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游泳的最快的辦法是什么,學會游泳的最快的辦法是什麼?

2023-01-19 19:15:03 字數 2476 閱讀 4866

1樓:寄菌

游泳嘛。你要把基礎打好,先憋氣,千萬別游到升處去了。到時,你的身體就會自己浮起來。

如果有人在的話就讓他帶你。你就仔細看他如何游泳。或腿要彎,手要哈。

當你覺得忍不到的話就把頭仰上來呼吸,在潛水。當你看著自己能換氣的時候,你就可以去升處游泳,要要學會裝站先。如果你還是害怕,就拿筍子套住游泳圈,當忍不住了就帶。

還有中:

踩水和換氣 ,要有人在旁邊邊做動作給你看邊教你比較有用。

陸耳朵進水,進哪邊,就用水拍拍哪邊腦袋,或跳一跳哪邊的腿。

學游泳說難也難——許多人一輩子都沒能學會游泳;但說容易也容易——也有不少人下過幾次水就能遊了。關鍵就在於得法。所以找個明白人給指點指點是聰明的做法(呵呵,別找二把刀的,教你怎麼喝水)。

大多數人學游泳都會找個救生圈,或者掛個浮力袋——這樣子是學不會的。要想儘快地學會游泳,就不要掛這些東西。

另外初學者最好是到游泳池學游泳。海里有波浪,會大大增加學習難度。喝幾口水之後,就把信心打下去了。在游泳池裡也要選擇人少平靜的水域,否則很容易喝水。

無論什麼技能都有個基本功問題,游泳當然也不例外。學游泳也要從基本功練起。要是有人一上來就教你胳膊怎麼掄、腿怎麼夾——那準是個二把刀的!

那麼什麼是游泳的基本功?

最主要的基本功是換氣。有許多人遊了十幾年了,自以為是「會遊」,其實他不能算是會遊——因為他的腦袋始終挺在水面上。學游泳一定要學會換氣。

只要具備了換氣能力,哪怕你只會「狗刨」,你也算是「會遊」了。

學習換氣要從學習漂開始——即在水面上漂浮。

漂有仰漂和俯漂,首先要學習的是俯漂——面朝下、背朝天的漂。

學習漂的首要作用是瞭解水性。人體在水中是能夠漂浮起來的,但初學者對此缺乏體驗。因此一旦腳不著地、腦袋入水,立刻就恐慌起來——這恰恰是落水者的大忌!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在學漂之前,可以先做浸水練習——在淺水區,彎腰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學習漂的另一個作用是練習平衡。在水中你可以觀察到,那些遊得好的人,他們的身體基本上是平的,象一枚水平滑行的魚雷。而那些遊速緩慢的人,他們的身體幾乎都毫無例外的是傾斜的,腳趾幾乎要觸到池底。

造成這種現象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總是力圖把腦袋往上揚。人的腦袋是非常重的,腦袋一出水,身體的承重就更大了,再加上仰頭,身體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學游泳要先學習俯漂。方法也很簡單:在淺水區,背靠池壁站立,彎腰,雙臂前伸,頭埋入水中,然後提起一條腿向後瞪池壁,使身體拉平向前滑去。

記住,一定要儘量把頭埋入水中,這樣你的身體才能夠放平。要儘量放鬆,不要緊張,逐漸體會到水是能夠浮起你的身體的。失去速度後,腿部會逐漸下沉,然後緩緩地立起身體。

這樣逐漸克服緊張情緒,培養親水性。

反覆練習幾次後,你對漂就有了信心和感受。漂浮感和平衡感建立起來後,你就可以增加蛙泳的推進動作——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很簡單,用不著把注意力過分集中在這上面。

等初步能遊起來之後,再逐漸提高動作質量。

這一段的訓練沒有換氣動作,相當於入水後的潛游狀態。不要不耐煩,應該反覆地做這個練習,直到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的動作基本能夠協調起來。初學者能滑出

七、八米就可以了。好點的可以滑出十幾米。

潛游熟練後,就開始進行最關鍵的訓練——換氣。蛙泳的換氣有很分明的節奏感,掌握起來並不難。當你的手臂用力向後劃時,上半身會被向上抬起——這就是你抬頭換氣的時機,完全是順其自然的。

好手的頭部出水時間短,滑行時間長。特別是那些自由遊遊得好的人,你簡直就看不到他在換氣,似乎頭一直埋在水裡,非常的精彩。初學者頭部出水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由於心理緊張,初學者換氣時往往張大了口狂吸,這樣很容易吞水(尤其是在不平靜的水面)。要控制好節奏,儘量做到從容不迫的換氣,當然這需要較長時間的鍛鍊。肺活量不足的人,頭入水的時間很短暫,這樣推進時間也就短,速度就快不了,而沒有速度,換氣時間也倉促,結果只看見頻繁點頭,就是遊不快。

*^掌握了換氣,基本上就算能遊了。不過在你進入深水區之前,你最好還應該掌握另外兩項技巧——踩水和仰漂。

在不會游泳的人看來,踩水是很神奇的——人怎麼能夠站在水中呢?其實這項技術一點都不難。首先你應該明白,人體只需要並不大的一點作用力,就可以把頭部升出水面。

如果踩的好、力度大,甚至可以把肚皮都升出水面。

仰漂是遠水游泳所必須的。不帶漂浮物時仰漂是深水中唯一的休息方法。學習仰漂能夠讓你更好地瞭解人體的浮力。

會水的人甚至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新手肯定是做不到的。初學仰漂要注意防止口鼻進水,最好先讓人輔助託持,幫助浮起和平衡。

即便是掌握了這些技能,也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初學者如果下海,一定不要往裡遊。風浪大也不能下海。

對小孩基本沒有特別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嗆水 經常去遊

訣竅要自己慢慢掌握

3樓:萬縷笑容

**上有買一種背漂你可以去試試~帶了那個就敢遊了~

4樓:真葉子樹

不怕水,拉長憋氣時間,學好換氣就行了。最快,

我學會了游泳的作文人字,我學會了游泳的作文80個人字

每當看著自己的同齡人在水中是多麼的快樂,我多麼羨慕他們。於是我厚著臉皮去求游泳高手我的弟弟段恚。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一天吃完晚飯後我們一起來到了河邊。弟弟走上來,像個教練似的教我,叫我跳下去。我立刻慌了神,心想 這水有多深呀?下去會不會淹死呢 正在這個時候,我瞟了他一眼,他的眼神裡充滿了鼓勵,正如同...

怎樣最快速的學會一門語言學會一門語言最快需要多長時間?

1.明白為什麼要去做 一開始就要明確地定下你的目標,隨後繪出達成目標的路徑。這對雙胞胎為自己定下了一週之內學習一門語言的挑戰,以使自己能全力以赴。然後,選擇哪一門語言進行學習就成了一個問題。土耳其語自然而然地成了他們的選項,因為德國首都周圍有三十萬人說土耳其語,而克羅伊茲貝格與新克爾恩區還遍佈著裝飾...

人是怎么學會說話的,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人類之所以會說話這是 人的本能啊,任何生物 都有自己的溝通方式啊。關於這個問題,現在還沒有一個大家都認可的十分確定的結論,或者說還是一個謎 人類有文字可查的語言材料大約只有4000 年左右 這之前人類語言是怎麼回事,人們幾乎一點都不知道 現在關於語言起源的各種說法,都是一些假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