重要的事情時,就要先丟擲自己的重點。

3、嘗試著多和人說話

當你不會說話的時候,那就多和別人交流,去買菜的時候,和賣菜的阿姨拉拉家常,去吃飯的時候,和老闆說說話,儘量讓自己有說話的機會,和任何人都能說,說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困難。

4、不要自卑

不會說話,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擔心自己說出來的話對方不喜歡聽,或者怕說錯了受到嘲笑,這是沒有自信的表現,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錯誤不知道改,人活著就是一個不斷進步不斷成長的過程,所以別怕,勇敢邁出第一步。

5、心態要好

說話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不要把它看得太重要,不要過於糾結,放寬心,正常地去改變,越急就會越說不好;發現問題,去學習就好,你越糾結,越說不好,不如好好放鬆心情才是對策。

6、多關心瞭解身邊有趣好玩的事

5樓:覓雲情感

嘴笨的人說話總得罪人!掌握這3個說話技巧,讓你能說也會道!

6樓:盡是強顏歡笑

1、多讀書

通過讀書不僅可以懂得很多的道理,而且可以積累很多的素材,天南海北的趣事自己都瞭解這樣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就不會無話可說,同時書中還會告訴你很多交流和口才的技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口才。

2、提前打稿

如果提前知道自己要在公共場合發言的話,可以提前打稿,及時補落實到書面上也要打腹稿,這樣不至於臨場發揮的時候太過慌亂,做到心中有數,可以很好的發揮出來不會怯場。

3、條理清楚

不管是說話的內容是哪個方面的,一定要注意說話的條理清晰,你可以沒有哪些救國救民的大道理,但是一定要有條理性,分條敘述,一是一,二是二,不要想到什麼說什麼,給人思路混亂的感覺。

4、放慢語速

口才表達的時候不要太快,語速快了會給人著急,緊張的感覺,聽者聽起來也不舒服,相反,放慢語速,既可以給人從此不迫的感覺,又可以進行思考,組織自己的語言,反而能表述的更加清楚,流暢。

5、對著鏡子訓練

建議你在自己的起居室中或是辦公室某一牆面安裝一大鏡子,每天在朗讀過程中,去對著鏡子訓練,訓練自己的眼神,訓練自己的表情,訓練自己的肢體語言,這樣效果更好。

6、自我錄音攝像

如果條件允許,我建議您每隔一週時間,把自己的聲音和演講過程拍攝下來,這樣反覆觀摩,反覆研究哪兒我卡殼了,哪兒手勢沒到位,哪兒表情不自然,天長日久,你的口才自然進步神速。看一次自己的攝像比上臺十次二十次效果都好。

7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1、順——不會拍馬屁,就順著別人的氣(語氣)。

和別人說話沒有必要講那麼多的技巧,如果自己實在不會拍馬屁,也不會恭維別人,那就順著別人的語氣來 少和別人較真,多對別人的說法予以迴應 就是很不錯的技巧,顯得大方,又顯得對別人的尊重,還是以別人為中心的,這個方式適用於絕大多數的人。

2、實——不會花言巧語,就學著更接地氣。

如果你沒有說花言巧語的本事,那就讓自己說話,更實在一點,更接地氣,一點,直來直去的,不做任何的修飾,你心裡面怎麼想的就直接表達出來,別人搞不清楚了就再和別人解釋,這個方法適用也很廣,沒有多高的技巧,但就是很實用。

3、禮——不會客氣,就學著守禮節。

如果你連客氣都不會,那就學會遵守一些基本的禮節,比如說用眼睛看著別人,將自己的注意力和別人打招呼的時候,儘可能地多熱情,你能做到這些就已經夠了 ,別人也不會對你有太大的意見。

4、斷——不能有結果,就期待著繼續。

如果和別人溝通遇到了很大的問題,沒有溝通出結果來,咱也不會太多的技巧,那就期待著下一次繼續,直到搞出結果來為止。

5、應——不能主動點,就多多地迴應別人。

如果自己的臉皮比較薄,那就多一點主動地迴應別人,也能夠彌補自己這個缺點,前提是你必須得主動。

6、變——要保持自己說話風格的一致性,善變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不實在。

要保持自己的一致性,不要總是變來變去的,你讓別人琢磨不透,別人就會認為你是一個善於多變的人,那樣對自己更不利。

8樓:趙叔叔哈

嘴巴笨的人如何學會說話,建議各位多看書,看看書裡是怎麼說的,學會書本的專業名詞、詞彙,那麼各位還怕自己嘴笨嗎?還有就是多多的練習說話,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口才。

9樓:北邊無愛

放慢。當你說話的時候,說得慢比不理解單詞的意思要好。試著讓對方明白你在說什麼。

不要急著馬上說出來。慢慢說。 你說得很快。

首先,當人們聽到它時會感到焦慮,第一印象會不好。其次,你很容易無法表達你想說的話。這不會實現你的目標。

10樓:家庭教師張

要想學會說話,就要想想自己想聽什麼,推己及人,在相應的場合下,也說什麼樣的話給別人聽。開始的時候不要說太多,慢慢來。

11樓:無崖子浪逍遙

對那些嘴笨的人,我覺得該說的就說,不該說的就不要說,因為你說的多了別人也不會聽,大多數都會變成廢話。

12樓:阿芬

提升自己的膽量。增厚自己的臉皮 。學會說話,都是在生活中不斷的去學習才可以做得更好。要有靈活性的意識,針對不同的人,給予不同的交流方式。

13樓:雪月森林

嘴巴笨的人往往會帶有一定的結巴,不知道如何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思想。

因此,提升口才的第一步是解決結巴和羅裡吧嗦的問題。

14樓:摩羯小星雲

多讀書增長見識豐富眼界,這樣當你說話的時候也會有話可聊。多和別人溝通聊天,孰能生巧,這樣你說話溝通時會越來越順暢。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15樓:世佁

