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嬌生慣養的性格,作為一個嬌生慣養長大的人該怎麼辦怎麼改變?

2022-11-30 13:15:13 字數 4882 閱讀 8575

1樓:hoho小草

我倆差不多大,我想現在大部分的同齡人多少都有這個毛病,都是中了安逸的毒,生活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樂呵的能吃能玩就行

找分工作幹吧,或者是去學點什麼,不接觸社會你永遠也長不大成長是要經過一個又一個挫折的,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讓你懂事,堅強多出去走走,多交點朋友,即使開始力不從心也要堅持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尖子,都是從傻子一步步走過來的加油吧

2樓:我是鄭彩麻

第一,遊戲日漸不能老玩了

這種事情不是你光說說就行。

你看看抽菸的,戒菸多痛苦。

遊戲是一樣的道理,要按部就班,一次少玩幾分鐘。

絕對不可以隨便。

第二。找個工作。

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

就算你一樣文憑沒有,一點經驗沒有都可以去打雜。

更何況你上過學。

一進社會逆向嬌生慣養都很難了。

這個社會不會把你當成小孩子的,你會很困難。

從工作裡你學會忍耐,擴增朋友圈子。

其實你喜歡玩遊戲,也是因為遊戲比較像真正的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太絕望了,天生我才必有用.

還有這不是教的事,就算我給你寫一大堆,你也未必能學到什麼.不能老靠別人,一看你問這問題,就知道你這嬌生慣養的毛病又發作了.

有些東西不是靠別人教的,是靠自己學的,學的好壞就看你的悟性了.都不是小孩子了,應該有這個能力吧.

三人行必有我師,多觀察觀察你身邊的一些人,或是你熟知的一些名人,他們是怎麼成功的,他們為什麼就行,自己差在**.不就學到了嗎!

先認識問題再解決問題,你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這就證明你已經向成功邁近了一步,不要灰心.加油吧!希望你早日脫胎換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刻意去交際。也不用埋怨自己。

玩網遊沒錯阿,何況你在裡面也有很多朋友,我30了也玩,不過不入迷。

不要埋怨自己沒主張,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想辦法找份工作,不要啃老父母都是不容易的。

如果你覺得和某人交往別人輕視你,你覺得不開心,那你就不要理他了,另找別人,天下芸芸眾生,合得來的是少數,既然沒有事情求他,何必一定要和他交朋友,女人也一樣。

人情冷暖,不用去羨慕別人。走自己的路。

5樓:萎部落

只要你去學會怎樣尊重別人,在朋友面前學會低調。

6樓:love你絕非遊戲

兄弟..我永遠站你身邊~~~.淚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一樣我也不知道,也不知自身毛病在那

作為一個嬌生慣養長大的人該怎麼辦怎麼改變?

8樓:sky宇軒閣冷逸

多參加活動,把自己的交際圈擴大。慢慢就會改變了,生活可以改變一個人。沒必要去煩惱這個。

9樓:

換個新環境,那裡誰也不認識你,改頭換面,不要再動用父母的關係。即使再堅苦也咬牙繼續,不能放棄,起碼要三年。而且自己搬出來住,住的地方不可以是豪宅之類的,要用自己打工或工作的工資租或買來的。

一定要在新的環境中一個月認識三個以上的朋友,一年內有自己的朋友圈,至少一個好友。而且認清自己的朋友品性好壞,要有黑名單。若不上學,出來工作,就從一個公司的基層做起,相信周圍的人會慢慢磨練你的。

三年內,除特殊情況就不要回家,要回也早去早回。而且最好談段戀愛,會更好的!

