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與“和諧號”有什麼不一樣

2021-10-27 05:17:21 字數 5951 閱讀 7890

1樓:大k扒電影

中國科學家再出“逆天科技”,以後可能再也不用交電費了!

2樓:人淡如菊

復興號與和諧號的區別:

區別一、wifi全車覆蓋

和諧號:沒有wifi。

復興號:全車覆蓋、全程免費,每一節車廂可以承載80-120部移動終端。

區別二、每兩個座位有充電插座

和諧號:充電插座每排座位只有2個電源 。

復興號:每兩個座椅都有1個插座,每3個座椅就有2個插座。

區別三、座位更寬敞

和諧號:二等座椅間距0.99米,一等座椅間距1.06米 。

復興號:二等座椅間距加大到1.02米、一等座椅間距加大到1.16米,二等座座椅還加長了2釐米。

區別四、開通坐席資訊顯示功能

和諧號:座位售票情況不明。

復興號:能在座位顯示屏上看到座位是否賣出。可通過座位顯示屏上的“紅、黃、綠”顏色電子燈看到,看判斷已售、待售、預售資訊情況。

2023年6月25日,中國標準動車組被正式命名為“復興號”,於26日在京滬高鐵正式雙向首發。

3樓:桃花飄零了

區別:1、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是中國標準動車組的中文命名,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動車組列車。

2、和諧號動車組是中國中車(原南車、北車)引進技術並在其基礎上自主研發製造並在中國大陸執行的時速140公里及以上高速電力動車組的統一名稱。

進步的:

1.車內wifi,運用狀況尚不清楚,據說網速不算很好,畢竟是4g訊號轉的;

2.顯示座位那個小螢幕一開始說是要和票務系統聯動,直接顯示對應座位有沒有賣出去,但是目前看暫時沒有實現;

3.改動電源位置,並且增加了usb介面,這個真的是十分好評,比以前方便多了;

4.通過臺增加了行包櫃,算是新的創收手段吧,不過一定程度上佔用了客室空間;

5.車廂高度提高,車外裝置全部收納進車體。一方面內部看起來空間更大了,另一方面氣動效能也會好不少。

4樓:

中國兩大高鐵,和諧號和復興號,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

5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復興號是高鐵,和諧號是動車

“和諧號”與“復興號”有什麼區別?

6樓:大k扒電影

中國科學家再出“逆天科技”,以後可能再也不用交電費了!

7樓:葉美美呵呵

現在科技發展突飛猛進,可謂是日行千里夜行八百的速度前進。而最為代表的就是中國的鐵路方面,在全世界名列前茅,日新月異的發展。當中,也出現了不少熟悉的身影,比如:

和諧號和復興號,而它們也是經常被拿來做比較的。當然,他們雖然都是鐵路發展的功臣,卻也有不同的地方。

一、在時間上面的區別:

1、上市執行的時間不同:

和諧號運營的時間是早於復興號的。可以說,和諧號是前輩,而復興號是晚輩。

2、提供運營服務的時間不同:

復興號提供服務的年限要比和諧號的久。和諧號提供服務的年限是20年,而復興號的服務年限是30年。

二、在速度和效能方面的區別:

1、速度方面的不同:

復興號的速度要高於和諧號。和諧號的速度一般是在200多公里/小時,最高時速可達300公里;而復興號的速度一般是在300多公里/小時,最高時速可達400公里。

2、效能方面的不同:

復興號的效能要高於和諧號。復興號相當於是和諧號的升級版,在和諧號的基礎上面,提高了安全效能,降低了能源損耗的效能。因此,總體來說,復興號要比和諧號更優質。

三、配置方面的不同:

復興號在和諧號的基礎上,增加了多種配置。比如比如復興號空間更寬闊、配備了wifi以及增加了更多的電源插座。而和諧號在配置方面,比復興號簡單一些。

因此,和諧號和復興號雖然都是時代的產物,但是因為有時間先後的原因,兩者卻是截然不同的。

8樓:布丁觀天下

中國兩大高鐵,和諧號和復興號,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

9樓:小馬哥

1.復興號的整個車身設計更加優美簡潔,裝置的作用上也更為高階。所以復興號可以使用30年,而和諧號最多隻能使用20年。

2.隨著時代發展,復興號採取了最新的低阻力流線型的車頭設計,邁出了一大步,整個線條看起來更加的好看,但是最重要的是,整個車的阻力相對於和諧號下降了很多。

3.復興號的車廂和和諧號相比,更加的寬敞,頂棚更高。在載客量增加的同時,人們在車廂裡的座位也更加的舒適,車廂來回走動也更加的方便,不會感到擁擠。

第四,復興號的智慧感應系統更加強大,安全檢測效能也超出和諧號一大截,對危險情況的反應也更加的敏感,能夠隨時做出應急措施,提高了人們的安全感,也為人們的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保障。

