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誰知道薑黃粉是什麼,什麼是薑黃粉

2022-11-29 07:20:11 字數 5092 閱讀 469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於印度的姜科植物薑黃curcuma longa l. 的乾燥根莖磨製成的粉,用作調味品和黃色著色劑,是家庭使用的普通調味料,用於咖哩粉、調味料等。薑黃是一種多年生有香味的草本植物,既有藥用價值,又可以作食品調料。

辛香輕淡,略帶胡椒、麝香味及甜橙與姜之混合味道,略有辣味、苦味。 薑黃呈不規則卵圓形、圓柱形或紋錘形,常彎曲,有的具短叉狀分枝,長2~5cm,直徑1~3cm,表面深黃色、粗糙,有皺縮紋理和明顯環節,並有圓形分枝痕及鬚根痕。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棕黃色至金黃色,角質樣,有蠟樣光澤。

內皮層環紋明顯,維管束呈點狀散在。氣香特異,味苦、辛。 功效:

薑黃色素能夠抑制人體某些部位癌細胞的生長,使用「薑黃色素」和其他化學**方法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等癌細胞的擴散。實驗中,得克薩斯大學的科學家給患有乳腺癌的60只小白鼠做了腫瘤切除手術,之後分別給這些小白鼠服用「薑黃色素」。僅過一段時間之後,科學家發現每日飲食中含有「薑黃色素」的小白鼠患乳腺癌的機率明顯要低於其他小白鼠。

其他用途: 用薑黃粉可以提取薑黃色素也即是薑黃素,是一種天然的、無毒的功能性色素,被許多的國家認可可以新增到食品、藥品、化妝品等領域且是沒有限制用量的是根據需要量新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來我qq我告訴你是什麼,452545263

什麼是薑黃粉?

3樓:ty40789誑玖

薑黃粉 turmeric powder成分:薑黃賞味小札:有一種複雜、濃郁的木質香氣,隱約有著花香、柑橘香以及姜味。

嚐起來有一點苦味,辣味適中,以及帶有麝香味的溫暖口感應用:1.可用在沙湯、燉菜以及蔬菜料理上。

2.在醃漬食物或製作開胃作料時,是常見的作料之一。

3.在西方,則用來幫助乳酪、人造奶油、以及某些芥末醬染色,是種天然的黃色染料。

4.在料理中,有天然防腐劑的作用。

儲存方法:置於通風良好之陰涼乾燥處,密封儲存,避免受潮,

薑黃:薑黃長卵如蟬肚,外皮棕黃質堅重,

斷面深黃蠟光澤,破血行氣理滯痛。

[**] 為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薑黃curcuma longa l.的根莖。

[產地] 主產四川、廣東、廣西,福建、江西。

[採收] 秋、冬兩季採挖,洗淨泥土,用水煮或蒸至透心,晒乾,撞去2鬚根及外皮,切片勝用。

[藥材形性] 呈長卵形或略呈圓柱形,後者常有指狀分枝或分枝斷痕;長2-7cm,直徑1-2.5cm。表面未去皮者深黃色,粗糙,有皺紋理,去皮者呈黑色,光滑,均可見環節及少數鬚根痕。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顯黃棕色或黃色,角質狀,有蠟樣光澤。

氣微香,味苦辛,嘴嚼可使唾液染成黃色。

以質堅實、斷面金黃色、香氣最厚者為佳。

[成分] 含揮發油,油中主成分為薑黃酮,芳薑黃酮,姜烯等;黃色物質為薑黃素,並含脫甲氧基薑黃素,雙脫甲氧基薑黃素,二氫薑黃素等。

[性味、歸經] 辛,苦、溫。入肝、脾經。

[功用] 破血行氣,通經止痛。用於血閼氣滯、胸脅刺痛、經閉腹痛、跌打腫痛、風溼疼痛。

薑黃粉末是什麼?哪有?

薑黃素與薑黃粉有什麼區別?

4樓:清溪看世界

一、性質不同

1、薑黃素:薑黃素是從姜科、天南星科中的一些植物的根莖中提取的一種化學成分。

2、薑黃粉:薑黃是一種多年生有香味的草本植物。

二、特點不同

1、薑黃素:不溶於水和乙醚,溶於乙醇、丙二醇,易溶於冰醋酸和鹼溶液,在鹼性時呈紅褐色,在中性、酸性時呈黃色。按ot-42方法測定。熔程179~182℃。

薑黃素對還原劑的穩定性較強,著色性強,一經著色後就不易退色,但對光、熱、鐵離子敏感,耐光性、耐熱性、耐鐵離子性較差。

2、薑黃粉:既有藥用價值,又可以作食品調料。辛香輕淡,略帶胡椒、麝香味及甜橙與姜之混合味道,略有辣味、苦味。

三、作用不同

1、薑黃素:薑黃素具有降血脂、抗腫瘤、抗炎、利膽、抗氧化等作用。

3、薑黃粉:可以新增到食品、藥品、化妝品等領域且是沒有限制用量的是根據需要量新增;薑黃粉作為調料在亞洲有著悠久的歷史,可以用來減輕炎症、加速傷口癒合和減輕疼痛。

5樓:跨境微講堂

薑黃(tumeric):是姜科中的一個品種,外形與生薑差不多,肉的顏色呈橙黃色。

薑黃粉( tumeric powder) :是把薑黃研磨成粉狀,是咖哩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是一種天然色素。

