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選擇,如何選擇適合的發電機

2023-01-22 17:20:15 字數 5588 閱讀 8801

1樓:電廠小編

不夠,你要買個至少50kw的三相發電機、、、比較簡單的分析方法是:

阻性: 電源容量= 1.1×負載功率

感性:電源容量=負載啟動電流/負載額定電流×負載功率整流:電源容量= 負載電流波峰係數/1.

5×負載功率你的電機基本上是:阻性和感性的,計算結果四捨五入後 大概是:46kw

2樓:匿名使用者

攪拌機一臺15kw,液壓注漿機 電機功率11千瓦總共功率已經26kw了,雖然可以認為電機都屬於輕載啟動,暫時不考慮啟動對發電機的影響,兩臺裝置滿載執行時發電機已經是輸出33kw了,發電機能保證長時間執行至少需要功率是42kw,如果選50kw一般沒有問題,執行時先攪拌機不放料啟動,發電機沒問題,柴油機也能承受得過載的衝擊,不會熄火。等攪拌機啟動成功全壓後,再啟動液壓注漿機電機。另外你是清楚的攪拌機隨著水泥倒出,電機負荷在減小,對柴油機來說,負荷也在減小。

不是長時間滿負荷工作。現在是兩臺裝置,你想選用30kw柴油發電機絕對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30kw不夠用,假設你不同時啟動,用功率大的電機算,15kw的電機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3-7倍,用5倍計算就是75kw,你的總容量時25kw,不可能不加其他負載。50kw也不富裕,因為發電機的常用功率(連續工作超24小時)為額定功率的75%,算一下50kw還可以,但故障率很高,建議用75kw,減少故障率,方便以後增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國產發電機組功率都是標得大,實際要小得多,還是買100kw比較合適,具體演算法是2樓 ,但是你的電機應是感性的,(11+15+水泵約4)=30 啟動功率最少乘2,要考慮國產發電機組功率都是標得大,實際要小得多,又要考慮你長時間使用和以後加量。100kw ok

5樓:曾靜

不夠的,你會帶不起來的

如何選擇適合的發電機

發電機如何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小功率,關鍵取暖器功率多大?是準備用地熱還是空調?

7樓:

選擇15km的發電機可以的

發電機選擇

8樓:我是張佔國

交流發電機就可以了,直流發電機浪費能源。

p=ui=10w u=ir 因此電阻應最小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準備用自來水發電?

用直流電動機玩玩吧。

10樓:生化寧化

交流的還要整流濾波的

發電機的選擇

11樓:英泰電力

雞場總功率為32kw。選擇柴油發電機組得算啟動電流,最少得預留20%的餘量!

按你所說的要求,起碼要選擇50kw的柴油發電機組才能確保正常供電!

12樓:陳堅道

10kw的發電機額定電流(含有功及無功電流):

i=p/(1.732×u)=10000/(1.732×380)≈15(a)

3kw電機的額定電流:

i=p/(1.732×u×cosφ)=3000/(1.732×380×0.78)≈6(a)

電機的起動電流為定電流的4~7倍,就算是4倍的起動電流發電機也負載不了。可採用星/角降壓啟動並加裝並聯電容器以降低無功使發電機增大效率還是可以的。

13樓:解亮

是不是想買發電機了啊,嘿嘿,熱心的人多捏,

柴油發電機的選擇標準

14樓:康姆勒發電機

首先柴油發電機組按自動化功能可分為基本型、自啟動型、微型機自動控制型柴油發電機組。

1、基本型柴油發電機組

這種型別柴油發電機組最為常見,由柴油機、水箱、消聲器、同步交流發電機、控制箱、聯軸器和底盤組成,一般能作為主電源或備用電源。

2、自啟動型柴油發電機組

這種型別柴油發電機組是在基本型機組基礎上增加了全自動控制系統。它具有自動化切換功能,當市電突然停電時,機組能自動啟動,自動切換電源開關、自動送電和自動停機等一些功能;當機組油壓力過底、機油溫度過高或冷卻水溫度過度高時,能自動發出光聲告警訊號;當發電機組超速時,能自動緊急停止執行進行保護。

3、微機控制自動化柴油發電機組

這種型別柴油發電機組由效能完善的柴油機、三相無刷同步發電機、燃油自動補給裝置、機油自動補給裝置、冷卻水自動補給裝置的ats自動控制屏組成、ats自動控制屏採用可程式設計自動plc控制,它除了具有自動啟動、自動切換、自動執行、自動投入和自動停機等功能外,並配有各種故障報警和自動保護裝置。

