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五行的屬性真正的數字五行

2021-03-04 09:31:48 字數 5940 閱讀 3322

1樓:釋傳壬

水1,6 火2,7 木3,8金4,9土5,10

又,還有一種,就是五行屬性,分出陰陽的,1是陽水,6是陰水 2是陽火,7是陰火 3是陽木,8是陰木 4是陽金,9是陰金 5是陽土,10是陰土。

2樓:

應用的環境不用,數字意義應用是不同的;

姓名學中數字的五行為(即易學界的五格剖象應用):

1(陽)、 2(陰) 屬木;

3(陽)、 4(陰) 屬火;

5(陽)、 6(陰) 屬土;

7(陽)、 8(陰) 屬金;

9(陽)、10(陰) 屬水

八卦**中應用數字的五行一般大多為:

水1,6 ;火2,7 ;木3,8;金4,9;土5,10;

正確的陰陽屬性: 應該是:1是陽水,6是陰水 7是陽火,2是陰火 3是陽木,8是陰木 9是陽金,4是陰金 5是陽土,10是陰土

(即: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天七生火,地二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天九生金,地四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

另外數字應用方面分為九宮數、八卦數(分為先天八卦數和後天八卦數)等等,目的不同,用法不同! ( 向堅持真理的學友們致敬!!!)

3樓:匿名使用者

1、2木;3、4火;5、6土;7、8金;9、0水。兩位數以上的數字看最後一位數定屬性,如25屬土;287屬金,40010屬水。

4樓:百度使用者

五行數字,北方16為水,南方27為火,東方38為木,西方49為金,中間50為土

5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之數字:木為1、2,火為3、4,土為5、6,金為7、8,水為9、0。

真正的數字五行

6樓:東方玉花弘胭

應用的環境不用,數字意義應用是不同的;

姓名學中數字的五行為(即易學界的五格剖象應用):

1(陽)、

2(陰)

屬木;3(陽)、

4(陰)

屬火;5(陽)、

6(陰)

屬土;7(陽)、

8(陰)

屬金;9(陽)、10(陰)

屬水八卦**中應用數字的五行一般大多為:

水1,6

;火2,7

;木3,8;金4,9;土5,10;

正確的陰陽屬性:

應該是:1是陽水,6是陰水

7是陽火,2是陰火

3是陽木,8是陰木

9是陽金,4是陰金

5是陽土,10是陰土

(即: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天七生火,地二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天九生金,地四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

另外數字應用方面分為九宮數、八卦數(分為先天八卦數和後天八卦數)等等,目的不同,用法不同!

(向堅持真理的學友們致敬!!!)

7樓:歐陽非真

一,根據周易五行與數字關

系,尾數3、8為木,2、7為火,5、0為土,4、9為金,1、6為水的原則。

…………………………………………………………

答:上面這條是《易經》八卦先天五行,由《河圖》與《洛書》演變而來(易經的數理就是源於河圖與洛書)。

…………………………………………………………

二,但如果按後天八卦數字排列,其五行性質如下:木為3、4,火為9,土為2、5、8,金為6、7,水為1。

…………………………………………………………

答:這第2條內容是易經》八卦後天五行,由「周文王」推演而來。

註解:這就是所謂「先天為體後天為用」以及陰陽五行(金木水火土)互為「變易」原理。

…………………………………………………………

三:1、2為木,1為陽木,2為陰木

3、4為火,3為陽火,4為陰火

5、6為土,5為陽土,6為陰土

7、8為金,7為陽金,8為陰金

9、10為水,9為陽水,10為陰水

…………………………………………………………

上面的數理五行**於「十天干」即:甲乙丙丁戊已庚辛壬癸。

甲1、乙2、丙3、丁4、戊5、己6、庚7、辛8、壬9、癸10。

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單數為陽,偶數為陰。

在「擇日選吉」方面要同時注意先後天五行的運用!比如《玄空大卦擇日》最為講究,這也是它的精髓內容。

在「風水」和「擇吉」方法上「先天五行」主管「人丁」生死健康與否;「後天五行」主管「財帛」財富金錢,貧富與否。

注意:一般擇吉,就是以「後天五行」為用。用「後天八卦五行」和「十天干五行」即可。也就是第二項和第三項。

還得注意一個問題:擇日選吉 是有多種門派和方法的,首先應該依照其各自門派的方法使用!總之他們所用的這些五行歸納是完全相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解,我也想懂得箇中關係,我缺火到底該怎麼選數字?

