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的苦惱,一個大學生的苦惱

2023-02-09 21:00:15 字數 5701 閱讀 3482

1樓:無柳長亭

社會就是這樣 “社會上的人情世故,在大學就已經開始了'這也是事實 大學畢竟不再是象牙塔 社會則更甚 社會不會因你而改變 所以你就要去適應社會 有人會認為這是一種墮落 或是世俗 可畢竟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三起三落緣由何在 在於沒有分清形勢 文革時期中***絲毫不受影響 及保全自己 更重要的依然服務於人民 每個人走的路都會不同 卻殊途同歸 只為在社會生存下去 為自己也為家人 只要保持一顆純潔卻不愚蠢的心 你依然是好人 你可以全面發展 和老師發展關係 但在學習上依然刻苦如初 做到既有真才實學 又有處事能力 這樣 老師的成績想不給你高一點都找不到理由 其實你應該知道 大學的測評是綜合測評 即體育 智育 德育的綜合成績 或許人家智育不如你 可德育 體育成績均高於你 人家的綜合成績依然位於你之前 這也是情理之中 你說有人作弊 要麼 你去教務處舉報 要麼寫匿名信 只要你有證據

想當年,我放棄浙大奔醫大,在醫大招收的本省學生中高考分數第一,平時成績也不錯。

你是不是太驕傲於自己的過去了 大學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儘管起點在智育上有高有低 經過一年的努力 有的人綜合能力提高了 有些人卻做了書呆子 甚至在學校裡 社會上混不下去

如今卻混得如此狼狽,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啊!!!我偷偷哭過,甚至曾有過退學重考的念頭!!!

你是不是太脆弱了 既然身處一個環境 一個這個社會很普遍的環境 你要麼歸隱山林 與世隔絕 要麼保持自我節操的前提下努力適應這個環境

每個從高中升入大學的學生都會產生這樣那樣的落差 關鍵是要看你怎麼調節 推薦你抽出一些學習的時間到外邊去轉轉 和同學多交流 多交些朋友 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怎麼處理的 有一本書《讀大學,應該讀什麼》你應該看看 知道了讀大學的目的 你就應該有方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社會呀!平常心,平常心~

3樓:渴侯瓊英

這就是社會 沒有什麼是公平的 放棄了什麼都沒有 努力做自己愛做的事

一個大學生的苦惱

4樓:邁樂否冷

考就考吧,考完找個好工作....通過社會才能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我雖然是個小學生但內心絕不恐懼!但你先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要網了我所說的話!

6樓:石人

將心態放平,從零做起,不要急躁,在這個浮躁的社會,你越是鎮靜,越能冷靜的去分析,然後去改變,你越能有大的成就!成功永遠不晚,只要我們努力且永不放棄自己的追求!

一個大學生的苦惱···

7樓:

實習、工作吧~這個既可以賺錢又可以積累經驗~或者再進修,反正這年頭有人拿考證當吃飯。

英語託福、gre,計算機全國

一、二級,或者學二外、學autocad、photoshop等軟體~當然,你還可以準備考研……

8樓:匿名使用者

wufa666. 很強的回答

9樓:

我是過來人,說一下我的看法.

我大一也像你一樣,什麼也不知道就過來啦,直到大二才發覺自己是不是要學點東西(我覺得大學對大一的課程安排非常不合理,讓人心散);

一\儘量少玩遊戲,注意是少玩,適當遊戲是可以益腦的.

二\建立良好的老師,同學關係

三\圖書館是一個安靜又不錯的地方,靚mm多,重要的是那一堆書真漂亮.

四\書本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可以讀下其它的,如時尚雜誌,還有其它的,這些圖書館都有.

五\學校的資料庫裡有很多資源,有空可以合理利用校園網學習.

六\如果有能力,把四六級,計算機二級也過了,沒有的話,能學多少就多.

七\建立人生目標,早睡早起;

10樓:shadow祿

大學有很多種路.接觸社會.打工.

好好學習繼續深造.混文憑靠關係.進學生會往上爬入黨鍛鍊.

考證.搞人際... 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條.

千萬別使自己成為最平庸的行列的一員.

