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離婚的夫妻勸和怎麼說話,一對要離婚的夫妻怎麼勸說呢?

2021-03-04 07:13:06 字數 7027 閱讀 9879

1樓:匿名使用者

茫茫人海能相遇是種緣份,千萬不要為一點小事而離婚。一日夫妻百日恩,輕易離婚是會後悔的,望三思而後行。反事多往好處想,多看對方優點吧。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的。

2樓:孫均義

從兩個人共同牽掛方面入手。

一對要離婚的夫妻怎麼勸說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對於婚姻是勸合不勸分,可是現在如果雙方沒有感情了生活在一起是很可怕的事。如果他們感情還有,就讓他們多回憶,以前的甜蜜或者是一起過的苦日子。要讓他們知道婚姻是來之不易的。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如何解決導致離婚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挽回就儘量挽回…挽回不了,就好聚好散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愛了,在一起也是痛苦,還不如分開。 這是我個人想法,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吧。抱歉…

6樓:匿名使用者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好聚好散!

夫妻鬧離婚,做為旁人該如何勸和?

7樓:飄遠的雪雲

不是一直有句老話嗎?清官難斷家務事,其實兩個人的事情只有兩個人自己最清楚版,他們是真正的使小孩子權性子,一直衝動,還是真的彼此不合適,有本質爭議,如果是前者,那應該冷靜,可如果是後者,與其長期痛苦還真的不如早離早散呢,作為旁人,這種事情還真不好說,最後的主意還是得本人拿,因為只有他們最瞭解真實的情況,也最有發言權。

夫妻鬧離婚怎麼勸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勸,自己會想通的。勸完很容易攤事,以後過得好或不好都是你弄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出入口是老人!還有孩子!更或者是一個家

夫妻離婚怎麼勸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結婚整整10年了,夫妻間已經沒有任何衝動與情趣,劉永和越來越覺得自己對老婆金少茹幾乎就是一種程式與義務,他開始厭煩起了老婆。尤其是單位新調進了一個年輕活潑的女孩,對他發起了瘋狂的進攻,他突然覺得她是自己的第二春。

經過再三考慮,他決定和老婆離婚。金少茹似乎也麻木了,很平靜地答應了他,兩個人一起走進了民政部門。 手續辦得很順利,出門後,兩個人已經是各自獨立的自由人了。

不知為什麼,劉永和心裡突然有種空落落的感覺,他看了看金少茹:「天已經晚了,一起去吃點兒飯吧。」 金少茹看了看他:

「好吧,聽說新開了一家『離婚酒店』,專門執行離婚夫婦的最後一頓晚餐,要不咱們到那兒去看看。」 劉永和點了點頭,兩人一前一後默默地走進了離婚酒店。 「先生女士晚上好。

」二人在包間剛坐下,服務小姐便走了進來,「請問兩位想吃點兒什麼?」 劉永和看了看金少茹:「你點吧。

」 金少茹搖了搖頭:「我不常出來,不太清楚這些,還是你點吧。」 「對不起先生女士,我們離婚酒店有個規矩,這頓飯必須要由女士點先生平時最愛吃的菜,由先生點女士平時最愛吃的菜,這叫『最後的記憶』。

」 「那好吧,」金少茹理了理頭髮,「清蒸魚、熘蘑菇、拌木耳,記住,都不要放蔥薑蒜,我愛人……這位先生他不吃這些。」 「先生呢?」服務小姐看了看劉永和。

劉永和愣住了。結婚10年,他真的不知道老婆喜歡吃什麼。他張著嘴,尷尬地愣在了那兒。

「就這些吧,其實這是我們兩個人都愛吃的。」金少茹連忙打起了圓場。 服務小姐笑了笑:

「說實話,到我們離婚酒店來吃這最後一頓晚餐,所有的先生和女士其實都吃不下去什麼,所以這『最後的記憶』咱們還是不要吃了吧。就喝我們酒店特意為所有離婚人士準備的晚餐——冷飲吧,這也是所有來的人都不拒絕的選擇。」   劉永和與金少茹都點了點頭:

「那就來冷飲吧。」 很快,服務小姐送來了兩份冷飲,兩份飲料中一份淡藍一片,全是冰渣;一份滿杯紅潤,冒著熱氣。 「這份晚餐名叫『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兩位慢用。

」服務小姐介紹完退了下去。 包房裡靜悄悄的,兩個人相對而坐,一時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篤篤篤!