其次按照不同用途分類,可分為備用發電機組、常用發電機組、戰備發電機組和應急發電機組。

1、備用發電機組。

在通常情況下使用者所需電力由市電供給,當市電限位電拉閘或其他原因中斷供電時,為保證使用者的基本生產和生活而設定的發電機組。這類發電機組場設在市電**緊張的工礦企業、醫院、賓館、銀行、機場和電臺等重要用電單位。

2、常用發電機組。

這類發電機組常年執行,一般設在遠離電力網(或稱市電)的地區或工礦企業附近,以滿足這些地方的施工、生產和生活用電。目前在緊急發展比較快的地區,需要建設週期短的常用柴油發電機組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這類發電機組一般容量較大。

3、備戰發電機組。

這類發電機組是為人防和國防設施供電,平時具有備用發電機組的性質,而在戰時市電被破壞後,則具有常用發電機組的性質。這類發電機組一般安裝在地下,具有一定的防護能力。

4、應急發電機組。

對市電突然中斷將造成重大損失或人身事故的用電裝置,常設定應急發電機組對這些裝置緊急供電,如高層建築的消防系統、疏散照明、電梯、自動化生產線的控制系統及重要的通訊系統等。這類發電機組需要安裝自啟動柴油發電機組,自動化程度要求較高。

以上就是柴油發電機組的一些基本的分類,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適宜環境選擇柴油發電機組,對柴油發電機組進行不同的分類也是對其作用不同的分類,因此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分析。

15樓:華全動力集團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的選擇標準:

一、常用柴油發電機組的選擇

某些柴油發電機組在某段時間或經常需要長時間連續地進行,以作為用電負荷的常用供電電源,這類發電機組稱為常用發電機組。常用發電機組可作為常用機組與備用機組。遠離大電網的鄉鎮、海島、林場、礦山、油田等地區或工礦企業,為了供給當地居民生廠及生活用電,需要安裝柴油發電機,這類發電機組平時應不間斷地進行。

國防工程、通訊樞紐、廣播電臺、微波接力站等重要設施,應設有備用柴油發電機組。這類設施用電平時可由市電電力網供給。但是,由於**、颱風、戰爭等其他自然災害或人為因素,使市電網遭受破壞而停電以後,已設定的備用機組應迅速起動,並堅持長期不間斷地進行,以保證對這些重要工程用電負荷的連續供電,這種備用發電機組也屬於常用發電機組型別。

常用發電機組持續工作時間長,負荷曲線變化較大,機組容量、臺數、型式的選擇及機組的進行控方式與應急機組不同。

1.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容量的確定

按機組長期持續執行輸出功率能滿足全工程最大計算負荷選擇,並應根據負荷的重要性確定發電機組備用機組容量。柴油機持續進行的輸出功率,一般為標定功率的0.9倍。

2.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臺數的確定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臺數的設定通常為2臺以上,以保證供電的連續性及適應用電負荷曲線的變化。機組臺數多,才可以根據用電負荷的變化確定投入發電機組的進行臺數,使柴油機經常是在經濟負荷下執行,以減少燃油消耗率,降低發電成本。柴油機的最佳經濟執行狀態是在標定功率的75%-90%之間。

為保證供電的連續性,常用機組本身應考慮設定備用機組,當進行機組故障檢修或停機檢查時,使發電機組仍然能夠滿足對重要用電負荷不間斷地持續供電。

3.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轉速的確定

為了減少磨損,增加機組的使用壽命,常用發電機組宜選用標定轉速不大於1000r/min的中、低速機組,其備用機組可選擇中、高速機組。同一電站的機組應選用同型號、同容量的機組,以便使用相同的備用零部件,方便維修與管理。負荷變化大的工程,也可以選用同系列不同容量的機組。

發電機輸出標定電壓的確定與應急發電機組相同,一般為400v,個別用電量大,輸電距離遠的工程可選用高壓發電機組。

4.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控制

常用機組一般應考慮能夠並聯進行,以簡化配電主接線,使機組起動、停機輪換執行時,通過並車、轉移負荷、切換機組而不致中斷供電。機組應安裝有機組的測量及控制裝置,機組的調速及勵磁調節裝置應適用魚並聯進行的要求。對重要負荷供電的備用發電機組,宜選用自動化柴油發電機組當外電源故障斷電後,能夠迅速自動起動,恢復對重要負荷的供電。