9樓:紫蘇紫

1。 個人屬性個人需求的設定

2。 周易算陰曆(算墳地,生辰,死辰,居所)後天八卦算福禍

最後一個算方向,以及陰陽居所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別人怎麼說呢? 我們的一生不長, 又何必在乎那麼多不該在乎, 也不值得自己去在乎的事情呢? 還不如珍惜身邊那個愛自己的人呢, 一輩子你會感覺到很快樂的.

算網幫您測試身邊的誰適合你過一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1.6為水,2.7火,3.8,為木,4.9為金,5.0為土,首為陽,1陽水,6陰水,

12樓:命運黑暗死亡

每種效果不一樣,看情況吧。

數字在五行屬什麼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六共宗為水,二七同道為火,三八為朋為木,四九為友為金,五十同途屬土

14樓:zsp悟通大和尚

還有-種說法....數在起到好的作用時為陽......數在起到壞的作用時為陰

15樓:匿名使用者

凡五行,有生數壯數老數三種.

木生數三,壯數八,老數九;

火生數二,壯數七,老數三;

土生數五,壯數十,老數一;

金生數四,壯數九,老數七;

水生數一,壯數六,老數五.

數字一五行屬什麼?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water123854

--五行與數字1、2為木,1為陽木,2為陰木3、4為火,3為陽火,4為陰火5、6為土,5為陽土,6為陰土7、8為金,7為陽金,8為陰金9、10為水,9為陽水,10為陰水又有一說先個大家說下週易裡的數字分別代表水=16木=38火=27土=50金=49周易把數字分為生數和成數生為13579成為24680數字有相生相剋和相刑3種形式相生為  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  相剋為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以此迴圈五行的方位與特性甲乙寅卯東方木;丙丁已午南方火;戊己**土;辰戌醜未四庫土;庚辛申酉西方金;壬癸亥子北方水。「木」具有生髮、條直的特性,木主仁,其性直,其情和;「火」具有發熱、向上的特性,火主禮,其性急,其情熱;「土」具有生養、孕育的特性,土主信,其性重,其情厚;「金」具有肅靜、殺斂的特性,金主義,其性剛,其情烈;「水」具有清涼、向下的特性,水主智,其性聰,其情善。五行相生次序是:

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五行相剋次序為: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

數字吉凶  數字都有其獨特及深奧的含義存在。也就是「數理屬性」與「五行屬性」。而關於「數字吉凶」,是用深奧的「周易梅花易數」來分析,再經過歷史印證的結果而得來的。

本法將運用到「八卦數目屬性代表圖」:

17樓:百度使用者

1、2木;3、4火;5、6土;7、8金;9、0水。兩位數以上的數字看最後一位數定屬性,如25屬土;287屬金,40010屬水。

18樓:藍色夢迴

我也有你同樣的疑問?

數字五行屬性查詢表

19樓:掌白凡鏡豫

數字對應什麼,五行隨之變化。對應天干,7、8為金,對應地支7為火,8為土。對應其它,也會變為其它。(如果你一定要個答案,7、8就為金用。)

數字五行屬性是以哪個為準?