」輕輕一陣敲門聲,服務小姐走了近來,托盤裡託著一枝鮮豔的紅玫瑰:「先生,還記得您第一次給這位女士送花的情景嗎?現在一切都結束了,夫妻不成就當朋友,朋友要好聚好散,最後為女士送朵玫瑰吧。

」 金少茹渾身一抖,眼前又浮現出了10年前劉永和給她送花的情景。那時,他們剛剛來到這座舉目無親的省城,什麼都沒有,一切從零開始。白天,他們四處找工作,努力拼搏;晚上,為了增加收入,她去晚市出小攤,他去給人家刷盤子。

很晚很晚,他們才一起回到租住在地下室裡那不足10平米的小屋。日子很苦,可他們卻很幸福。到省城的第一個情人節那天,他為自己買了第一朵紅玫瑰,她幸福得流下了眼淚。

10年了,一切都好起來了,可兩個人卻走向了分離。金少茹想著想著,淚水盈滿了雙眼,她擺了擺手說:「不用了。

」 劉永和也想起了過去的10年,他這才記起,自己已經有五六年沒有給金少茹買過一枝玫瑰了。他擺了擺手:「不,要買。

」 服務小姐卻拿起了玫瑰,「刷刷」兩下撕成了兩半,分別扔進了兩個人的飲料杯裡,玫瑰竟然溶解在了飲料裡。 「這是我們酒店特意用糯米制成的紅玫瑰,也是送給你們的第三道菜,名叫『映景的美麗』。先生女士慢用,有什麼需要直接叫我。

」服務小姐說完,轉身走了出去。 「少茹,我……」劉永和一把握住金少茹的手,有些說不出話來。 金少茹抽了抽手,沒有抽動,便不再動彈。

兩個人靜靜地對視著,什麼也說不出來。 「啪!」突然,燈熄了,整個包房裡漆黑一片,外面警鈴大作,一股煙味兒飄了進來。

「怎麼了?」兩個人急忙站了起來。 「店**了,大家馬上從安全通道走!

快!」外面,有人聲嘶力竭地喊了起來。 「老公!

」金少茹一下撲進了劉永和的懷裡,「我怕!」 「別怕!」劉永和緊緊摟住金少茹,「親愛的,有我呢。

走,往外衝!」 包房外面燈光通明,秩序井然,什麼都沒有發生。 服務小姐走了過來:

「對不起,先生女士,讓兩位受驚了。酒店並沒有失火,煙味兒也是特意往包房裡放的一點點,這是我們的第四道菜,名叫『內心的選擇』。請回包房。

」 劉永和與金少茹回到了包房,燈光依舊。劉永和一把拉住金少茹:「親愛的,服務小姐說得對,剛才那才是你我內心真正的選擇。

其實,我們誰都離不開誰,明天咱們復婚吧?」 金少茹咬了咬嘴脣:「你願意嗎?