薑黃素:由薑黃或薑黃粉能提煉出來的」類薑黃素」(curcuminoids)或統稱「薑黃素」(curcumin)一般只有2-5% -c1, c2, c3佔薑黃素一般為95%。

其比例為:

-c1  (薑黃素/curcumin) 50-60%

-c2  (去甲氧基薑黃素/demethoxycurcumin)15%-17%

-c3  (雙去甲氧基薑黃素/bisdemethoxycurcumin)0.5-1.5%

很多的研究報告、醫學文獻或一些臨床實驗研究,均指出」薑黃素「對於很多現代的頑疾有預防甚至理想的**功效,請大家注意,並不是」薑黃粉「。薑黃素才是當今醫學科學研究證明,能有效改善及**多種疾病,是一種集多種神奇功效於一身的」全天然保健品」。

而薑黃素c3成分才是薑黃素的精華及最具成效成分,在薑黃內含非常稀少。

而且c3薑黃素有著非常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因此可以對抗脂質過度氧化、炎症、動脈粥樣硬化 等,均有改善效用,所以,也是關注健康人士一個非常好的天然保健品。購買薑黃素,一定需要關注c3薑黃素含量,ab9 c3薑黃素含量就高達30%,還在去年的香港健康產業大獎獲得了「最佳薑黃素保健品」的獎項,在行業內比較厲害和知名。

在網際網路能找到海量的薑黃素資料,但當中也不乏廣告。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不容易一下弄清楚,以為薑黃粉就是薑黃素,其實是不對的。

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對抗癌症,類風溼關節炎,糖尿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等,c3薑黃素起了莫大的功效,而成分比較高的c1 及c2, 卻遠不及c3的功效。

薑黃粉的功效是什麼

6樓:金蛇狂舞

薑黃具有破血行氣;通經止痛的功效。用於血瘀氣滯諸證;胞腹脅痛;婦女痛經;閉經;產後瘀滯腹痛;風溼痺痛;跌打損傷;癰腫等症。其味苦;辛;性溫。

歸脾;肝經。藥用最好遵醫囑。血虛無氣滯血瘀及孕婦需慎服。

7樓:〖雪花飄飄

【薑黃的附方】

治心痛不可忍:薑黃(微炒)、當歸(切,焙)各一兩,木香、烏藥(微炒)各半兩。上四味,搗羅為散,每服二錢匕,煎茱萸醋湯調下。(《聖濟總錄》薑黃散)

治九種心痛,發作無時,及蟲痛不可忍者:薑黃三分,檳榔半兩,乾漆(搗碎,炒令煙出)半兩,石灰(炒令黃色)一兩。上藥為細末,每服二錢,溫酒調下,不拘時候。(《楊氏家藏方》薑黃散)

治胃炎,膽道炎,腹脹悶,疼痛,嘔吐,黃疸:薑黃一錢五分,黃連六分,肉桂三分,延胡索一錢二分,廣鬱金一錢五分,綿茵陳一錢五分。水煎服。(《現代實用中藥》)

治臂背痛,非風非痰:薑黃、甘草、羌活各一兩,白朮二兩。每服一兩,水煎。腰以下痛,加海桐皮、當歸、芍藥。(《赤水玄珠》薑黃散)

治室女月水滯澀,調順營氣:薑黃、丁香、當歸(切,焙)、芍藥各半兩。上四味,搗細羅為散,每服二錢匕,溫酒調下。經脈欲來,先服此藥,不拘時候。(《聖濟總錄》薑黃散)

治經水先期而至,血澀少,其色赤者:當歸、熟地、赤芍、川芎、薑黃、黃芩、丹皮、延胡索、香附(制)各等分。水煎服。(《醫宗金鑑》姜芩四物湯)

治妊娠胎漏,下血不止,腹痛:薑黃一兩,當歸一兩(銼,微炒),熟乾地黃一兩,艾葉一兩(微妙),鹿角膠一兩(搗碎,炒令黃燥)。上藥,搗篩為散,每服四錢,以水一中盞,入生薑半分,棗三枚,煎至六分,去滓,每於食前溫服。

