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最快速的學會一門語言學會一門語言最快需要多長時間?

2021-03-04 09:31:48 字數 3812 閱讀 7416

1樓:蘇厚子

1. 明白為什麼要去做

一開始就要明確地定下你的目標,隨後繪出達成目標的路徑。

這對雙胞胎為自己定下了一週之內學習一門語言的挑戰,以使自己能全力以赴。然後,選擇哪一門語言進行學習就成了一個問題。土耳其語自然而然地成了他們的選項,因為德國首都周圍有三十萬人說土耳其語,而克羅伊茲貝格與新克爾恩區還遍佈著裝飾有土耳其語標誌的商店。

理解土耳其語的第一步就要真正的瞭解其所處的環境。

2. 用上便利貼

在第一時間用新語言標記到你身邊的一切。你將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地建立並強化它們之間的聯絡。

這對雙胞胎學習過程的第一步就是在公寓裡貼滿了便利貼。當雙胞胎鑽研字典並開始為身邊的每樣東西貼上他們的土耳其名字,他們將這件事變成一件帶有一些儀式感的事情。在這樣的空間裡呆上一小時以後,哪怕去做一些如衝咖啡或關燈之類瑣碎的事情,也一定會先看見至少三個與此活動有關的不同單詞。

3. 找個搭檔

幾乎沒有比擁有共同目標的同伴更好的激勵了。不論你是被競爭或是對彼此的責任所激勵,區區一個學習搭檔很可能就為你施加恰到好處的壓力,促使你繼續前進。

當matthew和michael結束了用便利貼裝飾房間的工作後,有個雙胞胎兄弟的重要性立刻顯現出來了。類似於互相提出小問題之類的簡單任務在不斷增加。事實上,當他們每天稍稍分出一些時間學習不同的話題時,他們能互相成為對方的知識**。

當一方突然提問「那個該怎麼說?」時,另一方也往往能夠回答。最棒的時刻就是當這周接近尾聲時,兩兄弟已經可以用土耳其語進行日常對話了,比如問對方是否需要茶或咖啡,是否準備好做晚飯,或是第二天該何時出門。

4. 準備些微小的激勵

你要在你通往目標的路上設些路標。這些路標可以由小小的挑戰構成,比如用新語言進行日常生活互動。它們會促使你準備相關領域詞彙以達成目標,而完成目標後的喜悅又將激勵你向更高的目標前進。

matthew和michael有許多微小的挑戰貫穿整週。第一天,一位土耳其朋友來拜訪了他們,並用土耳其語讚賞他們如此快速地掌握了最初的詞彙。他們隨後學習了水果的名字以及一至十億的數字,這樣就能去逛位於克羅伊茲貝格的土耳其市場了。

在他們展示了第一次用土耳其語有效交流的成果後,他們帶著驕傲與喜悅的心情回家繼續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語言的習得能提高認知能力。比如說,研究表明,學習一門新語言可延緩老年痴呆症,提高智力,降低認知偏差,甚至改善你的注意力,降低分散注意力。通過學習一門新語言,你可以養成更好的習慣 而且,不僅是認知方面的益處多多,能講第二種語言也有很多社會好處。

你能用本土語言跟服務員點餐,在電梯裡偷聽別人講話,通過和母語者交流並理解他們,能給他們留下印象,這些簡直就是天賜洪福。 學習第二語言最棒的是讓你覺得學習第三,第四,第五種語言變得更容易。你面臨的挑戰不是學習一種新的語言,而是學會如何去學好它。

只要你懂得其中的技巧,你就能在每次學習一門新語言時運用這些相同的語法規律和語言技巧。正因為這樣,我只花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掌握了義大利語,而只花了兩個月學會西班牙語,只用了幾周的時間就學會了葡萄牙語。

3樓:眼花了眼花了

學外語沒有捷徑。需要專注度,需要吃苦,不斷的鞏固詞彙,多張嘴,多動手,多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默讀」。每天給予一定時間的練習將會對你提高閱讀速度有很大的好處,讀的內容可以是你的課本,但最好是一些有趣的小讀物,因為現在的英語高考越來越重視閱讀量和閱讀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hhhhhhhhhhhhhhhhh

學會一門語言最快需要多長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每個人的語言天賦,和想學到什麼程度。一般行業性語言學1~2個月。

查閱生詞,研究劇本(比較痛苦。一般很少做標註),頭兩天拿著劇本學習,以後就不用了。以後整體跟讀(演示),實在聽不明白的,偶爾暫停研究,有些難句子,無論如何暫停。

語言(英文名:language)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們進行溝通的主要表達方式。人們藉助語言儲存和傳遞人類文明的成果。

語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徵之一。

一般來說,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漢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英語是世界上的主要語言,也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

7樓:蘇厚子

我只花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掌握了義大利語,而只花了兩個月學會西班牙語,只用了幾周的時間就學會了葡萄牙語。 為什麼大部分人的語言學習方法都不正確 我在中學時學了幾年的西班牙語,甚至在國考時獲得了好成績,但直到有一天,我嘗試開口講西班牙語時,突然意識到了什麼。 在學校學了四年的西班牙語,我竟然不懂訂一份玉米煎餅如何表達。

