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牌顏色不一樣有什麼區別與特殊意義嗎

2022-11-24 23:00:11 字數 1339 閱讀 633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硃紅底,白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

○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ga」,黑字。

○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

○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甲、乙、丙……」黑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民用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十萬時,就用a、b、c等英文字母代替。

不用謝我了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的底色有藍色、黃色、白色、黑色。

藍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

黃色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車牌,還有新產品為定型的試驗車。摩托車也是黃牌的。

白色是特種車車牌(如軍車警車車牌及賽車車牌)黑色是外商及外商的企業由國外自帶車的車牌。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字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是軍用的,藍色的是小轎車,黃色的是大貨或者大客車,黑色的外商的車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的是軍用的和警用,藍是小型,黃是大型現在包擴中型麵包拉

什麼是不一樣的愛,喜歡與愛不一樣

從剛出生開始,我們就被愛包圍著,父母的愛,老師的愛,同學的愛,朋友的愛。愛充滿整個世界,愛滋潤我們成長,愛讓我們面對種種困難。在眾多的愛中,有一種無界限 無論認不認識,無論是否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的愛。喜歡與愛不一樣?喜歡歡一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愛一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喜歡一個人,在...

建築學與土木工程不一樣什麼區別啊

通俗的講土木工程是解決結構上的問題,也就是通過力學和構造的分析來達到建築的安全使用,比如說在 的是怎樣讓建築不至於倒塌等 建築學是研究人們對建築物的要求及其研究建築物實體從無到有的產生過程中分別對應的策劃 設計 實施,比如說通過對建築物的形狀,戶型設計來達到人們對建築物的感官和使用舒適度上的要求。建...

顏色不一樣但大小一樣的,為什麼看起來不一樣大

顏色鮮豔,飽和度高的顏色有視覺膨脹,顏色淺,飽和度低的顏色有視覺收縮的現象。所以同樣大小的東西,白色,紅色看起來大一些,灰色,黑色看起來小一些。為什麼同件衣服在 每個店尺寸不同,顏色樣式全一樣的,為什麼卻大小不一 如果bai款式,牌子,貨號 du一樣,那就其中有一個zhi是不標準的,一dao般正規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