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化學的一些問題,快

2022-12-31 14:00:19 字數 682 閱讀 7154

1樓:

你問的應該是光譜類的問題吧

當原子中內層電子受到激發並躍遷到外層時,會吸收能量。而這種能量以光能地形式吸收。叫吸收光譜。

如果激發後的電子從外層回到內層時,又回發出一定的光。叫做發射光譜。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物質結構上看,電子繞原子核高速運動,由於電子的能量不同,所以分佈在離原子核遠近不同的區域(電子層),離原子核越近能量越低,離原子核越遠能量越高。電子從低能量電子層躍遷到高能量電子層需要吸收能量(absorbing energy),用高溫物體發出的白光(包含連續分佈的一切波長的光,通過稜鏡將看到一連續的從紅色到紫色的綵帶即為光譜)通過物質時,某些波長的光被物質吸收後,得到的光譜上將會出現一些暗線這樣的譜線就是吸收光譜。反之,電子從高能量電子層躍遷到低能量電子層需要釋放能量(releasing energy),會發出不同波長的光,光譜上相應位置將會出現一些亮線,這樣的譜線就是發射光譜。

不管是吸收光譜還是發射光譜,每種元素都有自己的特徵譜線,因此可以根據光譜來鑑別物質和確定它的化學組成.這種方法叫做光譜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子從一個電子層移動到另一個電子層,如果是從能量高的移動到能量低的,則多出的能量以光的形式放出,從而可以被儀器捕捉到,得到光譜。如果是從能量低的移動到能量高的,要吸收能量,通常這些能量由光照提供。

幫我回答一下一些問題

su第四聲,星宿xiu第四聲,一宿xiu第三聲人生本來就是一種廣義的藝術。每個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中國 朱自清 深入淺出,厚積薄發,高談闊論 這些題我複習時做過。你不要怕麻煩,自己去查字典吧!這樣可以讓自己記得更牢,還可以養成查資料的好習慣。1 su 第四聲 住宿 2 xiu 第三聲 一宿 ...

魔獸世界5 4大萌熊的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1可以用道具清心書卷換天賦和雕文,商人買好像是5金一個!2必須換形態的!3彈性裝等夠510很輕鬆打的,建議先打打隨機奧格或者雷神!手機打字,望採納,謝謝,不明白可以追問!1,現在的天賦指的是天賦技能,天賦技能的更換你可以去商人那裡買清心卷軸,每更換一個天賦技能,消耗一個。現在的職業專精,就是以前版本...

英語請教一些問題,英語問題

1,b2,c 3,d4,b 5,a6,a7,b 英語問題 5.seven andone isa 第五題我個人認為是7 1 8的意思,但是首字母不是e ight fit into sth.表示 容器 箱子 盒子 等等 夠大,fit in with 的意思是 相處得來,適合,適應,融入,配合,符合 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