20樓:鏡花水月水無月

第二種更妥當些

河圖是上古時代神話傳說中伏羲通過黃河中浮出龍馬身上的圖案,與自己的觀察,畫出的「八卦」,而龍馬身上的圖案就叫做「河圖」。口訣:

一六共宗,為水居北;

二七同道,為火居南;

三八為朋,為木居東;

四九為友,為金居西;

五十同途,為土居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0:無,少東西,女性***。有餅、環、圓、旋轉之象。

  是無數之時,是間斷,是徘徊不前,是虛空,是陰暗、未知地,是凝滯,有畫地為牢之象。五行屬性為水。1,有,多東西,男性***。

有棍、刀、筆、筷之象。是立著的一。  是數之始,陽數始於北,陰數生於南,有指示南北方向之象。

五行屬性為木。2,偶,1+1。依附、柔弱、屈曲、萌芽之意。

雞、鴨、鵝、蝸牛、蛇行、乞丐之象。  2似乙,具有乙的特性,表示方向,則是從東南始,彎環而至西北止。五行屬性為木。

3,赤子,出於地。努力支撐之意。耳朵、坐著打瞌睡、垂頭喪氣、葫蘆劈破之象。

  方向示意從東南始,到東北止。五行屬性為火。4,三角旗、斧頭、步行、箭在弦上、鳥喙、古代兵器、杆叉、十字架之象。

  私分、丟下、下去、參見上峰之意。方向是先南北後東西。五行屬性屬火。

5,勾,與不全。勾搭、拖住、滯留、不巧、老朽之意。半個花瓶、大腹人之象。

  方向是先有去西南之想法,實際是由南去了東北。五行屬性為土。6,降符。

落地、歸來之意。不倒翁、湯匙、飯勺、流星、淚珠、滴水、鎖頭之象。  方向是自西南始轉了一個大彎回到中間。

五行屬性為土。7,鐮刀,柺杖,雁鷗,馬路邊的燈杆。有軍人挺立、向東眺望、鞠躬作揖之象。

曲折、收割之意。  方向是自東南始到北方止。五行屬性為金。

8,葫蘆,繩索,麻花。有裝入、牽連、糾纏之意。孕婦、錢串、眼鏡之象。

  方向是自己中間又回原地。五行屬性為金。9,風符。

升起的氣球、風箏、海浪、雲朵、扇子、羽毛球拍、下雨之象。升空、維繫之意。  方向是自中間轉個大彎行向東北。

五行屬性為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一啦!"一不做,二不休"嘛!1金 2木 3水 4火 5土;所以金是老大!

23樓:禪果

1和2為木是姓名學裡講到的,此姓名學是一位日本易學者根據我國周易象與數演變而來,他沒有得到我國周易的經隨,其理論署作中有許多錯誤的地方,所以在中國不能被易學界同仁所接受。

1和6屬水是根椐周易的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而來。自古以來易學界同仁一直在用她,特別是姓名學中漢字五行屬性的甄別都必須以她為準繩。

五行與數字怎麼對應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到的數字與五行的對應,很可能是*****49個綵球號碼.屬金的數為08.09.

16.17.24.

25.38.39.

46.47.屬木的為06.

07.20.21.

28.29.37.

37.屬水的為04.05.

12.13.26.

27.34.35.

42.43.火:

01.14.15.

22.23.30.

31.44.45.

土:02.03.

10.11.18.

19.32.33.

40.41.48.49.

五行屬性查詢,五行屬性查詢

五行八字分析結果 生日 公曆 1982年 10月 4日 0時30分 生日 農曆 壬戌年 八月 十八 子時 八 字 壬戌 己酉 庚申 丙子 五 行 水土 土金 金金 火水 納 音 大海水 大驛土 石榴木 洞下水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偏強,八字喜 木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木 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金旺...

五行的顏色顏色五行屬性

易學上以五行分五色 赤,代表火,主激情熱烈 黃,代表土,主平和安順 白,代表金,主素潔憂鬱 黑,代表水,主深沉寧靜 綠,代表木,主清新明快。五色通過各自蘊含的意識屬性,誘導著人的心理情緒,從而影響到人的生活。有人說我喜歡紅色,有人六我喜歡白色 等等,但往往你自認為喜愛的顏色並非你的幸運色。命理上的幸...

五行屬性是什麼,顏色五行屬性

字為王字旁,五行屬性為土。字位於中日韓統一表意文字擴充a區 cjk unified ideographs extension a 顏色五行屬性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袁紀玉 五行的代表顏色屬火的顏色 紅色 紫色屬土的顏色 黃色 咖啡色 茶色 褐色屬金的顏色 白色 金色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