語言, 是人類所特有的用來表情達意, 交流思想的工具, 是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語言由語音、詞彙和語法構成一定的系統, 它一般包括其書面形式, 但在與"文字"並舉時, 則單指口語而言.   那麼語言是在什麼時期產生又是怎樣產生的呢? 關於這個問題, 現在還沒有一個大家都認可的十分確定的結論, 或者說還是一個謎.人類有文字可查的語言材料大約只有4000 年左右.這之前人類語言是怎麼回事, 人們幾乎一點都不知道.現在關於語言起源的各種說法, 都是一些假說.有人認為語言起源於表達感情的感嘆詞;有人認為起源於像現在"勞動號子"似的喊叫;有人認為起源於對自然界的風聲、雨聲、鳥獸叫聲等各種自然聲音的模仿;有人認為起源於發聲的舌頭動作和手勢;也有人認為起源於原始儀式中的讚歌.各種假說, 不一而足.

16樓:來自靈鏡湖繡履遺香 的積雨雲

一、判斷自己是否會說話

5/6 分步閱讀

會不會聽話?

會說話的前提一定是會聽話,只有會聽話,才能認清對方,考慮對方的反應,說話才能直截了當,坦白直率。

2/6有沒有用情?

一個人說話如果華而不實,缺乏真摯的感情,雖然能夠得到聽者的耳朵,但卻永遠俘獲不了聽者的內心,只有講話時坦誠親切,才能字字吐真情,句句動心魄。

3/6有沒有讓別人感到不安

在日常交往中,不可隨意洩露別人的隱私,要處處為他人著想,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別人才能認真聽你講話

4/6是否常常以自我為中心

講話時以自我為中心的表現就是,張嘴也「我」,閉嘴也「我」,這樣必然引起別人的反感,那麼你的講話也就變得索然無味

5/6有沒有冷落別人

談話時冷落他人無異於宴會時趕走一個客人,千萬不可遺漏每一個聽你講話的人,留心他們的眼神與反應,要讓別人感受到你的熱情,才會對你產生好感

6/6有沒有打斷他人

打斷別人的談話最易招致厭惡,這時沒有禮貌和素質低下的表現,沒有比打斷別人說話更難以忍受的事情了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17樓:夢帥星

人類之所以會說話這是

人的本能啊,任何生物

都有自己的溝通方式啊。

18樓:慄愷

通過有意義的言語交際活動不知不覺中獲得語言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有始有終!

學會說話,說好話,

是人一生中必修的功課!

好好說話,開心過一生!作家楊大俠感悟,會說話是種能力。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把詞語都記住了嗎?

20樓:自然而然

「用」是關鍵。

當孩子需要表達的時候,就會開始發生,開始模仿大人的發生學習說話,再加上家長對孩子的表達給以肯定的時候孩子就會更加有信心,於是慢慢就會學會說話,並且簡單理解語言的內容含義

人從小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21樓:易學白頭翁

父母教的,大約二年左右,二年學會說話,一輩子學會閉嘴。因為禍從口出。

2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都是大人教一些可以簡單的發音詞語,小朋友模仿和學習慢慢就學會了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跟上學有關係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是在我們一週歲的時候,就是小的時候,經常聽父母和一些其他的人說話,自己就自然會說了,認識高階東西,尤其是小孩子的學習能力與模仿能力是很強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兩個方面,一個是跟當初接觸的人學,從幾個月大就開始了,父母以及其他親人吧,有意識的引導和教導,這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另一個方面是上學後,跟老師學,跟課本學,這樣可以提高自己的說話能力和技巧。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學說話主要是和語言環境有關,也就是各地口音不一樣的原因。上學只是把語言發音,表述能力學得更標準。

26樓:匿名使用者

各方面因素,讀書,思考,身邊的朋友,周圍的環境,還有你自己的性格,這些都會影響你的口才。你可以先在網上試著和陌生人交流

不會說話的人要怎樣才能學會說話?

27樓:王炎彬

多聽別人說話自己少發言,聽一聽什麼話該說,對什麼人應該說什麼話,有時候不會說話寧可不說話也不能亂說,另外再多看看書,這樣不但能增強你的語言功底,也能讓你學到不少東西。

28樓:師者

上情商課,多觀察一下其他會說話的人是怎麼說話的。

沒上學的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跟上學有關係嗎?

人的成長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讀萬卷書,另一種是行萬里路!如果你由於某種原因錯過了讀書的好年紀,那麼現在也不要放棄讀書。你在工作中要不斷的吸取經驗,看看那些成功的人是如何說話的!希望大家都有進步!從小學會,天賦使然。因為越是年紀小的時候語言天賦越是強大,人大了就想的多,那學習的速度就會慢下來 你想一下你...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第一個會說話的人是誰?他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學會說話真的很重要,有時候就是因為說話 你能成事,也能敗事。可以這麼說,你說話的方式決定了你的高度,那麼既然說話這麼重要,那麼我們該如何學會說話呢?人小時候就是模仿,家長教一句,我們模仿一句,然後自己就會慢慢的學會說話了。其實人的本能就是模仿和不斷地學習,如果你要學會說話,那麼給自己找一個認為會說話...

怎么才能學會理財,怎麼才能學會理財

利息降了,錢要怎麼存?如何存錢,各人有各自的一套,要如何更合理的存錢,理財專家這裡有四招,大家不妨看看。老陳手頭上有20多萬元,現在不需要用錢,又擔心隨時需要用到錢,他就將錢存入三月定期,自動轉存。如果3個月到了還沒用錢,就享受了2.88 的三個月定期年利率,這樣既提高了存款的年利率,又做了兩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