10樓:哈哈兒哈

和諧號呢,只要是因為一開始的時候出現的,希望能夠和諧,後者呢,希望有更好的發展。

11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復興號要比和諧號更加的高階舒服。

12樓:great笑眼如初

復興號乘坐環境更加舒適,裝置也更好。

13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兩者之間呢,代表著不同時期的這個發展,還有這種願景。

14樓:百葉度專

可能後者比前者的空間更大一點設施更加齊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復興號和和諧號的區別

和諧號沒有wifi,充電插座每排座位只有2個電源。二等座椅間距0.99米,一等座椅間距1.

06米,乘客無法知道座位售票情況。且廁所門是手動拉開的,它的壽命也只有20年。而復興號wifi全車覆蓋、全程免費。

每一節車廂可以承載80-120部移動終端。每兩個座椅都有1個插座,每3個座椅就有2個插座。一等座椅間距加大到1.

16米,二等座座椅還加長了2釐米。未來能在座位顯示屏上看到座位是否賣出。廁所也是自動門的,且壽命有30年。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和諧號沒有wifi只能用20年,而復興號能用30年。

17樓:魁囖牟

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叫法不一樣,內部都差不多。

“復興號”與“和諧號”有什麼不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家再出“逆天科技”,以後可能再也不用交電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號動車的簡稱為crh動車組,它是中國鐵路第六次大提

速後到目前還在執行的一款動車組。和諧號動車組的技術相當的先進,隨著這款動車組的全面發展,使我們中國鐵路客運的技術水平達到了世界的頂尖程度。同時想告訴大家,和諧號也是中國最早開行速度達到350公里每小時的動車組,真的非常的迅速,是高鐵提速的一大開端。

這也使中國成為了這個世界上少數幾個能夠自主研發時速350公里動車組的國家。

復興號動車組簡稱cr動車組,cr動車組是中國這幾年才研發出的一款最新的動車組,它比和諧號更高階,而且在執行是的能耗上有很大的優勢地位。cr動車組要強於crh動車組的地方不止這一點,我們主要來說一下:

1.復興號的整個車身設計更加優美簡潔,裝置的作用上也更為高階。所以復興號可以使用30年,而和諧號最多隻能使用20年。

2.隨著時代發展,復興號採取了最新的低阻力流線型的車頭設計,邁出了一大步,整個線條看起來更加的好看,但是最重要的是,整個車的阻力相對於和諧號下降了很多。

3.復興號的車廂和和諧號相比,更加的寬敞,頂棚更高。在載客量增加的同時,人們在車廂裡的座位也更加的舒適,車廂來回走動也更加的方便,不會感到擁擠。

第四,復興號的智慧感應系統更加強大,安全檢測效能也超出和諧號一大截,對危險情況的反應也更加的敏感,能夠隨時做出應急措施,提高了人們的安全感,也為人們的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鐵道部將所有引進國外技術、聯合設計生產的crh動車組車輛均命名為“和諧號”。

和諧號動車組通常用來指2023年4月18日起在中國鐵路第六次大提速調圖後開行的crh動車組列車。

crh(china railways high-speed)中文意為“中國高速鐵路”,是中國鐵路總公司對中國高速鐵路系統建立的品牌名稱。

和諧號動車組是我國鐵路全面實施自主創新戰略取得的重大成果,標誌著我國鐵路客運裝備的技術水平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中國也由此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能夠自主研製時速380公里動車組的國家。

“和諧號”動車組一般以“d”字開頭(意思為普通動車組),比如在大西高鐵,南廣高鐵,貴廣高鐵上執行;武廣、廣深港、鄭西,京廣,哈大,滬昆,京滬等高速鐵路中以“g”字開頭(意思為高速動車組,速度350km/h),在京津等城際鐵路開行“c”字開頭的動車組(意思為城際動車組,如時速250km/h的成綿樂城際高鐵,還有350km/h的京津城際高鐵等)。