」 「我願意,我現在什麼都明白了,明天一早咱就去復婚。小姐,買單。」劉永和說著喊了起來。

服務小姐走了近來,遞給兩人一人一張精緻的紅色清單:「先生女士好,這是兩位的帳單,也是本酒店的最後一道贈品,名叫『永遠的帳單』,請兩位永遠儲存吧。" 劉永和看著帳單,眼淚淌了下來。

「你怎麼了?」金少茹連忙問道。 劉永和把帳單遞給了金少茹:

「親愛的,我錯了,我對不起你。」 金少茹開啟帳單一看,只見上面寫著:一個溫暖的家;兩隻操勞的手;三更不熄等您歸家的燈;四季注意身體的叮囑;無微不至的關懷;六旬婆母的微笑;起早貪黑對孩子的照顧;八方維護您的威信;九下廚房為了您愛吃的一道菜;十年為您逝去的青春……這就是您的妻子。

「老公,您辛苦了,這些年也是我冷漠了你。」金少茹也把自己的那份帳單遞給了劉永和。劉永和開啟帳單,只見上面寫著:

一個男人的責任;兩肩挑起的重擔;三更半夜的勞累;四處奔波的匆忙;無法傾訴的委屈;留在臉上的滄桑;七姑八姨的義務;八上八下的波折;九優一疵的凡人;時時對家對子的真情……這就是您的丈夫。 兩個人抱在一起,放聲痛哭。 結完帳,劉永和與金少茹對經理千恩萬謝,手牽手走回了家。

看者他們幸福的背影,經理微笑著點了點頭:「真幸福,咱離婚酒店又挽救了一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自己的私事還是當事人自己處理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血是什麼意思?拿錢嗎?夫妻做到這種地步不如好聚好散!雖然老話說勸合不勸離,但我覺的要分情況而定。最苦還是孩子·希望他們能改吧!祝福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冤家呀,看男的道歉的本領了

14樓:黎澤崇運駿

故事:結婚整整10

夫妻間已經沒

任何衝與情趣劉永越

越覺自婆金少茹幾乎

種程式與義務

始厭煩起婆尤其

單位新調進輕潑

孩發起瘋狂進攻突覺

自第二春

經再三考慮

決定婆離婚

金少茹似乎

麻木平靜答應兩

起走進民政部門

手續辦順利門兩

已經各自獨立自由知

劉永突種空落落覺看

看金少茹:

已經晚起

吃點飯吧

金少茹看看:

吧聽說新

家『離婚酒店』

專門執行離婚夫婦

頓晚餐要咱看看

劉永點點兩

前默默走進離婚酒店先士晚

二包間剛坐

服務姐便走

進請問兩位想吃點劉永看

看金少茹:

點吧金少茹搖搖:

我太清楚些點吧

起先士我離婚酒店

規矩頓飯必須要由

士點先平吃菜

由先點士平吃

菜叫『記憶』吧

金少茹理理髮

清蒸魚、熘蘑菇、拌木耳記住都

要放蔥薑蒜我……

位先吃些先

呢服務姐看看劉永

劉永愣住

結婚10真知道

婆喜歡吃

張著嘴尷尬愣些吧

其實我兩都

吃金少茹連忙打起

圓場服務

姐笑笑:說實我

離婚酒店

吃頓晚餐所先

士其實都吃所『

記憶』咱要吃吧

喝我酒店特意所離婚

士準備晚餐——冷飲吧所都

拒絕選擇

劉永與金少茹都點點:

冷飲吧快

服務姐送

兩份冷飲

兩份飲料

份淡藍片

全冰渣;

