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知識涵蓋哪些?並求一本相應的參考書

2022-11-29 20:30:07 字數 5517 閱讀 9260

1樓:平天下

數學題典,裡面每一種題型都有,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的

2樓:雁國無聲

高中知識涵蓋的很多,一冊有一本相對應的參考書要好一些

有沒有一本講解書涵蓋所有高中數學知識

3樓:

隨便找個高三學生借本數學的複習資料就可以啊,很詳細的,包括所有高中的數學知識講解,也有專門公式定理的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五三其實對一些基礎不好的學生來說不太好,有些題很傷自尊,不知你基礎如何,我推薦教學與測試(教師版),題有梯度挺好,不過需要在網上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自己的要求是什麼了!我推薦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那本書曾經我有把它摔倒地上的衝動!但是如果你能把全本書都做完並且掌握百分之七八十的話高考絕對不是問題!

有沒有一本輔導書是包括所有高中數學知識的,可以適用

6樓:墨殤孞

你要用,我可以幫你有過去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總複習一輪用書。

本人職高考上了大學,發現知識不夠用,想接觸一下高中的數學知識,求網友介紹一本涵蓋高中數學知識的書

8樓:流落蟈蟈

《高考數學真題全刷:基礎2000題》

按考綱,做一遍,就差不多了,都是最基礎的

該書簡介:

數學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麼雅緻,那麼從容不迫,那麼文質彬彬數學是真刀真槍,是白刃相搏

做對的,站著;做錯的,倒下

我不相信祕籍寶典,不相信xx天速成

我只相信一個一個的真題,被我一個一個地解決高考是一場戰役,而我必須活著

9樓:fly劃過的星空

數學並不難,其實就是按規律做題而已。如果我們去問老師問題的時候,老師看了幾眼,也會說這道題應用某某方法去做,好像想都不用想,讓人驚歎。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出題的人就是按規律出題的。

所以說,只要掌握了這些規律,就不用怕了,關鍵就在於找規律。首先是知識,規律的基礎。用最少的東西去證明最多的東西,那些最少的東西是一切的基礎。

我們深刻掌握了那些最少的東西,一橦知識大廈便可以建造起來。基礎知識都在課本里。因而,首先必須掌握好課本的知識點。

有些東西就是前人定出來的,並被世界公認,既然我們無法改變這一切,便只好接受,並消化。所以,有些時候沒辦法,只好死記了。當運用多了,便靈活了。

熟悉串通了知識,便夯實了找到規律的基礎

真理可以從實踐中獲得。在各種各樣的題中,找到規律。同一型別的題目,這次錯了,下次就會做了。

規律是總結出來的。比如說,證明一些平行,垂直的幾何題,似乎每次找到了中點,連線,便迎刃而解,這就是一種規律。我們可以從練習冊,課本的例題中熟悉總結。

還有一些經典易錯題,更是要重點留意。如果例題只是看一看,絲毫不重視的話,考試時速度方面便大打折扣了。一道題往往有好幾個知識點堆在一起,只要循規蹈矩逐個擊破,也就搞定了。

規律越來越多,就像有更多的鑰匙,面對各種各樣的鎖,也就不怕了。

可方法規律一多,面對題就不知用什麼方法了,這就說明還沒有根本地掌握方法。這時就要把例題再拿出來,自己再做一遍,直到「譁」一聲恍然大悟。有時適當地結合條件,也可以快速地找到方法。

這樣又可以總結出一條大規律,便是不要死鑽牛角尖,這種規律一不行,就馬上換下一種,讓思路轉得快一點。而堅持到底反而可能失敗。

(1)學習被動。許多同學進入高中後,還像初中那樣,有很強的依賴心理,跟隨老師慣性運轉,沒有掌握學習主動權,沒有真正理解所學內容。在初中的數學教學中,教師講解詳細,常把許多問題的解決建立為固定的思維模式,而且各類題型反覆練習,學生漸漸養成了「依葫蘆畫瓢」的抄錄式的學習方法。

而高中數學要求學生勤于思考,善於思考,掌握數學思想方法,善於歸納總結規律,在思維的靈活性、可延伸性、創造性方面提出了較高的要求。但學生的思維能力的發展和思維方式的轉換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就給高一數學的學習形成了思維障礙。(2)學不得法。

