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怎麼樣才可以集中注意力

2023-01-01 01:35:16 字數 887 閱讀 6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我認為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說,一個方面是:想不想,第二個方面是,能不能。

我們以前有個女同學,她說我們班男生都膽小,沒有一個敢和她對視,我們在背後都偷笑,原因很簡單--這個女的是個恐龍。大家不和她對視,不是不敢,而是--不想。

你所遇到的問題,我想主要還是興趣上面,孩子的興趣不夠。你叫他去玩遊戲看看,一般都是很專注的。

讓孩子感興趣,就要改變教學的內容,比如講些趣味性的內容,讓孩子覺得這個學科是有趣味的。

如果不行,就要嚴厲一點,對兒童來說,周圍人的一舉一動都有影響著他的價值觀。在這種情況下,當你嚴厲的叱責時,孩子就會懂得"學習是很重要的事情",否則就認為"學習是無所謂的事情"。當你離開他,所形成的價值觀就會影響他日後的行為----認真或隨便。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醫院查一查,在研究學習習慣養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不成才啊!!!!

4樓:寧水街頭

一年紀而已,不用那麼樣吧

5樓:生氣了哦

才一年級 再正常不過了 要是一動不動的聽棵的認真那才不正常 剛上學的孩子都這樣慢慢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 好動 好想 好說

其實間 為一好事

沉悶的事情 重複分得做法

出新 出意 有想法很好

但用在 說話 玩耍就要 嚴厲 管教

7樓:風鈴四季

培養他對書本的興趣,在孩子感興趣的基礎上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準備502或哥兩好 粘死他 叫他知道厲害

節日造句小學一年級,節日怎麼造句小學一年級

1.少先隊員懷著無比喜悅 的心情歡度自己的節日。2.節日的天安門廣場花團錦簇,令人賞心悅目。3.節日裡到處呈現出一片祥和歡樂的氣氛。4.節日裡,我家的客人很多,一天到晚應接不暇。5.少先隊員帶著甜蜜的笑容歡度自己的節日。6.節日的天安門城樓顯得更加雄偉壯麗。7.節日裡的成都天府廣場燈火輝煌。8.節日...

小學一年級家長評語怎麼寫,小學一年級家長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該同學在暑假期間積極配合爸媽的工作,熱心理幫助他人 等等,多說好話。希望採納。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小寶這學期在各方面的進步比較大,作為家長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在老師們的教育和愛護中,小寶的性格也開朗了很多,回家主動和家長交流,願意把幼兒園的一切告訴我們,而且也懂事多了,知道與我們分享並關心我...

小學一年級家長心語,小學一年級家長寄語怎麼寫

小學一年級家長寄語。可以向家長表明,孩子在校期間,生活習慣和同學相處的方式。是否喜歡勞動 怎麼寫小學生家長寄語 還子一年級第一次測驗考試一門考100,一門考96咋樣寫評語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你聰明好學。你是個好孩子。你是好樣的.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爸爸媽媽都愛你。你一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