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虛性痛經怎麼治療,血虛型引起的月經量少要怎麼去調理

2022-12-30 15:30:34 字數 2448 閱讀 1761

1樓:潘a多a拉

1、白芥子治痛經 白芥子3克。研末,敷於肚臍上,以醫用膠布固定。用熱水袋(水溫約50%)熨燙,每日3次。

每次30分鐘。可以在月經來潮前2天開始使用,連用3次即可。下次月經來潮前如法用藥,連用3個月經週期。

2、五靈脂青鹽治痛經 五靈脂12克,青鹽60克,香附、蔥白各20克,艾葉30克,菖蒲60克。將藥物炒熱後,外敷小腹部,一般熨燙時宜用紗布包紮藥物。適於氣滯血淤而致痛經。

3、紅花當歸湯 紅花3克,當歸3克,懷牛膝3克,蘇木3克,川芎1.5克,麩炒枳殼1.8克,莪術2.4克,赤芍2.4克,三稜2.4克,芫花2.4克。水煎,臨睡前服。 4、當歸生薑羊肉湯 羊肉500克,當歸60克,黃芪30克,生薑5片。

羊肉切塊,與當歸、黃芪、生薑共燉湯。加鹽及調味品,吃肉飲湯。益氣養血。

適用於氣血虛弱型痛經。 5、山楂紅棗湯 山楂50克,生薑15克,紅棗15枚。上藥水煎服。

每日1劑,分2次服。活血化淤,溫經止痛,行氣導滯,適用於痛經。 6、澤蘭湯 澤蘭14克,香附14克,續斷14克,紅花2克,當歸12克,柏子仁12克,赤芍12克,牛膝6克,延胡索8克。

水煎服,每日1劑,甜酒為引。適用於痛經。 7、加減八物湯 人蔘3克,白朮3克,當歸身3克,茯苓3克,川芎3克,白芍3克,生地3克,炙甘草1.5克,木香1.5克,青皮2.1克,醋炒香附3克,生薑3片,大棗2枚。

於月經來潮前3—5天煎服,每劑煎約500毫升,每日1劑,2次分服,連服2劑,2個月經週期為一個療程。適用於原發性痛經。 8、炒山楂 山楂30克,向日葵子15克,紅糖60克。

將山楂,向日葵子烤焦後研末,加紅糖沖服。分2次服,每日早、晚各1次。經前l—2日開始服或經來即服,每個月經週期服2劑,連服1—2個月。

活血化淤,收斂鎮痛,補中益氣,適用於氣血虛弱型痛經。參考資料: http:

2樓:恭芸芸黎弘

◇當歸茶

當歸6克,川芎2克,沸水沖泡20分鐘後代茶飲。

當歸補血調經,川芎活血止痛,故可治血虛痛經。

老中醫說我是血虛肝鬱所致的痛經,現在該怎麼辦

3樓:

讓醫生調是最快見效的方法,其次飲食起居也要配合

血虛型引起的月經量少要怎麼去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你現在月經量少,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血虛、血瘀或人工流產、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引起的

你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b超和激素六項,以明確**,確診後再進行**的,如果排除器質性病變的話,是可以採用中藥進行調理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補鐵活血,加入益母草,艾葉和老薑之類的純手工老紅糖可以暖宮,**宮寒,月經不調,經量少和痛經。需要可以找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喝了黑糖薑茶好啦,我也準備看看,都是宮寒惹的禍,還有血塊

7樓:匿名使用者

血虛的肯定是要吃補氣補血的東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喝暖宮膏調理好的,補氣養血,調理月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她看的很好的,你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她,你瞭解瞭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錯了,是yan66314

痛經怎麼調理?生理期痛經可以吃什麼緩解疼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痛經是需要檢查搞清楚原因才可以的,如**疾病,宮寒等都是常見因素的,另外過於緊張焦慮等精神因素也會引起痛經的

建議你需要先做**b超看是不是炎症,如果是炎症的話,是需要消炎**的,如果是檢查沒問題的話,那麼可以用暖宮丸等藥物的,在月經期間也可以用芬必得來暫時止痛的。

為什麼會痛經的啊,用什麼方法**會更好一點的

12樓:海之聲興源旗艦

建議可以去醫院開點中藥調理下下的哦

氣虧血虛型痛經吃什麼食物好

13樓:古方紅糖

1、可以多吃健康的粗糧食品,如粳米、糯米、小米、黃米、大麥、胡蘿蔔、香菇、豆腐等清淡食材,可以選擇煲粥或者湯水的形式,對氣虛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2、補氣虛的主食可以:牛肉、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這些都是營養很充足的食物,可以增加氣容量,對緩解元氣不足,語聲低怯有一定的幫助。

3、蔬菜可以選擇竹筍和白菜類,因為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經常吃白菜可防止維生素c缺乏症。

咽炎咳嗽怎麼治療,咽炎引起的咳嗽怎麼治?

咽炎平時應注意 1.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瘦肉 魚類 新鮮水果 綠色蔬菜 奶類 豆類等 2.保證優質蛋白的攝入,有利於慢性咽炎損傷部位的修復 3.增強體質鍛練 4.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5.充分攝入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食物,如動物內臟 蛋類 深色的蔬菜和水...

手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治療

手足癬是發生於掌 跖與指 趾間 的淺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紅色毛癬菌 須癬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主要通過接觸傳染。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 襪 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均易於感染本病。本病傳染廣泛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紅色毛癬菌或絮狀表皮癬菌常在皮屑內形成關節孢子,它能抵抗較惡劣的環境而...

引起耳鳴的原因是什麼,怎麼治療,引起耳鳴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調理?

1 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 副產品 就會變得清晰 2 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 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3 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 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到血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