11樓:

過英語八及,計算機4及。

12樓:大海里的針

學啊,有什麼學什麼

到圖書館看書

多交幾個朋友

一個在校大學生的苦惱

13樓:

這是很多大學生的苦惱,我也有過這種苦惱,身邊的同學我敢說絕大多數都有相同的苦惱。

我現在大四了,找工作也找了一個多月,這一個多月裡面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該學什麼;就在想為什麼以前沒有這樣的覺悟性呢,早點學點東西總比無所事事的混著好,要是早的時候能碰到如今的處境也許我那個時候就會開始準備了,就不會有那麼多時間浪費了。

面試的經理告訴我,現在的大學生的素質真的很差,大專生拿出來都比本科生搶手,為什麼,人家一畢業就能用,而全日制大學生呢,什麼都不會,只能憑感覺去評判這個人是否有發展潛力才會冒著一定的風險去用你這個人。

說不定當代教育制度下過不了多久大學生就變弱勢群體了,指望**指望政策是沒多大希望了,所以一切一切只能靠自己。

多餘的時間你不妨認真做一件事,比如去設計一個**,去設計一個電路,去做一個實驗,做一個課題。你要知道現在無論任何事情,任何行業,涉入的人員都很多,你要把事情做得幾近完美你才能找到做這件事的成就感,做了之後,你才感受得到認真去做一件事是多麼的有價值。還有,不要掛科。

大學的時候時間太多太多了,完全有條件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並接把它做好,如果這步都邁不出去的話,就不要整天抱怨了。準備接受平淡吧。

14樓:_囍_葬

...乖乖去上課

不要逃課

然後能考下來的證書都考了

就差不多了

15樓:

從小事情做起,能為同學,老師,家人,班級做什麼就做什麼,有意義就可以,逐漸建立自信.

16樓:雅霜

去兼個職也許能讓你找到目標,何必無所事事呢?讓自己累一點就沒那麼多煩惱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你周邊的同學,看看是不是都一樣。都很茫然。這是必然的事情。就像看一部電影一樣,你都能猜到下一場景會出現什麼,那還有意思嗎?路是走出來的,拼搏吧!

18樓:萱媽

一。定下目標

二,有業餘愛好、

三。多交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單位實習,找準自己的位置

20樓:桐葛菲

那就找個目標,比如勾搭上布什的女兒啊!

一名大學生的苦惱 100

21樓:乾馳月

當然不對,讀大學的東西都沒用,靠自己,那麼自己的東西哪來的?如果這樣,文盲豈不是更好的?好的生活靠什麼?

靠的是社會承認你的能力,然後給你一個平臺,是你可以立足社會,但是社會有一個公共參考系數,有較高的學歷,得到很好的教育,這是社會評價的主流,你不入流,就只能認為你不行,這不是你我能夠改變的,怎麼去愛那個詞奪理也沒用。

市場營銷是個不折不扣的技術活,你說的沒技術,那時小商小販和死纏爛打的低階推銷員,現在的營銷,非常的有技術而且不是一般的技術,你連這個都不懂,怎麼工作的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文憑還是競爭的砝碼,也還是有用的,如果你留學,女朋友這邊可以辦職業技術移民跟你過去在那邊工作,也不會影響到感情的,或者說你如果覺得讀書沒用,自己可以先職業技術移民出去工作幾年,開開眼界,後期如想念書,先申請綠卡也可節約開銷

一個在校大學生的煩惱

23樓:

我覺得你被大學那無聊的環境影響的瞞嚴重的。你不覺得你現在過的生活一點意義沒有嗎?人為什麼要這麼活著?更何況是青春年華 ?

你想考雅思,想出國深造下。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目標,因為你喜歡交際,這是你的優點,你應該把握住。

我個人認為你現在最需要的是動力,一個能讓你整天充滿精神的動力。只有有了動力,人才會主動的去做好一件事情。

去尋找個動力吧,重拾信心,為你已有的心中目標奮鬥。

24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當初一樣啊,不過我是大一吃老本,大二掛了4科後大三補救,大四順利畢業的,我學的是環境科學國內也很不好找工作感覺也沒用,後來大四老爸讓我考託福要去我美國,我也是死活都學不進去,後來考gre學費交了我只去了3次就不去了,感覺人生就這樣了,哎~生活失去個支點的感覺,後來總算是碰到個自己喜歡的人,現在還算活的有目標,工作也就隨便找了個先安定自己再說吧~

25樓:

