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概論語言學是一門什麼學問,語言學概論學什麼以及考試內容

2021-03-04 05:57:27 字數 987 閱讀 2399

1樓:灑灑看你

語言學概論》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一門必修的專業基礎課,本課程介紹有關人類語言的性質、結構規律、發展演變規律以及語言與文字的關係等方面的基礎理論知識。

《語言學概論》是《普通語言學》(理論語言學)的基礎課,它注重考察人類語言的共同規律和普遍特徵,而不是學習研究某一具體語言。這是它與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和現代英語等具體語言課程的重要區別。它所介紹的是從具體的語言現象中總結、歸納出普遍的系統的理論和規律,並用這個理論指導各個具體語言的學習研究。

它是一門語言學的基礎理論課。

語言學概論學什麼以及考試內容

2樓:阿德瑞娜

"語言學概論"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一門必修的專業基礎課,研究語言的性質、結構規律、演變規律以及語言與文字的關係等方面的問題。學生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能比較系統地掌握語言學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為提高語言理論水平、進一步學習和深入研究其他語言課程奠定必要的語言理論基礎。本課件就是為配合這門課程的學習需要而設計製作的,旨在幫助學生更好地掌握有關語言學的基礎知識。

《語言學概論》課程講什麼內容?

3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語bai言學概論》這門課主要學習語言

du學的基礎理論,zhi瞭解語言的dao性質、功能回以及它的結構。掌握語言的現答狀、變化以及一般的發展規律。是學生學習語言學的基礎。

語言學是一門多邊緣、多層次的立體性學科。它和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思維科學都有著緊密的聯絡。在交叉科學日益發展的今天,語言學顯得越發重要。

它是各高等學府中文系和外語系的必修課程。一般來說,大學中文系的語言學課程包括《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等。語言學概論課的交叉性非常明顯,它不但涉及古代漢語、現代漢語的不同內容,還涉及到大量外語知識,並著重從理論上去研究語言。

通過這門課程的學習,可以提高學生在理論上對人類語言共同規律的分析能力,同時對於其他語言學課程的學習也有很大幫助。

語言學概論簡答題什麼是共同語,語言學概論簡答題為什麼說語言是一種符號系統

y y nxu 語言學 漢語語言學 語言理論 編輯語言學 linguistics 是以人類語言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探索範圍包括語言的性質 功能 結構 運用和歷史發展,以及其他與語言有關的問題。語言學概論簡答題為什麼說語言是一種符號系統 參考書上的答案,不知道準不準 1語言是個層級體系 2任何一個語言符...

《英語語言學概論》怎麼學啊,為什麼要學習語言學概論

英語語言學概論 重 難點提示。第一章 語言的性質。語言的定義 語言的基本特徵 任意性 二重性 多產性 移位 文化傳遞和互換性 語言的功能 寒暄 指令 提供資訊 詢問 表達主觀感情 喚起對方的感情和言語行為 語言的起源 神授說,人造說,進化說 等。第二章 語言學。語言學定義 研究語言的四大原則 窮盡 ...

語言學和應用語言學是學什麼的呢,語言學和應用語言學是學什麼的呢?

語言學 linguistics 是以人類語言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探索範圍包括語言的性質 功能 結構 運用和歷史發展,以及其他與語言有關的問題。語言學被普遍定義為對語言的一種科學化 系統化的理論研究。並且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 是思想的直接現實。主幹學科 中國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 語言學概論 古代漢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