份滿杯紅潤

冒著熱氣

份晚餐名叫『半火焰

半海水』

兩位慢用

服務姐介紹完退

包房靜悄悄兩相

坐竟知道該說

篤篤篤輕輕

陣敲門聲

服務姐走近托盤

託著枝鮮豔

紅玫瑰:先記

您第給位士送花情景現

切都結束

夫妻朋友

朋友要聚

散士送朵玫瑰吧

金少茹渾身抖眼前

浮現10

前劉永給

送花情景

剛剛座舉目親省城

都沒切零始

白四處找工作

努力拼搏;晚

增加收入晚市攤

給家刷盤晚晚

才起租住室

足10平米屋苦

卻幸福省城第

情節自買

第朵紅玫瑰幸福流

眼淚10切都起

兩卻走向

離金少茹想著想著

淚水盈滿雙眼擺

擺手說:用劉永

想起10

才記起自

已經五六

沒給金少茹買

枝玫瑰擺

擺手:要買

服務姐卻拿起

玫瑰刷刷兩撕

兩半別扔進

兩飲料杯

玫瑰竟溶解飲料我

酒店特意用糯米制

紅玫瑰送給

第三道菜

名叫『映景

美麗』先

士慢用需要直接叫我

服務姐說完

轉身走少茹

我……劉永

握住金少茹手些說

金少茹抽抽手沒

抽便再彈

兩靜靜視著說

啪突燈熄整

包房漆黑

片外面警鈴

作股煙味飄進

兩急忙站

起店**

家馬安全通道走快外面

聲嘶力竭喊起

公金少茹

撲進劉永懷我怕

別怕劉永

緊緊摟住金少茹親我呢

走往外衝

包房外面燈光通明

秩序井都沒發服務

姐走:起先

士讓兩位受驚

酒店並沒

失火煙味

特意往包房放點點

我第四道菜

名叫『內

選擇』請

包房劉永

與金少茹

包房燈光依舊

劉永拉住金少茹:親服務

姐說剛才才我內

真選擇其實我

誰都離誰明咱

復婚吧金少茹咬

咬嘴脣:

願意我願意

我現都明白明早咱

復婚姐買單劉永

說著喊起

服務姐走

近遞給兩

張精緻紅色清單:先士

兩位帳單

本酒店道贈品

名叫『永遠

帳單』請兩位永遠儲存吧"劉永

看著帳單

眼淚淌金少茹連忙問道

劉永帳單遞給

金少茹:親我錯

我起金少茹打帳單看

見面寫著:

溫暖家;兩

操勞手;三更

熄等您歸家

燈;四季注意身體

叮囑;微

至關懷;六旬婆母

微笑;起早貪黑

孩照顧;八

維護您威信;九廚房您

吃道菜;十

您逝青春……您妻

公您辛苦

些我冷漠

金少茹自

份帳單遞給

劉永劉永打帳單

見面寫著:

男責任;兩肩挑起

重擔;三更半夜

勞累;四處奔波

匆忙;傾訴

委屈;留

臉滄桑;七姑八姨

義務;八

八波折;九優疵凡

;家真情……您丈夫

兩抱起放聲痛哭

結完帳劉永

與金少茹

經理千恩萬謝

手牽手走家看者

幸福背影

經理微笑著點點:

真幸福咱離婚酒店挽救家

夫妻離婚,農村房屋怎麼分,夫妻離婚,農村的房子該怎麼分?

基於農村房屋所有權的特點,分割房屋前必須首先區分出房屋是家庭共有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是家庭共有財產,則應先進行分家析產,確定出屬於夫妻共同所有的房產份額。因農村的房產只能 給同村的村民,不允許向其他村的村民 更不能銷售給城市居民。所以離婚分割農村房產的方式一般只有競價取得和作價補償兩種方式,而...

爸媽要離婚怎麼勸說,爸媽要離婚,作為女兒的我,應該怎麼勸他們啊

你好,這個時候可以一家人認真的坐在一起談一下,告訴爸爸很珍惜這個家庭,希望一家人和睦的一輩子在一起。爸媽要離婚,作為女兒的我,應該怎麼勸他們啊 每個家庭的矛bai盾是各不一樣的,作 du為外人,我zhi們不瞭解 你家庭dao的真實情況。但可以回肯定的是,你父母都答是成年人了,他們日子過得怎麼樣,幸不...

夫妻離婚協議,其中一方不履行,要起訴的話怎麼辦

如果不存在欺詐 脅迫等情形,且雙方都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離婚協議會被認定為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如果一方不按協議履行,另一方需要先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確認離婚協議合法有效,並依法判決有履行義務的一方承擔責任。經法院審理判決後,對方仍拒絕履行的,當事人可以依據生效的法律文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