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歸來與時間的腳步和大自然的語言的寫作手法有什麼異同

2022-12-31 14:05:19 字數 1892 閱讀 4307

1樓:水梓欣

大自然真誠熱愛的情懷美。

本文語言十分優美,具體表現在:大量運用修辭手法,有比喻、擬人等,使文章形象生動,可讀性強;多處運用對比的寫法,突出大雁的特徵;詞彙豐富多彩。

3、形象描寫,聲情並茂:

本文多用擬人手法描寫大雁,大雁的形象在作者筆下,躍然紙上,聲情並茂。如:春雁歸來時的熱情低語,向水窪池塘問好,覓食前後鳴叫,似乎先有場辯論,返回後還會論述食物的價值;晚上大雁群居沼澤集會,發言,激烈的辯論,深沉的總結,稀疏的談論,在作者心目中,大雁像人類一樣具有靈性,雁群就像人群似的,有集會,有辯論,講親情,講友誼。

形象的描寫,讓人如見其形,如聞其聲。

「向我們農場宣告新的季節來臨的大雁知道很多事情,其中包括威斯康星的法規」中說大雁知道威斯康星的法規是什麼意思呢?

下文說,大雁知道11月份每個沼澤和池塘都佈滿了獵槍,而春天是休戰時期,那些狩獵點和小洲並無獵槍。由此可知,威斯康星的法規規定:春季禁止獵殺大雁,冬季則允許獵殺。

說大雁也知道這個法規,所以冬天只有晚上才到剛剛收割了的地裡偷食玉米,春季則可以放心地活動、覓食。由此看來,大雁是聰慧的動物,更應該引起人們的珍愛。

時間的腳印的擬人與大雁歸來有哪些相同?

2樓:離別黎別

如果大燕歸來的話,會說明特殊的情景。時間也是一種消失得比較快的。一眨眼的功夫時間就慢慢的過去了。這個大雁歸來也是差不多的,大雁飛過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

所以這兩種的意境是差不多的,都說明了消失得比較快,而且是很難抓住的。

《大雁歸來》一文如何分層次?

大雁歸來說明了什麼?說明順序?求解答

3樓:美秀時尚

大雁歸來不僅說明了作者對大雁的喜愛,而且說明在作者的心目中,大雁就象自己的朋友一樣!

模仿《大雁歸來》寫一篇作文 10

4樓:塔木裡子

喜歡在太陽下山時出走,踩在暖暖陽光下,任微風拂起整齊乾淨的髮絲,輕吻無瑕的臉頰。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必想。彷彿置身於世外的鳥語花香,潺潺流水之中,餘暉中的大雁,排著整齊的「人」字從無際掠過,引出無盡詩意,正如劉禹錫《秋詞》中所說: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大自然的魅力無窮無盡,總是讓人感覺若即若離的一種朦朧。所謂的「鷹擊長空,魚翔淺底,駝走大漠,虎嘯深山」,便是大自然的一點極致。江山如嬌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這或許便是大自然的另一番風情。

漫步山間小道,最愜意的便是能走在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下,靜聽周圍的蟲鳴鳥啼。放眼田野,是數不清的相互纏繞點綴的花草樹木。腳下的路湮沒在幽深的叢林中,延伸至未知的前方……漸漸地,融入大自然。

只有不需要任何修飾裝扮的景色,才是最美的新娘。正如清朝大學者王國維談的「有我之境」與「無我之境」的相互滲透、相互融合。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大自然的每一點,每一滴,都給人以一種無法超越的和諧的韻味。喜歡在疲憊的時候外出,遠離塵世的喧囂,世事的紛擾,獨自享受這江上之清風,山間的明月的寂靜。

欣賞大自然,給自己一點撫慰。餘暉中的大雁,輕輕掠過頭頂,朝著太陽升起的方向翱翔。紅彤彤的落日,散發著她的餘暉,鋪灑在紛忙的人群身上,便是一種別緻,一種愜意,是你、我、他都擁有的一點靈動。

大雁歸來的主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心目中,大雁具有聯合的觀念,可謂全球一體化,正是人類所不及的。

作者心目中,大雁的遷徙活動是富有詩意的,它們對人類有益無損,大雁歸來的鳴叫,簡直是帶有野性的詩歌。

總而言之,作者認為,大雁是人類的夥伴,動物使地球充滿生機,充滿詩意,充滿樂趣;人類應該珍愛有益無損的動物,和諧共處,不應該憑藉自己的優勢而去傷害它們。

保護野生動物,珍愛野生動物,就是全文的主旨。

與大自然的日記,一篇與大自然的日記

多少字什麼題材有無限制 和大自然有關的日記2篇 200字 觀察大自然 日記6篇400字的 大自然的日記怎麼寫呀!古人有一句極其深刻的話 師法自然。什麼意思?大自然是老師。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大自然的機會多一些,接觸它 聆聽它 感受它,你會發現大自然的確是我們的老師,它講給我們的每一堂課都是那麼的生動 ...

與大自然有關的故事,有關大自然的故事

魯班發明鋸的故事 魯班發明鋸的故事千百年來就一直流傳在民間。相傳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建築一座巨大宮殿的任務。這座宮殿需要很多木料,魯班就讓徒弟們上山砍伐樹木。由於當時還沒有鋸子,他的徒弟們只好用斧頭砍伐,但這樣做效率非常低,工匠們每天起早貪黑拚命去幹。累得精疲力盡,也砍伐不了多少樹木,遠遠不能滿足...

與大自然有關的詩句有哪些,關於大自然的古詩有哪些

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7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