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第一個會說話的人是誰?他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2021-03-04 08:11:59 字數 1802 閱讀 8576

1樓:故十

學會說話真的很重要,有時候就是因為說話

你能成事,也能敗事。可以這麼說,你說話的方式決定了你的高度,那麼既然說話這麼重要,那麼我們該如何學會說話呢?

人小時候就是模仿,家長教一句,我們模仿一句,然後自己就會慢慢的學會說話了。其實人的本能就是模仿和不斷地學習,如果你要學會說話,那麼給自己找一個認為會說話的人,我們去學習他,還有當自己跟別人說話後,我們要學會反省,仔細想想,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說話的方式,然後不斷地給自己積累經驗,你的說話水平就會提高了,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靠牙齒震動來講話的

第一個會說話的人是誰?他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3樓:楚同書前丁

改變現狀很容易。

而最困難的莫過於,你想要變成某個你認為活潑開朗話又多的那種人……

那是很難的,當然做不到。

但是性格內向是一個與生俱來的氣質。除了某些軟弱和多慮客觀因素之外,內向的人有自己的主觀原則和個性。比如他不活躍,只是因為他喜歡安靜。

所以,當你想到「出於這種場合需要,我只要把某句話說出來就好」的想法,你就會發現說話很簡單了。因為你並不需要變得活潑,你只是做了你必須做的事,說了應該說的話。

我也是個別人看來性格內向的人,但是不會感到彆扭。因為我喜歡安靜不語,喜歡聽人說話,當覺得時機適當時說幾句,很自然很正常。

別人會瞭解到,你不多說話,不是因為沒有想法,也不是不敢,只是不需要而已。

4樓:路陽陽

這個問題問得好,這是號稱「生物學界最難的問題」,即「語言起源問題

」。

自從達爾文的學說得到廣泛接受後,語言起源問題的爭論從未間斷過。

這個問題涉及語言學、神經學、考古學、心理學、人類學等,因為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自己的說法,所以假說非常非常非常多。以至於2023年,巴黎語言學會明令禁止討語言起源問題

列一下幾個具有代表性的學說:

1、非連續性起源:

其支持者諾姆·喬姆斯基認為,語言能力是在某次突變中瞬間產生的,其後代相對於其他同類更具競爭優勢,於是漸漸擊敗其他不會說話的猿人族群,成為現代人類的祖先。

2、勞動起源:

恩格斯認為,猿人集體協作進行勞動時,就會產生溝通的需要,一些音節就會固定表達一些意思。例如在抬木頭的時候,領頭的人嘴裡喊著「嗨喲、嗨喲」,慢慢大家就會預設「嗨喲」這個音節是「加油」的意思。做的事情多了,語言就越來越完善了。

3、擬聲起源:

赫爾德認為,語言來自於對自然界聲音的模仿。例如用「汪汪」表示狗,「喵喵」表示貓。漸漸拓展到各方面,進而產生連詞。

4、感嘆起源:

孔迪亞克認為,人在表達情緒時會發出「嗚嗚」或者「哈哈」之類的詞,成為最早的意思傳達音節,慢慢拓展到各方面。

5、契約論:

盧梭認為,人具有聲帶後,能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大家約定俗成將某物用某音節稱呼,產生語言。

6、手勢起源:

蘇格拉底認為,原始人先是採取手勢交流,後來發聲器官的完善,取代了手勢,由肢體語言形成語音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肯定不是低等動物,請採納

人是怎么學會說話的,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人類之所以會說話這是 人的本能啊,任何生物 都有自己的溝通方式啊。關於這個問題,現在還沒有一個大家都認可的十分確定的結論,或者說還是一個謎 人類有文字可查的語言材料大約只有4000 年左右 這之前人類語言是怎麼回事,人們幾乎一點都不知道 現在關於語言起源的各種說法,都是一些假說 ...

世界上會說話的盲人是誰,世界上第一個會說話的盲人是誰?

是海倫凱勒!她是一個聾盲啞 1880年6月27出生在美國亞拉巴馬州塔斯喀姆比亞。1882年1月因患猩紅熱致盲致聾。1887年3月安妮 沙利文成為凱勒的老師。1899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1902 1903撰寫出版 我的一生 有的譯作 我生活的故事 1904年6月以優等成績大學畢業。1...

沒上學的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跟上學有關係嗎?

人的成長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讀萬卷書,另一種是行萬里路!如果你由於某種原因錯過了讀書的好年紀,那麼現在也不要放棄讀書。你在工作中要不斷的吸取經驗,看看那些成功的人是如何說話的!希望大家都有進步!從小學會,天賦使然。因為越是年紀小的時候語言天賦越是強大,人大了就想的多,那學習的速度就會慢下來 你想一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