參考資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較“和諧號”,“復興號”不只是一味地追求速度了,更多地是從“中國速度”轉向了

“中國質量”。而這個質量很大程度上就是和我們的標準有關。作為新的動車組,動車組指標發生了新變化,比如速度、截面積、內部空間、裝置和(沉下來的)供電系統。

車內部的區別:

1、車內wifi。

2、顯示座位那個小螢幕一開始說是要和票務系統聯動,直接顯示對應座位有沒有賣出去。

3、改動電源位置,並且增加了usb介面,這個真的是十分好評,比以前方便多了。

4、通過臺增加了行包櫃,算是新的創收手段吧,不過一定程度上佔用了客室空間。

5、車廂高度提高,車外裝置全部收納進車體。一方面內部看起來空間更大了,另一方面氣動效能也會好不少。

“復興號”跟“和諧號”的五大區別

1、“壽命”更長

中國標準動車組在降低全壽命週期成本、進一步提高安全冗餘等方面加大了創新力度。為適應中國地域廣闊、溫度橫跨正負40℃、長距離、高強度等執行需求,“復興號”進行了60萬公里運用考核,比歐洲標準還多了20萬公里。最終,整車效能指標實現較大提升,“復興號”的設計壽命達到了30年,而“和諧號”是20年。

2、“身材”更好

採用全新低阻力流線型頭型和車體平順化設計,車型看起來線條更優雅,跑起來也更節能。坐過“和諧號”的朋友都會發現,動車組車頂有個“鼓包”,那其實是受電弓和空調系統。咱們“復興號”把這個“鼓包”下沉到了車頂下的風道系統中,使列車不僅看起來更美,列車阻力比既有crh380系列降低7.

5%-12.3%,列車在350公里時速下執行,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

3、“容量”更大

從外面看“復興號”身材更好了,登車後,旅客還會驚異於空間更大,因為列車高度從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雖然斷面增加、空間增大的情況下,按時速350公里試驗執行,列車執行阻力、人均百公里能耗和車內噪宣告顯下降,而且有心的乘客還會發現,座位間距更寬敞。

4、舒適度更高

“復興號”空調系統充分考慮減小車外壓力波的影響,通過隧道或交會時減小耳部不適感;列車設有多種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據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線環境。當然更值得喜大普奔的是,車廂內實現了wifi網路全覆蓋。當然,這個連線效果如何,還有待乘客們上車檢驗。

5、“警惕性”更高

“復興號”設定智慧化感知系統,建立強大的安全監測系統,全車部署了2500餘項監測點,比以往監測點最多的車型還多出約500個,能夠對走行部狀態、軸承溫度、冷卻系統溫度、制動系統狀態、客室環境進行全方位實時監測,採集各種車輛狀態資訊1500餘項,為全方位、多維度故障診斷、維修提供支援。

列車出現異常時,可自動報警或預警,並能根據安全策略自動採取限速或停車措施。在車頭部和車廂連線處,還增設碰撞吸能裝置,在低速執行**現意外碰撞使,可通過裝置變形,提高動車組被動防護能力。

復興號與和諧號相比有哪些優點

復興號 的設計壽命達到了30年,而 和諧號 是20年。列車高度從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按時速350公里試驗執行,列車執行阻力 人均百公里能耗和車內噪宣告顯下降,座位間距更寬敞。復興號 空調系統充分考慮減小車外壓力波的影響,通過隧道或交會時減小耳部不適感 列車設有多種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據旅...

什麼是不一樣的愛,喜歡與愛不一樣

從剛出生開始,我們就被愛包圍著,父母的愛,老師的愛,同學的愛,朋友的愛。愛充滿整個世界,愛滋潤我們成長,愛讓我們面對種種困難。在眾多的愛中,有一種無界限 無論認不認識,無論是否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的愛。喜歡與愛不一樣?喜歡歡一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愛一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喜歡一個人,在...

學籍號名字與戶口本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按照相關規定bai,高考必須辦理身du份證,否則學zhi生無法參加考試 dao。身份證上的名字專與學生證的不符,確實不能屬參加高考。到相關部門更改名字辦理身份證後,儘快向學校負責人說明情況,更改檔案上的名字。現在辦理身份證不受年齡限制。如果戶口簿上的名字與實際不符,可以帶上辦理人的原始出生證以及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