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科的現在要學一門程式語言不知道是C 好一些還是F

2021-04-17 16:04:57 字數 2805 閱讀 640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單純為了做計算的話還是fortran,若還有其他應用就選c吧。程式語言的理解基本都一樣的,有很多通用的東西,沒有特別難的。我知道,現在院校內做計算都是用fortran的。

2樓:飛蟲

的確是這樣的,fortran程式從其誕生起就是為計算量身定做的,所以具有強大的資料處理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fortran公司很少用了,學c++吧

fortran程式語言與c語言

4樓:阿冬

如果你今後想從事的是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做專業的軟體開發,那麼毫無疑問應該學習c語言。

但如果僅僅是為了你自己的本專業中相關場合的計算問題,可以考慮學習fortran語言,它的計算能力要強於其他程式語言(因為這是專門為科學計算而發明的語言),但通用性很有限,並不適合做其他工作。

5樓:哈密小狐狸

fortran語言中可通過定義子程式從而返回一系列變數值,而c語言的函式一般只能返回一個變數值。

fortran語言的最大特性是接近數學公式的自然描述,在計算機裡具有很高的執行效率。易學,語法嚴謹。可以直接對矩陣和複數進行運算,這一點類似matlab。

自誕生以來廣泛地應用於數值計算領域,積累了大量高效而可靠的源程式。很多專用的大型數值運算計算機針對fortran做了優化。廣泛地應用於平行計算和高效能運算領域。

c語言是一個有結構化程式設計、具有變數作用域(variable scope)以及遞迴功能的過程式語言。c語言傳遞引數均是以值傳遞(pass by value),另外也可以傳遞指標(a pointer passed by value)。不同的變數型別可以用結構體(struct)組合在一起。

只有32個保留字(reserved keywords),使變數、函式命名有更多彈性。部份的變數型別可以轉換,例如整型和字元型變數。通過指標(pointer),c語言可以容易的對儲存器進行低階控制。

預編譯處理(preprocessor)讓c語言的編譯更具有彈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拿本c語音的教材即可,不要一上了就啃等偏硬體的東西,那東西肯定會學的無味多看**和寫**,一定

7樓:杜揚遲沛

複數運算的速度

程式引數與字串

記憶體的動態管理

多維陣列的處理

函式呼叫與引數傳遞

程式語言學什麼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首選肯定是vb6 其次vb.net 然後是c# vb所見即所得一週

內入門沒難度 不僅能入門直接能開發小型程式 windows平臺常用的工具用vb開發都是最便捷的 非專業人士的首選 c是必學的沒得選不僅是因為它是本科必修課也因為它的基礎性地位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

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0樓:千鋒教育

每種語言都有自己不同的應用,沒有說哪種好哪種不好,只是運用的場景不同。有的可能運用的多一點,有的少一點,但不代表不重要,每種技術的存在都是無法代替的。想要學習哪種程式設計就要先看看自己喜歡哪個技術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先學c語言或者組合語言因為他們是最基礎的。如果以後想在程式設計上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的話,儘量先學這兩種語言,二選一即可。c就可以。

然後高階語言的話建議學習python,比較容易入門,也很簡單。我個人是學圖形影象的。所以也學習了c++,偶爾c++和python都會用一點。

c——python/c++,剩下的看你個人喜歡啦。其實程式語言,你學會一種其他的學起來很快的,主要是看你的程式設計思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c 或者vb 起步。

學習程式設計應先學習什麼語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c個人認為學習的順序為c --> c++vb現在已經不怎麼流行了。

c是學習別的語言的基礎,學好了它才能再往下學別的更高階的語言隨後就可以學習c++,

c++在c的基礎上增添類,c++主要是以c的基礎發展起來的一門新語言。

如果感興趣的話,那就精通c++就很厲害了。

如果您還想學的話,可以學一學c#

14樓:aaa筱黧

圖中程式語言流行趨勢

15樓:一方部落格

我推薦學易語言,中文程式設計,不用學英文,

16樓:極品飛車

你先從易語言學起 然後再學c 這樣會容易很多我也是一名新手 正在學易語言 ..........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c語言 然後再是c++了 不過建議數學英語一定要學好 c語言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它既具有高階語言的特點,又具有組合語言的特點。它由美國貝爾研究所的d.

m.ritchie於2023年推出。1978後,c語言已先後被移植到大、中、小及微型機上。

它可以作為工作系統設計語言,編寫系統應用程式,也可以作為應用程式設計語言,編寫不依賴計算機硬體的應用程式。它的應用範圍廣泛,具備很強的資料處理能力,不僅僅是在軟體開發上,而且各類科研都需要用到c語言,適於編寫系統軟體,三維,二維圖形和動畫。具體應用比如微控制器以及嵌入式系統開發的...

多學一門語言有什麼好處學程式設計是堅持學一門語言學到底好還是多學幾門好

多學一門語言好處如下 開發大腦潛能 學新語言 比如英語,你要讀,寫,聽,說,在這些訓練中你的大腦就得到鍛鍊,某些沉睡的部分也得到相應開發 能力的提升 學會一種新語言,你就有了一種新能力,在目前深化開放的背景下,很多國外的東西流入,有些東西上標註的是外文,不會的話就得查各種資料,會的話一下子就看懂了,...

用多長時間可以把一門程式語言學精通

這要根據程式語言的難易程度,個人理解能力,資料是否齊備而定。而且精通是沒有一個標準的。程式語言 programming language 是用來定義計算機程式的形式語言。它是一種被標準化的交流技巧,用來向計算機發出指令。一種計算機語言讓程式設計師能夠準確地定義計算機所需要使用的資料,並精確地定義在不...

語言學概論語言學是一門什麼學問,語言學概論學什麼以及考試內容

語言學概論 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一門必修的專業基礎課,本課程介紹有關人類語言的性質 結構規律 發展演變規律以及語言與文字的關係等方面的基礎理論知識。語言學概論 是 普通語言學 理論語言學 的基礎課,它注重考察人類語言的共同規律和普遍特徵,而不是學習研究某一具體語言。這是它與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和現代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