10樓:清度包

你會擔心這個問題,還知道自己的缺點就不是問題了。

從小被嬌生慣養,該如何改變自己?? 5

11樓:星星座談

希望你能夠提早的和父母談判。其次多看書自己可以慢慢的養成獨立的習慣。你歲數還小越早改變越好。雖然改變會很難受。

12樓:回憶卸了妝

就是單純和獨立性不強,這兩樣都得改。我自己不夠獨立所以給不了你意見。我只能告訴你社會很複雜的要獨立前,你要學會分清好人與壞人。

罵你的不一定害你,誇你的不一定愛你。不然交友不慎再獨立自主那就慘了

13樓:本人較帥

你既然能發現自己的缺點就說明你還是懂事的,首先不要怨恨自己的父母,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寶,溺愛你僅僅說明他們教育方法不對,其次你說自己智商低下,你只要不承認你是弱智就不能說你智商低,因為科學研究人的智商是相差不大的,關鍵後天鍛鍊,你要多看書多學習,還有你列舉的不堅強懦弱等等,既然發現了就要下定決心改正了,加油

我從小嬌生慣養,我覺得自己很不懂事,請問大家 我該怎麼改變呢 10

14樓:親愛的拖鞋

看看講為人處世的書,最主要的是在跟人相處的過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慢慢的訓練自己成為一個有禮貌有教養不卑不亢的孩子.

15樓:歸容苦芳林

看書。女人的容貌遲早要老的要難看的。只有氣質是持久的。所以多看書,就會有一種氣質一種內涵,這比外表上的美麗更要吸引人。當然,得體的外在裝扮也是第二重要的。

16樓:

哈哈,看來書沒有少讀,卻仍這麼糊塗。

你學來的東西是什麼?舉止、語言、表情,全是假的。明白麼?

你念一首詞表達你的愛情,不如在熱天為他搖幾下扇子。懂了麼?

不懂再來問吧。

怎麼幫助一個女人改變任性的性格

17樓:搶先推行

每個人都有個性,任性就是不加約束地放任自己的性子。任性的人,不管對方的承受能力,只要不合她的心意,她就發脾氣,甚至蠻橫不講道理。她們往往缺乏理智,說話或辦事不計後果。

因此很難得到周圍同事的溫暖和幫助。在家庭生活中,如果夫妻有一方太任性,就會影響家庭和睦,這種家庭中的不安定因素,如果不及時設法加以消除,任其發展,就會使另一方的感情受到傷害。長久下去,夫妻感情的裂痕就會在此出現。

因此,任性者應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要尊重對方的感情,努力改掉任性的壞毛病。 心理學家分析,任性的產生和形成,後天環境起著決定作用。一般來說,從小在嬌生慣養環境中長大的人;條件優越,自恃高人一等的人;只受別人溫暖照顧,而不關心照顧別人的人;一貫接受,很少給予的人,最容易形成任性的性格。

要改正這種任性的毛病,需要有個過程,不是一朝一夕能解決的。因此,丈夫對妻子的幫助要有耐心,切不可急躁。 應當使妻子明白,任性是自私的表現。

人與人之間,應當彼此尊重,夫妻之間也是如此,有的人認為,丈夫是自家人,碰著不順心的事,向他發發脾氣,耍點「小性子」沒什麼,這是一種對自己對他人都不負責任的誤解。對於妻子的任性,起初丈夫可能憑著對妻子的愛,而給予容忍,然而,久而久之,丈夫對妻子不加收斂越發嚴重的任性,失去了耐心,變得越來越反感,因為妻子的任性失去了女性所特有的溫柔、恬靜,和這樣的妻子在一起,常常使自己處於尷尬和被動的地位,整天看著妻子的臉色行事,業餘時間幾乎都搭在解決由妻子任性而引起的矛盾衝突上。試想,誰願意和這種傲慢無理、任性刁蠻的人生活在一起呢?