(《聖惠方》薑黃散)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長期的藥物研究以及動物實驗,肯定了薑黃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其分子式結構比較特殊,可選擇性抑制蛋白酪氨酸激酶和血小板**的生長因子受體,從而抑制細胞無序增殖,並使凋亡恢復,達到抗腫瘤目的。同時配合化學藥物對於腫瘤細胞能達到1+1>2的效果。

9樓:春天春天

原產於印度的姜科植物薑黃curcuma longa l. 的乾燥根莖磨製成的粉,用作調味

品和黃色著色劑,是家庭使用的普通調味料,用於咖哩粉、調味料等。薑黃是一種多年生有香味的草本植物,既有藥用價值,又可以作食品調料。辛香輕淡,略帶胡椒、麝香味及甜橙與姜之混合味道,略有辣味、苦味。

共5張薑黃粉

外形特徵

薑黃呈不規則卵圓形、圓柱形或紋錘形,常彎曲,有的具短叉狀分枝,長2~5cm,直徑1~3cm,表面深黃色、粗糙,有皺縮紋理和明顯環節,並有圓形分枝痕及鬚根痕。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棕黃色至金黃色,角質樣,有蠟樣光澤。內皮層環紋明顯,維管束呈點狀散在。

氣香特異,味苦、辛。

藥物研究

軍事醫學科學院葛忠良教授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薑黃素對癌細胞作用的藥理研究,通過長期的藥物研究以及動物實驗,肯定了薑黃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其分子式結構比較特殊,可選擇性抑制蛋白酪氨酸激酶和血小板**的生長因子受體,從而抑制細胞無序增殖,並使凋亡恢復,達到抗腫瘤目的。同時配合化學藥物對於腫瘤細胞能達到1+1>2的效果。

葛忠良教授在對於薑黃素長期的研究基礎上,同時通過對大量天然植物藥物進行研究和篩選,開發出了一種以薑黃素為主要成分的用於腫瘤病人的配方(柚格利)。部分腫瘤病人在服用柚格利後,出現腫瘤細胞停止擴散、病人生存期延長等好轉情況。一部分肺癌病人配合靶向藥物一起服用後,病人的**情況明顯好於單純服用靶向藥物。

目前,以薑黃素為主要成分的**腫瘤的藥物(柚格利)已經進入sfda新藥的申報相關流程,預計在未來將成為國內首款將薑黃素用於**腫瘤方面疾病的藥物。

營養價值

薑黃色素能夠抑制人體某些部位癌細胞的生長,使用「薑黃色素」和其他化學**方法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等癌細胞的擴散。實驗中,得克薩斯大學的科學家給患有乳腺癌的60只小白鼠做了腫瘤切除手術,之後分別給這些小白鼠服用「薑黃色素」。僅過一段時間之後,科學家發現每日飲食中含有「薑黃色素」的小白鼠患乳腺癌的機率明顯要低於其他小白鼠。

其他用途

用薑黃粉可以提取薑黃色素也即是薑黃素,是一種天然的、無毒的功能性色素,被許多的國家認可可以新增到食品、藥品、化妝品等領域且是沒有限制用量的是根據需要量新增。

薑黃粉作為調料在亞洲有著悠久的歷史,可以用來減輕炎症、加速傷口癒合和減輕疼痛。最近的研究顯示它還能抵禦糖尿病。炎症促發了很多疾病,對肥

大家誰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嗎,大家誰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

從 看應該是玻璃隕石。就是煤炭裡挑出來的,最沒用的石頭!我覺得是煤精 首先非常輕,拿起來就可以感覺到密度很小。2然後有一點,拿它在紙上或者瓷板上劃,會留下深巧克力色的條痕。如果是其他仿品,則只會留下黑色或者白色的條痕。條痕測試對於煤精來說是有鑑定意義的,你不妨試試。3另外你可以在煤精上看到類似於木頭...

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大家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

奇怪的美髮沙龍 導演 尹允智 編劇 尹允智 主演 周香允 型別 劇情 地區 韓 國 語言 韓 語 上映 2015 10 28 時長 84分鐘 屌絲男士,跪著那個是大鵬 電影 夢精記2 是由丁楚信執導,李智勳 全慧彬 金智英等領銜主演的喜劇片,影片於2005年1月13日在韓國上映。影片講述了三名高中女...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病謝謝,大家誰知道這是什麼病啊 很急的 謝謝

上面看起來像是某種植物,跟病沒有關係 你沒有說病的名字,我怎麼知道啊?松子生芽,入陪床前殺菌沒有.大家誰知道這是什麼病啊?很急的 謝謝 許多病都有同樣的問題!我能再瞭解下你的症狀嗎?如果你是男生有手淫的習慣嗎頻率如何?如果你是女生月經正常嗎?流血正常不?再有就是平時有虛汗伴隨嗎?晚上睡覺的時候失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