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製作微型發電機,自己做個小發電機要準備什麼材料?

2022-11-24 17:25:08 字數 3247 閱讀 3706

1樓:

製作方法如下:

①需要金屬絲,兩大塊的磁鐵,釘子,硬紙板。

②切下一片適當大小的硬紙板,摺疊成矩形盒子狀。

③在硬紙盒的正中點插入一枚釘子,使盒子能以釘子為軸輕易的轉動。

④把兩塊磁鐵放進紙盒裡邊。

⑤在盒子上纏200-300圈的金屬絲。

⑥去掉金屬絲兩個末端包繞的塑料,然後將兩個頭連在一起。

⑦大功告成,找個東西測試一下就可以了(電壓表,電流表,led燈之類的應該都可以)。

2樓:

~~~兩個轉動的磨砂玻璃圓盤~~反方向轉動~~用許多細銅絲結成的電線固定在圓盤外側~~轉動圓盤摩擦電刷~~(對了還要一個搖柄)~~分別把兩側的電刷用導線相接~~就是正負極了~~要想更強勁一些~就多連幾個電刷~~

~~忽~~好累~~~都是自己打出來的~~加給我吧~~

3樓:太真醒

直流電刷電動機就是微型發電機

自己做個小發電機要準備什麼材料?

4樓:八抓魚愛**

小發電機要準備的材料:

1、直徑為0.37-0.71mm的塗漆銅線。長度約為150米的銅線將可以產生足夠的電流。更多「線圈」以及使用更強的磁鐵可以增加功率輸出。

2、8-10釐米長的磁鐵棒。(需要能夠放置在下述硬紙板製成的紙筒中,縫隙很小)

3、一根直徑為0.6釐米,長約30釐米的鐵棒或鋁棒。

4、截面為20mm×80mm,長度為60釐米的木板。

5、直徑約為10釐米的紙筒和直徑約為0.6釐米的平墊圈。

自制小發電機方法:

1、製作一個「u」型框架來支援你的「轉子」,即安裝在鋼軸上的永久的條形磁鐵。將60釐米的木板分成三段,其中兩段長度約為15釐米,一段長度約為30釐米。使用釘子或螺絲將兩段15釐米長的木板垂直固定在30釐米長的木板上,製作成為轉子支架的底座。

2、在支架上方鑽兩個直徑為0.6釐米左右的孔,這兩個孔必須對齊,因為直徑為0.6釐米左右的金屬棒**子軸)需要同時穿過這兩個孔,而且不能夠被卡住。

3、在磁鐵平面或最寬邊的中間部分鑽一個直徑為0.6釐米的孔。請注意孔不僅要位於橫向和中心,還要位於縱向中心,而且需要保持垂直鑽孔,因為只有這樣,磁鐵才能夠與通過的轉軸成「直角」。

4、將金屬棒穿過支撐框架的一邊,然後將磁鐵放置在金屬棒上。

5、剪下一段大約10釐米長的紙筒。如果你沒有現成的紙筒,可以將一張硬紙捲成圓柱形,然後使用膠帶將其形狀固定,製作成紙筒。紙筒直徑需要確保磁鐵條能夠在筒中自由旋轉,並同時使得磁場儘量靠近銅線圈。

將線圈繞在紙筒上,在兩端分別都留出40到45釐米電線用於連線電源測試裝置,例如電燈泡,或者其他需要電源的裝置。你在紙筒上繞線的圈數越多,那麼發電機能夠輸出的功率也就越大。

7、將纏繞著線圈的紙筒放置在轉軸上,並使得磁鐵與線圈中心線重合。你可以簡單地剪下硬紙板角將其粘在紙筒上,或者使用衣架或硬鐵絲製作一個金屬框架來支撐它。

使用手指轉動轉軸,注意觀察磁鐵是否會碰到紙筒。你必須保證轉軸能夠自由旋轉,並且能夠儘量靠近紙筒。再重複一次,讓磁鐵兩端靠近紙筒上的線圈能夠增加磁場的「激化」效果。

8、將墊圈固定在轉軸留在支架外部的兩端。

9、將線圈兩端留出的電線連線到電燈泡或其他低電壓電燈上,或者將其連線到電壓表或萬用表的測試輸入端。

10、儘量快地轉動轉軸。你可能需要像「陀螺」玩具那樣,將一根線纏繞在轉軸兩端,然後快速拉開,或者你只需要簡單使用手指轉動轉軸。手動轉動轉軸應該能夠獲得一個很小的電壓,但是應該足夠點亮一個1.

5伏特的電燈泡。

5樓:科學普及交流

需要金屬絲,兩大塊的磁鐵,釘子,硬紙板。

c.切下一片適當大小的硬紙板,摺疊成矩形盒子狀。

d.在硬紙盒的正中點插入一枚釘子,使盒子能以釘子為軸輕易的轉動。(怎麼找正中點應該知道吧?)

e.把兩塊磁鐵放進紙盒裡邊。

f.在盒子上纏200-300圈的金屬絲。

g.去掉金屬絲兩個末端包繞的塑料,然後將兩個頭連在一起。

