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學會拒絕別人的人的

2022-09-25 20:05:13 字數 1236 閱讀 3829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保證自己的原則性,想要別人不亂求你辦事,首先你要給人感覺你非常講原則。無論別人提什麼要求的人其實是「爛好人」,總是在不斷吃虧。如果你學不會拒絕別人,恰恰說明你在生活中毫無「原則性」,該拒絕的就不要答應。

2樓:齊澤宇

經歷的多了,自然就學會了,剛到大學的時候,學長學姐拜託我的事情我都不好拒絕,但是很多事情我根本就不是很會操作,至最後也沒有幫上人家的忙,反而耽誤了時間,弄得兩面都不好,不過,一開始礙於面子不好拒絕,才答應了下來,經歷的多了,自然就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不能做的,也不會主動去逞能,也就慢慢學會了拒絕

3樓:歧夜天

在高中的時候我也不太會拒絕人,別人只要需要幫忙的就會去幫忙,但是上了大學之後就會慢慢改變,因為在大學生活中,有一些人會比較會拒絕人,因為大學生活中有許多關於自己的事情,不得不去拒絕別人,這樣就可以鍛鍊自己,學會去拒絕別人

4樓:史小研

因為很多事情之後,別人要自己做什麼,是為了別人有好處,而對自己是什麼好處都沒有,其實有時候我自己吃了很多。你覺得自己不想吃虧了,就只好學會了拒絕,就不要和這樣的人待在一起。

5樓:紫伊晨曦

以前,我是個心特別軟的人,別人讓我幫忙,我都會幫,可是,有的人把我的幫忙當作理所當然,從來都沒有感覺不好意思過。

後來,再有人找我幫忙,我都會說「沒時間」,或者「自己辦不到」。

6樓:莫得了

以前真的是很內向的一個人,別人說什麼,都很難拒絕,有時候即便是很不情願的事情,都會咬著牙做完,後來可能是因為改變了周圍交往朋友的圈子,周圍的人性格都很大大咧咧,很耿直,喜歡與不喜歡都會直接說出來,慢慢的也影響到了自己。

7樓:獨狼也有

拒絕別人他可能吃土,不拒絕別人我肯定吃土。

以前在學校時就這樣,每個月的生活費總是有限的,但每個月都會有人來借錢。一開始30 50我還不好意思不借,每到月底自己都過得特別拮据,有時候還得去蹭飯。

後來我就誰也不借給了,誰借錢都說沒有,他可能還有其他辦法或者去找別人,而如果我借給他,我就只能到小樹林去摘樹葉子了。

8樓:

現實生活當中還真的存在著有些人不知道如何去拒絕別人,但是我覺得拒絕別人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只要你做了第一次你就不會覺得再困難了。

我覺得沒有一個人是需要無條件的去幫助別人的,所以我覺得拒絕別人這很常見並不需要覺得愧疚或者是什麼。

怎麼學會拒絕別人,怎樣學會去拒絕他人。

如何去拒接別人,成為了人生的一大難題。人情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事情,有時候因為自己考慮不周而亂拒絕別人,不僅給別人帶來麻煩也讓自己失去了信譽,有時候因為自己心太軟而不懂得拒絕別人,最終讓自己活得身心疲憊。所以,懂得拒絕別人是一種能力,下面這三點告訴你如何拒絕別人!在成年人的世界中,如果自己真心不喜歡...

怎樣巧妙的拒絕別人,怎樣巧妙的拒絕別人的邀請?

首先,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你的人,對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你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對方的誤會,尤其是對方處在深愛你的狀況,你所採用的出於禮貌或者是顧全的思想,會讓對方覺得你也是愛他的,至少是讓他覺得還有希望,最後往往帶來比拒愛更大的傷害。其次,盡...

你是如何學會滑雪的,怎樣才能學會滑雪

第一次滑雪什麼也不懂,但是看著人們都從上下飛快地下來很爽,所以我坐著纜車就上去了,站在高頂上一下子滑下來,到了半山腰我覺得有問題了,因為速度越來越快,失控了會摔死的,我就一轉彎上了旁邊的雪牆,我看見了自己高高在上的倆條腿。我的初滑是在瑞典阿比斯科,租了雪具,然後country cross,北歐的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