老師上課一般都要講清知識的來龍去脈,剖析概念的內涵,分析重點難點,突出思想方法。而一部分同學上課沒能專心聽課,對要點沒聽到或聽不全,筆記記了一大本,問題也有一大堆,課後又不能及時鞏固、總結、尋找知識間的聯絡,只是趕做作業,亂套題型,對概念、法則、公式、定理一知半解,機械模仿,死記硬背。也有的晚上加班加點,白天無精打采,或是上課根本不聽,自己另搞一套,結果是事倍功半,收效甚微。

(3)基礎重視不夠。知識是能力的基礎,要切實抓好基礎知識的學習。數學基礎知識學習包括概念學習、定理公式學習以及解題學習三個方面,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同學,常輕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學習與訓練,經常是知道怎麼做就算了,而不去認真演算書寫,但對難題很感興趣,以顯示自己的「水平」,好高騖遠,重「量」輕「質」,陷入題海。

到正規作業或考試中不是演算出錯就是中途「卡殼」(4)進一步學習條件不具備。高中數學與初中數學相比,知識的深度、廣度,能力要求都是一次飛躍,這就要求必須掌握基礎知識與技能為進一步學習做好準備。高中數學很多地方難度大、方法新、分析能力要求高,如二次函式在閉區間上的最值問題,函式值域的求法,實根分佈與參變數方程,三角公式的變形與靈活運用,空間概念的形成,排列組合應用題及實際應用問題等。

客觀上這些觀點就是分化點,有的內容還是高初中教材都不講的脫節內容,如不採取補救措施,查缺補漏,分化是不可避免的。

1.樹立學好高中數學的信心.

進入高中就必須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和遠大的理想。學生可以閱讀一些數學歷史,體會數學家的創造所經歷的種種挫折、數學家成長的故事和他們在科學技術進步中的卓越貢獻,也可請高

二、高三的優秀學生講講他們學習數學的方法,以此激勵自己積極思維,勇於進取,培養學習數學的興趣,樹立學好數學的信心。

2.培養良好學習習慣

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計劃、課前自學、專心上課、及時複習、獨立作業、解決疑難、系統小結和課外學習幾個方面。

制定計劃使學習目的明確,時間安排合理,不慌不忙,穩紮穩打,它是推動學生主動學習和克服困難的內在動力。但計劃一定要切實可行,既有長遠打算,又有短期安排,執行過程中嚴格要求自己,磨鍊學習意志。

課前自學是學生上好新課,取得較好學習效果的基礎。課前自學不僅能培養自學能力,而且能提高學習新課的興趣,掌握學習主動權。自學不能搞走過場,要講究質量,力爭在課前把教材弄懂,上課著重聽老師講課的思路,把握重點,突破難點,儘可能把問題解決在課堂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完全解讀這本書很好,內容全面,我高中用的就是這本書,不過因人而異,可以看看這本書適不適合自己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我想找一本書,涵蓋所有現有的數學知識,內容越全面詳細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這種書是沒有的

推薦華羅庚編的高等數學。 就是年代久遠了些樓主有沒有細一點的指標啊

這樣好難找

13樓:福建人家放假

我也找過,沒有呢,數學簡史之類的也不是很好,不是理想中的樣子。有興趣自己編一本

14樓:冷小冉

《數學與哲學》,《數學雜談》等;

高中數學人教版,一共有幾本教材書,請列舉出來

15樓:風中一縷薰

《集合與函式》《三角函

數》《不等式》《數列》《複數》《排列、組合、二項式定理》《立體幾何》《平面解析幾何》、必修一到

五、選修一到四。

1、《高中數學必修1》,即《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數學必修1·a版》的簡稱)是2023年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人民教育出版社課題材料研究所、中學數學課程教材研究開發中心。該書是高中數學學習階段順序必修的第一本教學輔助資料。

2、《高中數學a版必修2》,是2023年9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申懷。該書主要內容是認識空間圖形,通過對空間幾何體的整體把握,培養和發展空間想象能力。