h.大功告成!

6樓:東哥

自己做個小發電機需要金屬絲,兩大塊的磁鐵,釘子,硬紙板、蓄電池。

製作步驟·:

1、切下一片適當大小的硬紙板,摺疊成矩形盒子狀。

2、在硬紙盒的正中點插入一枚釘子,使盒子能以釘子為軸輕易的轉動。(怎麼找正中點應該知道吧?)

3、把兩塊磁鐵放進紙盒裡邊。

4、在盒子上纏200-300圈的金屬絲。

5、去掉金屬絲兩個末端包繞的塑料,然後將兩個頭連在一起。

6、找個東西測試一下,電壓表,電流表,led燈之類的應該都可以。

如何自制小型風力發電機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一個發電機馬達,如果是你做的是微型的風力發電機,那四驅車的馬達就可以代替,之後你在馬達的前端轉子頭部放上你做好的葉子板,用來引風,當風吹動馬達轉子轉動時,馬達的後端兩個導線端可會產生電力,這個就是風力發電機的發電原理,但這種也僅僅是可以發出電而已沒有實用性。

其次如果你需要一臺真正意義上實用的微型風力發電機的話,你還需要進行以下的一些步驟,並準備一些材料,如一個二極體,一個穩壓器(穩壓電路板),一顆蓄電池等。

當你準備好這些材料時,首先可以把發電機馬達的一個導線端接上二極體,防止產生的電力迴流至馬達,之後再接上穩壓器上(這裡需要提醒的是穩壓器的穩壓功率事先需要確定好,並需要滿足馬達所產生電壓的引數要求,防止穩壓電路版燒掉)之後再把蓄電池接入穩壓器上(蓄電池的電壓也要在穩壓器額定引數之內)就大功告成了,當風驅動你的馬達轉動時,所產生的電力就會被穩壓電路處理住並儲存在蓄電池中~

8樓:保康冷寅駿

發電機還是買個現成的,涉及到效率,自制有難度。主要是自制葉片和塔架。現在的風力發電機主要分兩種形式。

水平軸和垂直軸,目前垂直軸似乎要好一些。而垂直軸還分升力型和阻力型兩種,升力型效率高,但啟動風速要求稍高。阻力型啟動風速低,但效率低一點。

9樓:貝貝姐看娛樂

如何在家裡製造一臺風力發電機

如何做一個簡單的小型發電機,需要什麼材料?步驟?

10樓:睢俊能析彬

自己動手做一個手搖式小型發電機,需要材料有:定子(最好是永久磁鐵)、轉子、漆包線、換向器(電刷)、軸承、底座、繞線機、導線、增速器、手搖把、清漆等。

發電機是電動機的反過程,理論上,只要導線在磁場中做運動,就可產生電(發電)。

可以利用玩具中的電機或電動剃鬚刀的電機,製作手搖發電機更簡單,省掉很多工序,使製作過程簡單化。

械發電機皮帶可以自己換嗎,小車發電機皮帶可以自己換嗎?

小車發電機皮帶可以自己換,步驟如下 先拆下發動機下方的塑料保護底板。保護板拆下後露出了發電機皮帶和滑油濾器,接著把露在外面的發電機皮帶卸掉。從底部看到的拆除皮帶後的情況。拆下機油濾器旁邊的發動機曲軸輸出輪。拆下的輸出輪。移開膨脹水箱,因為這樣才方便拆發動機正時皮帶側的主要固定上支架和鬆動兩邊的螺栓。...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原因,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如何維修

線路方面主要是接觸不良,容易查。外接調節器壞也容易查出來 主要是發電機本身的問題查起來費力點 一般是碳刷磨損了會不發電,這個只能換新的。定子燒壞,轉子燒壞,整流橋燒壞都會不發電,還一種就是轉子掃膛也不發電!具體檢查發法如下 1 首先在發動機運轉情況下,看看發電機皮帶輪帶動發電機能否運轉。2 如果運轉...

發電機選擇,如何選擇適合的發電機

不夠,你要買個至少50kw的三相發電機 比較簡單的分析方法是 阻性 電源容量 1.1 負載功率 感性 電源容量 負載啟動電流 負載額定電流 負載功率整流 電源容量 負載電流波峰係數 1.5 負載功率你的電機基本上是 阻性和感性的,計算結果四捨五入後 大概是 46kw 攪拌機一臺15kw,液壓注漿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