柴油機執行時機房噪聲很大,自動化機組便於改造為隔室操作、自動監控的發電機組。當發電機組正常進行時,操作人員不必進入柴油機房,在控制室便可對柴油發電機組進行監控。

16樓:我愛樅吧

1.所選柴油發電機組的效能和質量必須符合有關標準要求

柴油發電機廣泛用於電信、財政金融部門、醫院、學校、商業等部門、工礦企業和住宅的應急備用電源,軍事與野外作業、車輛與船舶等特殊用途的獨立電源。

作為通訊用柴油發電機組,必須達到gb2820-1997中g3級或g4級規定的要求,同時和《通訊用柴油發電機組的進網質量認證檢測實施細則》規定的24項效能指標要求,同時要通過中國行業主管部門所設立的通訊電源裝置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嚴格檢驗。

作為軍事通訊用柴油發電機組,必須達到有關gb2820-1997、gjb相關標準和部隊有關部門制定的《通訊電源裝置的質量檢測標準》的規定,並要通過有關組織部門對裝置質量的嚴格檢驗。

絕緣電阻

各獨立電氣迴路對地及迴路間的絕緣電阻應大於2m。

絕緣強度

機組各獨立電氣迴路對地及迴路間應能承受交流試驗電壓1min,應無擊穿或閃爍現象。

迴路電壓

小於100v 750v

試驗電壓

大於等於100v 1440v

相序要求

柴油發電機組控制屏接線端子的相序從控制屏正面看應自左到右或自上到下排序。

執行前要求

機組應具有加熱裝置,保證其應急啟動和快速載入時的機油溫度、冷卻介質溫度不低於15℃。

可靠性檢查

1. 接自控或遙控的啟動指令後,柴油發電應能自動啟動。

2. 機組自動啟動後第3次失敗時,應發出啟動失敗訊號;設有備用機組時,程式啟動系統應能自動地將啟動指令傳遞給另一臺備用機組。

3. 從自動啟動指令發出至向負載供電的時間應不超過3min。

4. 柴油發電機自動啟動成功後,首次載入量應不低於50%標定負載。

5. 接自控或遙控的停機指令後,機組應能自動停機;對於與市電電網並用的備用機組,當電網恢復正常後,柴油發電機應能自動切換或自動停機,其停機方式停機延遲時間應符合產品技術條件規定。

6.自動啟動成功率。

自動啟動成功率不小於99%。

7.空載電壓整定範圍要求。

機組的空載電壓整定範圍不小於95%-105%標定電壓。

8.自動補給功能要求。

機組應能自動向啟動電池充電。

9.自動保護功能要求。

機組應有缺相,短路(不大於250kw),過電流(不大於250kw),過速,水溫缸溫高,油壓低保護。

10.線電壓波形正弦畸變率。

在空載標定電壓,標定頻率下,線電壓波形正弦畸變率<5%。

電壓穩態調整率

≤250kw >250kw,3% 2%

柴油發電機組如何選擇柴機油,柴油發電機應如何正確地選用機油

發電機 多少錢?這還要了解機組品牌及配置基本資訊。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是因為發電機配置有很多,除了標準配置外,還有自選配置 費用另計 像移動拖車 防雨棚 自動化 靜音箱等,不同配置功能不同 也不同,使用者要根據具體工作需要選擇適合的機組配置。發電機組品牌多樣,有玉柴 濰柴 康明斯 沃爾沃 帕金斯等。不...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原因,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如何維修

線路方面主要是接觸不良,容易查。外接調節器壞也容易查出來 主要是發電機本身的問題查起來費力點 一般是碳刷磨損了會不發電,這個只能換新的。定子燒壞,轉子燒壞,整流橋燒壞都會不發電,還一種就是轉子掃膛也不發電!具體檢查發法如下 1 首先在發動機運轉情況下,看看發電機皮帶輪帶動發電機能否運轉。2 如果運轉...

柴油發電機如何啟動?柴油發電機的啟動步驟

1.開始前檢查。你必須先檢查水箱裡的水或防凍液是否充足,如果不足,加滿後再啟動。另外,還要確定潤滑油是否加到了規定的刻度線,各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如果存在潛在危險,必須在啟動前儘快消除。2.柴油發電機組手動啟動 報警系統測試正常後,控制開關轉到手動位置,柴油發電機組可自行啟動。3.停止柴油發電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