3、《高中數學必修3》,是新課標高中數學必修系列的第3本書籍,分為a、b兩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本書主要內容是對演算法,統計,概率知識的講解與總結。

4、《高中數學必修4》,是2023年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圖書,新課標教材,必修系列中第4本,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數學必修4 a版。

數學4(必修)的內容包括三角函式、平面向量、三角恆等變換。

5、《高中數學必修5》,是2023年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本冊教科書包括「解三角形」、「數列」、「不等式」等三章內容。

本書要求學生適當的運用數學知識,解決生活中實際問題。本書高考佔很大比例,主要集中於數學第一道大題中。

題型較為簡單,但變化多端。書內分「觀察」、「思考」、「**」等模組,與「觀察與猜想」、「閱讀與思考」、「**與發現」、「資訊科技運用」等拓展性欄目。

16樓:x喂

必修1 2 3 4 5

選修a版有13本,b版有14本,詳細如下:

數學1- 1 (選修)a版

數學1- 2 (選修)a版

數學2- 1 (選修)a版

數學2- 2 (選修)a版

數學2- 3 (選修)a版

數學3- 1 (選修)a版 數學史選講

數學3- 4 (選修)a版 對稱與群

數學4- 1 (選修)a版 幾何證明選講數學4- 2 (選修)a版 矩陣與變換

數學4- 4 (選修)a版 座標與引數方程數學4- 5 (選修)a版 不等式選講

數學4- 6 (選修)a版 初等數論初步數學4- 7 (選修)a版 優選法與試驗設計初步數學1- 1 (選修)b版

數學1- 2 (選修)b版

數學2- 1 (選修)b版

數學2- 2 (選修)b版

數學2- 3 (選修)b版

數學3- 1 (選修)b版 對稱與群

數學3- 4 (選修)b版 數學史選講

數學4- 1 (選修)b版 幾何證明選講數學4- 2 (選修)b版 矩陣與變換

數學4- 4 (選修)b版 座標系與引數方程數學4- 5 (選修)b版 不等式選講

數學4- 6 (選修)b版

數學4- 7 (選修)b版 優選法與實驗設計初步數學4- 9 (選修)b版 風險與決策「人教版」一般是就教科書意義而言的,是相對於其他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而言的。如長春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長春版」、廣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粵教版」、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滬教版」。可見所謂「人教」指的是「人民教育出版社」,所謂「版」指的是教科書版本,而非「出版社」的「版」。

因此,「人教版」指的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版本。比如我國中小學教育輔導報刊中,《語文報》《中學生學習報》《學苑新報》等均有著不同版本的教輔報紙,諸如人教大綱版、人教新課標版等。這兩個版本名稱均是配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的報紙,是新課改前後的版本名稱。

隨著新課改的深入,前者逐漸退出歷史舞臺,後者便統一稱為人教版。

高中數學知識有哪些

高中數學必修一 主要是基本函式。1.集合與函式的概念 2.基本初等函式 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 3.函式的應用 高中數學必修二 主要是空間幾何。1.空間幾何體 2.點 直線 平面之間的位置關係 3.直線與方程 4.圓與方程 高中數學必修三 主要是概率和統計。1.演算法初步 2.統計 3.概率 高...

求高中數學必修一的知識點和數學基礎知識提綱

高中高一數學必修1各章知識點總結 第一章 集合與函式概念 誰有高中數學必修一的全部知識點整理,一定要全.簡潔 高中數學知識點總結1.對於集合,一定要抓住集合的代表元素,及元素的 確定性 互異性 無序性 中元素各表示什麼?注重藉助於數軸和文氏 集合問題。空集是一切集合的子集,是一切非空集合的真子集。3...

一本人教版高中數學練習冊,推薦一本人教版高中數學練習冊

我是湖南的,如果是高一想要拔高的話,學海導航 和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都不錯,裡面有很多高考題。個人建議高一應該以打基礎為主,在完成學校的同步練習以後再進行綜合訓練。高一在高中三年很重要,加油吧!ps 的確有很多高考真題,關鍵要看你的水平。如果是中上,可以酌情。如果是優等生,多見識點高考題絕對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