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對不確定的行數進行《快速》求和

2022-11-24 21:25:06 字數 2910 閱讀 7670

1樓:波語夢憑芹

意思是,將a列某行到某行求和

其中b1單元格指你的n

b2單元格指你的m

excel行數不確定怎麼求和

2樓:山桑弓

如果對a列的資料求和,公式為

=sum(a:a)

通行都可以適用,就是公式不準放在a列中,對第一行求和,公式為=sum(1:1)

就是公式不準放在第一行中,如果對a2以下,但肯定不會超過a1000的,公式可以設定為

=sum(a2:a1000)

範圍中空著的,文字的都不會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嗎?不用**就手工求

excel行數不確定怎麼求和?

4樓:山桑弓

如果對a列的資料求和,公式為

=sum(a:a)

通行都可以適用,就是公式不準放在a列中,對第一行求和,公式為=sum(1:1)

就是公式不準放在第一行中,如果對a2以下,但肯定不會超過a1000的,公式可以設定為

=sum(a2:a1000)

範圍中空著的,文字的都不會計算。

excel怎麼樣對每一行(列)不確定個數的數字求和呢

5樓:英子

用「sumif」函式解決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sumif(求和範圍,"需統計的貨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很簡單呀,你可以用sumif函式解決呀,假如a列是貨號,分別是a`b`c`d,b列是貨品數量,分別是1`2`3`4,你現在要求貨號為b的貨品數量,你可以在c1輸入=sumif(a:a,"b",b:b),解析:

a:a表示a列,"b"表示貨號b,b:b表示了列,意思就是要在a:

a,裡面找到"b"貨號,在數量b:b裡面找到貨號b的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貨號在a列,數量在b列,那可以在後面的空列如d列輸入所有不同的貨號(從d2開始),在e2輸入=sumif(a:a,d2,b:b)並把公式向下填充.

e2就d2的貨號的數量和.也可以用=sumproduct((a$2:a$200=d2)*(b$2:

b$200))

excel如何快速計算隔行求和

9樓:緣來是我

excel快速計算隔行求和,可以使用定位條件,定位空值,再使用自動求和即可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相關資料區域,通過ctrl+g開啟定位,點選「定位條件」。

2、選擇「控制」,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3、在開始選項卡點選「自動求和」,或者使用組合鍵「alt+=」即可實現快速求和。

4、返回excel**,發現隔行求和已完成。

10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選中資料區域,按ctrl加g,定位條件,選擇空值,點選確定,然後按alt加等於就能一秒求和。

11樓:

選中資料區域,按ctrl+g,「定位條件」選擇「空值」,然後,開始--編輯--自動求和。

12樓:軟體帝

大家知道用excel進行隔行求和嗎?這個也是我們時不時會要用上的操作,為了方便大家的使用,軟體帝準備了詳細的**教程,趕緊來看看吧:

1、我們在應對小型**的時候,一般會用這樣的方法:

選中b5:h5的總計行,點選求和。再次選中b11:h11並求和。

2、如果是資料較多的大型**,那麼我們可以這樣操作:

選中整個**,按快捷鍵ctrl+g進行定位操作。

點選確定後,總計的單元格都被選中,接著點選自動求和,或者按快捷鍵alt加等號鍵進行自動求和。

最後就自動幫你算出總計資訊了。

excel中sum函式,求和行數不確定

13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sub a()

for i = 2 to [a65536].end(3).row

for j = i + 1 to [a65536].end(3).row

if range("a" & i) = 10 and range("a" & j) = 10 then

range("c" & i) = worksheetfunction.sum(range("b" & i & ":b" & j - 1))

exit for

end if

next j

next i

for i = [a65536].end(3).row to 2 step -1

if range("a" & i) = 10 then

range("c" & i) = worksheetfunction.sum(range("b:b")) - worksheetfunction.

sum(range("c2:c" & i - 1))

exit sub

end if

next i

end sub右鍵sheet1,檢視**。貼上上面的**。執行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比較困難,用vba吧

excel中同行不連續單元格如何快速求和

15樓:spider網路

不太好做。有個辦法,可以新建sheet,用自動填充的方式生成一行字元:a1 ,b1 ,c1等,利用字元編輯成文字表示式,將表示式粘到sum()函式裡。

EXCEL,如何用公式將每行數字當中的第一大,第二大,第三大的數字用底色標註出來

用條件格式可以達到你的目的。條件格式 自定義 公式 rank a1,a a 3 再設定想要的格式 有幾個問題 第一行中第三大是9還是7?也就是說兩個10算並列第一大,還是第一 第二大?是用三種顏色標出來,還是用一種顏色標出來?用條件格式可以達到你的目的。你是要比對每行的數值是嗎?1 選中第一行所有需...

總是對自己的行為不確定 什麼事都要反覆核實 就怕犯錯 對發生過的事總是懷疑是真的發生過還是我自己的幻想

你是一個這樣的孩子,你會不會後悔給別人,他們會認為你會傷害他。放心吧,你媽媽寶寶,老師的乖學生,學生的心上人。有些人有問題,是不自省,總能看到別人的錯,看不出他是錯的,顯然是錯誤的,他們責怪別人。你的問題是正好相反,那就是,自我反省過大,總怕你做錯了什麼,這是清楚的,他們是錯的,但你責備自己。可能是...

當你對未來感到不確定迷茫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