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靠靠你

2022-11-30 13:15:15 字數 859 閱讀 1672

1樓:愛

a.強拍(強拍為板,弱拍為眼)

板眼戲曲**名詞.傳統唱曲時,常以鼓板按節拍,凡強拍均擊板,故稱該拍為板.次強拍和弱拍則以鼓籤敲鼓或用手指按拍,分別稱為中眼、小眼(在四拍子中前一弱拍稱頭眼或初眼,後一弱拍稱末眼).

合稱板眼.

4分之4的拍節是:小節線後的第一拍是板,第二拍是頭眼,第三拍是中眼,第四拍是乜眼.

4分之2的拍節是:小節線後的第一拍是板,第二拍是眼.

4分之1的拍節是:有板無眼.

望採納,希望幫到你了。

2樓:過堂風的夢

有板有眼[yǒu bǎn yǒu yǎn]

釋義:①指說話,做事很有條理;②指說話的樣子、語氣有模有樣。 用法:

一般把做事穩妥、不毛糙,或者是按部就班地進行稱作「有板有眼」。 成語原意:指戲曲,明王驥德《曲律》:

「凡蓋曲,句有長短,字有多寡,調有緊慢,一視以 板眼為節制,故謂之板眼」。

原意:板,就是板式。戲曲唱腔**中的板式結構,可分為板式變化體和曲牌連套體兩大類。在板式變化體的結構中,大都有慢板、快板、二八板、流水板、散板等板類。

在各類板式中,強拍為板,弱拍為眼,板式的強弱關係就是板眼。其中,節拍為2/4的叫一板一眼,節拍為4/4的叫一板三眼,節拍為3/4叫一板兩眼。如果演唱者節奏感差,強弱不分明,不是搶板就是滑板,便是掉板了。

板:演奏民族**或戲曲時用來打拍子的樂器;眼:戲曲中的拍子。指唱腔合乎節拍。亦指言語行事有節奏、有理。

所以選a

望採納,如果有疏漏,請見諒,如果還有疑問,請追問,謝謝

3樓:

a.強拍 哦天哪這真的是七年級的寒假作業……讓我暈倒一下適應這個有板有眼的世界

問 女朋友發的說說說借你肩膀靠靠啥意思

她累了,但不是愛你,只是借你的肩膀休息吧 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希望你對她多些關愛 一起坐車時女生累了 男生說借你肩膀靠靠 是什麼意思 男生會對沒意思的女生說這些話嗎 5 可能對這個女生有些好感,但是有的男人喜歡照顧人也會這樣,所以不能一概而論。女人總是敏感的動物,如果被人暗戀了,不會毫無知覺。但是有些...

不要評價別人容貌因為他不靠你吃飯不要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你未必有他高尚不要評價別人家庭因為那和你

人人背後說別人,人人背後有人說。這很正常。幹好自己該乾的事,誰不嫌累,就讓他說去吧。如果你 他不在乎,評價了又怎樣。如果你行得正做的直,有什麼好擔心的。美人不會因為被評價了就變醜,美德不會因為得不到肯定而消失,美好的家庭不會因為別人的議論的破滅。我們不是一直生活在評價之中麼,什麼 三好學生 先進工作...

英文翻譯 。大俠們,靠你們了,求英語大俠翻譯

求英語大俠翻譯 在狗面前說話要小心,它的理解能力可能超乎的你想象。德國的研究人員說,一隻名為rico的邊境牧羊犬能認識200個東西的名稱。這隻狗表現出可以象一個3歲的孩子一樣輕鬆學習新單詞的能力。它學習單詞的能力超過鸚鵡和黑猩猩。在一項實驗中,研究人員把200個rico認識的東西分成20組,每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