因此,妻子的當務之急是徹底改掉任性的毛病,以挽回即將失去的愛情。 應當知道,任性是妻子個人的自身修養問題。她們與周圍的人很少相處和諧,缺乏自我犧牲精神。

因此,作為丈夫應有耐心幫助任性的妻子加強自身修養,懂得關心他人,尊重他人,寬容他人,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把任性、發火消滅在萌芽狀態中。 另外,事實表明,妻子的任性與丈夫的姑息遷就有關。妻子每次毫無理由的任性、發脾氣,丈夫都忍讓、自責,使妻子的任性非但不能得到自我控制,反而會使她的性格更加蠻橫。

因此,發現妻子太任性,應及時嚴肅地加以制止,這既對妻子有利,也對丈夫、家庭有益。 任性,是婚姻中的一個毒瘤,要徹底剷除這個毒瘤,要靠妻子、丈夫的共同努力,而更重要的是靠妻子的勇氣、自制力和對家庭的責任感。 性格是個人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

可見性格並不是獨立存在的,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態度及行為表現都可反映出我們的性格特徵。 只要稍稍注意一下我們周圍的人,我們就能對他們的行為方式和生活態度產生大致的把握。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通過對社會生活的體驗,形成了一套自以為合適的模式,現在這套模式已經像我們的**或毛髮成為了我們身體的一部分,整體上看來與我們是相當和諧的。

假如你平時不太自信,在別人面前很少發現自己的意見,工作起來中踏踏實實,你周圍的人對你幾乎沒有什麼深入的瞭解,可突然有一天,你十分自信、大膽地解決了一個大家都無法解決的難題,這時你周圍的人可能會十分震驚,感到無比詫異。是的,我們的性格,我們期形成的一系列生活態度和行為風格具有一定和穩定性。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現有的一些狀況是根本無法改變的。

生活中的許多偶然事件都會改變我們的生活,甚至會改變我們的一生。在具體瞭解人格的特殊魅力之前還是讓我們先回頭**一下性格與我們上文中提及的氣質的關係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為他人著想,當你做事說話時,多想想別人的感受,多換位思考,如果你是對方,聽到你說的這些話,承受你做的這些事是什麼感受,多站在對方角度感受考慮問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改掉缺點不容易,需要一個過程

19樓:一登老師傅

回答很榮幸能夠回答你的問題,我會用心為你服務,幫你解決問題。

你是如何任性的?任性有時候就是自己不懂事的表現,請問你在哪方面比較任性?

可以把具體的問題告訴老師,老師能夠幫你想到辦法,慢慢的幫你改正。

提問自己做不到批評別人

回答??你喜歡批評別人嗎?你是什麼崗位,是從事什麼工作的?

你的脾氣比較暴躁,和你的性格有很大關係。所以說你可以從事一些靜養運動,有助於改善你的脾氣。

明白我的意思吧??一定要改正,這麼下去,對你沒有任何好處。

更多6條

從小嬌生慣養的孩子還可以改變性格嗎

20樓:

性格的部分可以可以改變呀,必須把它融入社會,讓社會去磨練他,父母要正確的引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清楚,還有就是你小孩現在年齡,性格,你應該從多方面考慮,千萬不能在慣養ta,不然就後悔莫及了

改變人的性格,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改變一個人的性格首先需要的是時間。另外一個就是所處的環境。在你自己獨立生活,脫離了父母,並且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之後,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的競爭,你不會不想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因為朋友可以分享你的歡樂與憂愁,同事可以幫助你的事業發展。這個時候你還沒有共同話題,你和大家還不能聚合一塊?有時候,你在不知不覺中就...

怎麼改變孩子的性格,怎麼改變一個孩子的性格?

古代有個孟母三遷 效果還不錯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呢 多大的孩子呢 懂事的話 好好和他談談,把孩子當自己最知心的朋友,想辦法讓他和你說心裡話 這要看你平時都是怎樣跟孩子說話的了。看我給你列舉的情況你有沒有 1.經常說孩子很笨,很懶。2.經常用命令的口吻跟孩子說話。3.對孩子沒有底線和原則,總是遷就著...

人的性格能改變嗎,一個人的性格能改變嗎?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的,性格一般隨社會環境,在社會上所經歷過的各種考驗,但並不是一定要經受一次很大的挫折,因為性格的改變要需要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包括有你會受到各種各樣的人的感染,自己的心得體會,人際關係等所改變,人在不同的環境裡工作或生活會有不同的改變,這是很正常的,其實世上沒有不好的人,只有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