到底哪錯了呢?經過官方標準化測試得知,我是精通西班牙語的,但是,我竟連最基本的表達都不會。

直到現在,我仍就覺得這是我經歷過的最開心的事。原因是,在最後的四年裡,我學習了很多種語言,現在我可以講五種語言:英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德語。

雙語能力的益處多多 雙語能力為你敞開了一個全新世界,不同人的世界,不同文化的世界,不同情感的世界。 第二語言的習得能提高認知能力。比如說,研究表明,學習一門新語言可延緩老年痴呆症,提高智力,降低認知偏差,甚至改善你的注意力,降低分散注意力。

通過學習一門新語言,你可以養成更好的習慣 而且,不僅是認知方面的益處多多,能講第二種語言也有很多社會好處。你能用本土語言跟服務員點餐,在電梯裡偷聽別人講話,通過和母語者交流並理解他們,能給他們留下印象,這些簡直就是天賜洪福。 學習第二語言最棒的是讓你覺得學習第三,第四,第五種語言變得更容易。

你面臨的挑戰不是學習一種新的語言,而是學會如何去學好它。只要你懂得其中的技巧,你就能在每次學習一門新語言時運用這些相同的語法規律和語言技巧。正因為這樣,我只花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掌握了義大利語,而只花了兩個月學會西班牙語,只用了幾周的時間就學會了葡萄牙語。

8樓:灬奶水灬

學會一門語言最快需要的時間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同。有的人接收能力快,有的人接收能力慢。

以德語有例子:

德語從零基礎達到德福考試(testdaf,類似雅思和託福)的水平,最普遍的教學計劃是800學時。這800學時是上課的時間,一般自己需要再花費1-2倍於上課的時間才能有好的效果。也就是說大約通過2400小時的學習(上課加自習)可以達到較高的語言水平。

也就是說,平均每天學習(上課加自習)6小時,一年零一個月(400天)能夠基本掌握一門外語,達到去國外上大學的水平(歐標b2-c1),通過德福考試(聽說讀寫均達到4/5分以上)。而達到基本的交流能力,相當於歐標a1的水平,一般只需要一個月,約160小時(80課時+80自習小時)。

沒有學過德語的人會覺得這不現實,畢竟很多人學英語那麼多年都過不了雅思託福,學德語竟然只要一年左右就能過testdaf。也有人會懷疑德福與雅思託福的可比性。學過德語的人可能會認為通過德福還不意味著德語達到了較高水平。

不用懷疑!師資和生源都中等偏上,教學理念和方法恰當,一年左右學會一門外語是完完全全可以做到的。零基礎一年左右通過德福的例子並不鮮見。

德福的難度比雅思託福可能要低一些,但是絕對不容易。認為通過德福不意味著德語達到較高水平,可能是因為考試都存在一定的應試技巧,並且大多數學生的聽力和口語由於教學方式不當水平有些滯後。教學方式不當主要指的是依靠語法翻譯法和缺乏聽說訓練。

教學效果的影響因素有:

一、教師(理念、知識路線圖、激勵技巧、訓練方案等);

二、學生(動力、理解力、記憶力、專注、意志力等)。每一個影響因素都需要大量的理論和經驗才能掌控。每一個正常人都能掌握母語,同樣,每個正常人也能掌握外語。

不過,外語學習更容易受智商、學習習慣和心理因素的影響。

參考資料

知乎

如果學會了日語,還想學另一門語言,韓語和英語哪門比較好

樓主學會了日語的話 我建議你去學韓語 因為韓語的體系和日語非常地像,你會覺得學的很輕鬆很簡單唯一有點難的就是發音 而且會日韓兩門語言的話擇業的範圍也回答 英語自然也是不錯的不過英語好的人實在太多了而且英語體系和日文完全不同,學起來會比較累所以我個人還是推薦韓語 那確實是英日比較多,首先英語用的是最多...

語言學概論語言學是一門什麼學問,語言學概論學什麼以及考試內容

語言學概論 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一門必修的專業基礎課,本課程介紹有關人類語言的性質 結構規律 發展演變規律以及語言與文字的關係等方面的基礎理論知識。語言學概論 是 普通語言學 理論語言學 的基礎課,它注重考察人類語言的共同規律和普遍特徵,而不是學習研究某一具體語言。這是它與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和現代英語...

學習程式設計應該從哪一門語言學起c語言還是c還

馬上用上你是寫小程式看程式效果 還是找工作 寫程式看效果最簡單的就是c語言,想看圖形介面就是c 簡單點的網頁就是html,複雜點的就是php在複雜點的javaee 貌似大學裡面不管哪個專業學程式設計都是從c語言開始的,我想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c比較基礎 會了c 其他的就好學了 我想自學計算機的程式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