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凍死骨,朱有酒肉臭」是什麼意思?出自哪

2022-11-24 22:50:12 字數 1164 閱讀 7387

1樓:特種學生

錯了`1 是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杜甫的詩 意思是有錢人家的大魚大肉都放腐壞了`1 但路上還有懂死餓死的人~!

2樓:

解釋: 富貴人家酒肉多得吃不完而腐臭,窮人門卻在街頭因凍餓而死。形容貧富懸殊的社會現象。

出處: 唐·杜甫《自京赴奉先詠懷五百字》詩:「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3樓:ぁ雪白色

應該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出自唐代杜甫的《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

【解釋】富貴人家酒肉多得吃不完而腐臭,窮人門卻在街頭因凍餓而死。形容貧富懸殊的社會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窮人與富人的生活

窮人的,路邊有被凍死的人 骨

朱門吧?指豪門人家,酒肉堆得發臭,

可想而知了

杜甫的這句詩,大概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吧。它以強烈的對比,反差出了一種令人震撼的社會現實。一方面是歌舞昇平,腦滿腸肥;一方面卻是求助無門,凍死路邊。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什麼意思?出自哪個年代 感覺很矛盾

5樓:惑亦不惑

有錢人家酒肉吃不了,都臭了,路上卻有死於飢寒的人。就是說,貧富不均嚴重。

唐代杜甫的。

6樓:蘇指柔

富貴人家門前飄出酒肉的味道,窮人們卻在街頭因凍餓而死。形容貧富懸殊的社會現象。

唐·杜甫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是誰說的?是什麼意思?

7樓:匡瑩琇

有錢的人錢的人都有吃不完的酒肉吃不完放著都臭了,路邊窮人們沒有飯吃沒有飯吃就這樣死了。

8樓:逍遙子

【解釋】:富貴人家酒肉多得吃不完而腐臭,窮人門卻在街頭因凍餓而死。形容貧富懸殊的社會現象。【出自】:唐·杜甫《自京赴奉先詠懷五百字》詩:「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9樓:猥瑣大叔剄琴

杜甫。富貴人家的紅漆大門裡散發出酒肉的香味,路邊就有凍死的骸骨。

10樓:焉慧堂

房地產,寧可空中,拆了再建,建了再拆也不看低價賣給我們房奴老百姓

上海話,臭豬什麼意思,臭豬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你搞錯了應是 臭路子 指做事 娛樂技術水平不高而且經常弄錯的意思。如打卜克.麻將等 哈哈哈哈。臭豬是什麼意思 要看是什麼關係,什麼語氣。如果關係一般,她被惹急了,就是想罵人。但素質好,不會罵很難聽的話。如果關係很好,就是嗔怪的意思 男的叫女孩子做 臭豬 代表什麼意思呢?首先看他叫你時候的表情,...

骨是什麼意思,骨頭代表什麼意思

骨g 1.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 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 骨頭。骨骼 全身骨頭的總稱 骨節。骨肉 a 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 骨血 b 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骨幹 g n 2.像骨的東西 指支撐物體的骨架 傘骨。扇骨。3.指文學作品的理論和筆力 骨力 a 雄健的筆力 b 剛強不屈的氣概 ...

“君子有酒,還君明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君子有酒 君子,這裡指舉辦筵席的主人。還君明珠 出自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附 節婦吟 唐 張籍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裡。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還君明珠雙淚垂,何不相逢未嫁時。我只知道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現在常被人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