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監督局有這個權利嗎,技術監督局有這個權利嗎

2023-01-01 01:35:15 字數 2212 閱讀 8392

1樓:

ruizi666

一定要把分給 ruizi666,回答的很專業啊!

搞律師工作還是質監工作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666回答得很仔細,長見識了!服!

3樓:魔域的忠實玩家

5萬元太多了吧!罰1萬足gou

質量技術監督局有哪些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管理和行政執法工作,食品和特種裝置安全工作。履行質量、計量、標準、食品、特種裝置、認證認可的監督管理。

5樓:斬

以《產品質量法》、《標準化法》、《計量法》、《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食品安全法》、《工業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的執行主體!承擔「打假辦」任務!是國家行政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6樓:

對企業進行監督檢查,對其生產的產品進行抽樣送檢,罰款。

7樓:love非常

質量技術監督局根據《產品質量法》,主管本行政區域內的產品質量監督工作,即對產品的監督抽查、現場檢查、查閱複製有關資料、查封或扣押涉案物品。並且質量監督部門具有依據上述規定作出行政處罰的職權。

8樓:

兩大職能:行政執法和綜合管理

技術監督局與質監局是同一個部門嗎?

9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兩者是同一職能機關,全稱——質量技術監督局,是國家職能部門之一,以貫徹國家產品質量法,計量法,標準化法的國家行政部門。

質量技術監督局職能和職責

一、職能

質量技術監督綜合管理 質量技術監督行政執法

二、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省有關質量技術監督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

(二)管理質量監督工作;負責食品生產領域的衛生監管;負責市打假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

(三)巨集觀管理和指導全市質量工作;依法管理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工作。

(四)負責管理標準化工作;受省局委託管理全市組織機構**和商品條碼工作。

(五)統一管理計量工作;對企業計量檢測保證能力進行考核;規範和監督商品量的計量行為。

(六)統一管理和監督認證認可工作;依法對質量檢驗(含機動車輛檢測)機構進行監督管理;協助省局對質量技術監督相關的社會中介組織實施資格認可和監督管理。

(七)負責特種裝置的安全監察和綜合管理工作。

質量技術監督局有權罰款嗎?

10樓:哈哈親愛的

質量技術監督局市**的質量執法機構,有權執法,也包括實行經濟處罰。

具體的處罰依據,如《產品質量法》第十八條:查封或扣押有根據認為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產品或者有其他嚴重質量問題的產品,以及直接用於生產、銷售該產品的原輔材料、包裝物、生產工具。

11樓:

從問題中可以看出,樓主是b

問題1:質量監督局只能對不合規定方罰款,即b問題2:可以拒絕支付a的貨款,具體在ab的銷售合同中找相關規定,若a願意承擔罰款給b造成的 損失則應當及時支付b貨款

問題3:質監局依然只能處罰b,a可事後補償b。若a不補償,可依法起訴。

12樓:匿名使用者

試做如下回答:

1、質量技術監督局市**的質量執法機構,有權執法,當然也包括實行經濟處罰。

2、質量技術監督局對工地進行檢查,當然處罰的物件是b。

3、b工地可以將鋼材返還**商a,並要求他們提供合格的鋼材(含合格的證明檔案),也可以依法追究他們因提供不合格鋼材所造成的間接或直接經濟損失,如延誤工期等。但不得拒付貨款。

4、b工地受罰的事實不容更改,因為他們接收並使用了不合格鋼材,已成既成事實,他們所能做的就是要求a予以補償。

13樓:劉志平新臺子

質量監督局不具有罰款資質

請問技術監督局的權利是什麼?有沒有****銷售的商品?

14樓:法律快車專家

對於流通領域的產品質量檢查,工商局和技術監督局都有權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技術監督局都沒有能力做輪胎質量檢測,要委託輪胎廠做,輪胎廠之間都是相互關照的

青島質量技術監督局待遇,質量技術監督局是事業單位還是公務員?

名義上的待遇不是很高,也就是一般的待遇。但暗地裡油水可就不少了。比如青島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管生產許可證的,他們就有一個沒有任何活動的協會,向參加認可工作的企業收會費,不開發票。想想吧,做夢你都會偷著樂的。雖然問題早過期了,但是我還是回答一下,因為上面的回答不咋地,我真實的回答一下吧,質監局的待遇你不要...

質量技術監督局對大米檢測執行的標準

gb1354 2009 大米 按照以上標準執行 gb1354 2009標準 進入超市的大米的檢測報告在 檢測 有cm認證的糧食檢測機構。哈爾濱糧油質量監測站 質量技術監督局 飛秒檢測中心均可以 在檢驗報告中大米出廠需檢測哪些專案,一般是品質檢驗,水分 雜質 不完善粒 黃粒米 破碎粒,另外每年技術監督...

產品必須要有質量技術監督局出的質量檢驗報告嗎

一般當地質量技術監督局會對你單位生產的產品進行定期監督檢驗抽查,並出具產品質量檢驗報告,這是國家政策的要求。還有以下這種狀況 如果你的產品需要投標或者進超市或者其他用途,甲方一般需要你提供你產品合格的證明,那質量檢驗報告就很有必要,這需要你單位,送產品去當地有資質的監督檢驗部門,進行委託檢驗。肯定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