本人也22,讀醫學。經歷跟你很像……高中時迷戀上了魔獸世界。再加上父母離婚,考了個2本2校。

雖說是211工程重點學校,但選的專業不咋樣,畢業後拿著本科畢業張和學士學位證是絕對進不了醫院的,還得考研。你還行,可以出國。我學的是臨床醫學,我現在出國就是浪費資金。

而且國外不需要國內的臨床醫學生,我也不想搞基礎醫學。現在努力學習,但也發現力不從心……但也沒別的辦法,之得學習……以後也不想搞其他的,就想當醫生。考研+執業醫師,給我的壓力不小。

而且考完研當醫生年齡就30+了。至少還得靠父母投資7,8年感覺真是敗家……不多說了……我自己的問題我還沒能搞明白,在這隻能跟你談心了。祝你好運。

26樓:夢路過陽光

我沒有這麼高的學歷,但我覺得你現在的自身條件很優秀,要有自信,大學裡每天開心些,讓自己充實,不要亂想,問問自己為什麼學不進去?在想什麼呢?想那些事有必要嗎?

只要自己能靜下來,天天過的充實,不要亂想,我想應該能學進去的。

加油!為自己的夢奮鬥吧!相信你一定可以!

願好運!

2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86呵呵.個人認為和我很一樣的,本來抱著很大的希望進的校園.進的時候想 我要怎麼怎麼好好學,以後找個好工作,但是進了以後才發現,我的自制力沒那麼強.

宿舍電腦天天掛\機,和同學一起逃課.考試每次都有掛科.寂寞人靜的時候我就想 我不能這樣了再這樣我就完了,可是一覺醒來後還是照常的我,我也鬱悶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毅力,想想將來的社會,是不會讓你也不允許你這樣的,只有努力了學到了真的東西才是真的,加油吧!!

29樓:彤樂怡矯智

什麼大學都差不多了啦,就是一段人生經歷,也沒誰指望你用馬克思恩格斯來掙錢,我學的生物,現在做業務,弄的是機械。

就是人生一片段,好好享受你年輕的生命,好好玩。考試可以應付就應付,別指望書中自有**屋了。找點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去做

我高考之後,去了一個小城市,各種不喜歡。後來覺得美麗的大好山河,秀美的江南景象。現在回到了北方甚是還念。

大學生的煩惱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bai支援你去實現你的夢想。不du要等zhi到我們白了頭的時候總dao是後悔有一件事情版沒有做。努力

權了,不後悔才是人生的正確方向。但是我建議你先去近一些的城或是洛陽的一些知名的企業做 你的專業,等積累了一定經驗之後再去上海這類一線城發展。一來是你可以適應一下你的專業環境,二來,大城的知名企業都喜歡用有經驗的員工,上手快不需要培訓和承擔風險。

如果你沒有經驗自身前去闖蕩,多半乾的工作還是會與你的專業無關。總得熬幾年好的能上去,唉,我有些悲觀了。但年輕人奮鬥總是好事,但是要多想也,多做幾手準備才好。

大學生最佳創業時間,一個大學生最好的創業時間是在畢業後的第幾年?

一 擁有足夠的創業能力的時期。古話說得好 預則立,不預則廢。做好充足的準備,就好打仗!創業就是如此,比如你工作了幾年後打算創業,就擁有了一定的行業經驗,清晰地瞭解該行業的商業模式 盈利模式。相對的,你也擁有了一定的抵禦創業失敗風險的能力,比如無負債 有經濟基礎,有人脈基礎。在這個時期創業,不是裸身上...

大學生月的花費是多少,一個大學生一個月的花費是多少?

重點大學普通專業年學費5000,熱門專業5500,普通大學和民辦大學學費7000 15000。住宿費每年800 1200。這樣算下來硬性支出在每月500 1400 視學校和住宿條件而定,越好的學校學費越低,清華北大復旦學費都是5000每年 生活費的話城市和城市有差異。我在上海念復旦,女生平均 注意,...

大學生和初中生結婚合適嗎,一個大學生可以和初中生結婚嗎

最主要還是看彼此之間願不願意相互包容吧,學歷差異啥的都是扯淡。 個人認為不是非常合適,因為學歷相差太大,對很多事情的觀點都會有不同的見解,這樣的話在以後的生活中會很容易產生分歧,這也就是所謂的三觀不合。 c春夏學姐 學歷並不是決定兩個人婚姻的唯一標準,主要是看兩個人的三觀相符不相符。 墨雨雲煙 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