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康明斯發電機應該如何正確使用

2021-12-19 18:00:37 字數 1807 閱讀 5818

1樓:魯冀蘇

1 操作規程

1.1操作人員應經發電機組廠家專門培訓,必須全面瞭解本發電機組及附屬裝置的構造效能和作用,熟悉操作和維護保養規程,並經考試合格後,方可單獨操作。

1.2嚴禁酒後操作。操作人員不得從事與執行無關的事情。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不得擅自決定由非本機操作人員代替工作。

1.3 操作人員必須穿工作服。女同志應將髮辮扎入帽內。

1.4 發電機停放地點應配有足夠的滅火裝置,執行人員應會熟練使用。

1.5 夜間工作時,工作區域應有足夠的照明。

1.6 冬季應做好發電機的防凍保養工作。

1.7新機或舊機大、中修理後投入運轉,必須按規定經試運轉,確認效能可靠後,方可帶負荷執行。

1.8 拖行前應仔細檢查轉向、行走部分的固定和完好情況,拖行速度和轉彎半徑應符合規定。

1.9 用柴油或機油清洗機件時,嚴禁吸菸,附近不得有火種。用過的廢油、破布、棉紗要妥善處理,不得亂扔、亂潑。

1.10 對各運轉部件進行清洗、緊固等保養工作,必須在停機後進行。

1.11 機房內應配備有足夠的滅火裝置,執行人員應會熟練使用。

1.12 放洩潤滑油應在作業終了,油尚未冷卻以前進行。

2 準備

2.1 發電機放置處應平坦堅實,且應順著風向(風向與柴油機風扇的外排方向一致)。

2.2用手剎車制動發電機,使其不得滑移滾動。

2.3各緊韌體應無鬆動,零部件連線可靠,潤滑系統、供油系統接頭無破裂和滲漏現象。

2.4水箱冷卻水應加滿,機油、柴油足夠,蓄電池充電充足,接線應可靠,所有電氣線路可靠。

2.5進行安全接地聯接且可靠。

2.6 發電機各部接觸良好,絕緣電阻值符合要求。

3 啟動

每次啟動不能超過12秒,連續啟動不能超過三次,每次間隔不得少於2分鐘。如三次仍未起動成功,則應查明故障,待故障排除後再行起動。

4 執行作業

4.1操作人員要堅守工作崗位。

4.2 輸送電源時,應與施工人員聯絡好,得到明確送電訊號後同義詞可合上總電源。

4.3 機械運轉中,要密切注意有關發動機、發電機組有關儀表指示值,發現異常後立即採取措施或停機處理。

4.4 運轉中,不得對運轉機構進行保養調整等工作。輸送電源時,不得開啟電源控制箱。

5 停機

5.1 按停機操作程式,依次操作停機。

5.2 做好有關記錄和交**工作。

5.3 附件、工具放回原處,關閉所有車門,扣緊箱子蓋。

5.4 將發電機組可靠地掛在主車掛鉤上,並接通剎車及剎車尾燈,放鬆手剎車。

5.5 檢查輪胎氣壓是否足夠,鋼板彈簧是否有斷片現象。

5.6 行走部分各緊韌體是否可靠,各運動部分是否靈活。

5.7 各潤滑部位是否有充足的潤滑脂,最好且全部加註一次,一切檢查無誤,即可牽行。

若滿意,望採納!!!

2樓:濰坊發電機華全

夏季使用重慶康明斯發電機時要特別注意:

1:開機前檢查康明斯發電機散熱器內冷卻液是否充足,夏季高溫更要做好冷卻液補充工作,超過2年以上的防凍液一律放盡更換新的防凍液;

2:檢查機油是否在指定的位置,夏季高溫應該使用康明斯發電機專用機油,機油粘度相對比其它季節要高;

3:夏季高溫儘量保持機房最大通風量,最大可能的對康明斯發電機散熱爭取條件,因條件限制的放置室外的康明斯發電機積極做

好防防晒與防雨淋工作;

4:高溫下使用康明斯發電機更容易引起開鍋,有條件的使用者可以間斷性使用發電機,也可適當減輕負載;

5:夏季高溫潮溼,人的電阻值也減低,檢查發電機電纜連線是否牢靠及時做好康明斯發電機接地工作,注意人生安全。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康明斯柴油發電機的自動調速原理,康明斯柴油發電機輸出功率怎麼控制

自動調速的關鍵在於輸出電流大,也就是發電量需要加大的時候。電流的數值可以通過一個環節調節發動機的油門,使用機器輸出功率加大轉速提高,來抵消發電機的速度衰減。電磁轉速感測器裝在飛輪殼上。通過飛輪齒圈感應發動機的轉速。執行器裝在pt泵內,改變執行器電流將使執行器的軸轉動,從而改變發動機的轉速和功率。寧波...

康明斯發電機組怎麼檢視柴油消耗

柴油發電機耗油跟以下兩個個因素有關 一 燃油消耗率,不同品牌的柴油發電機組,其燃油消耗率不同,消耗油量就不同 二 用電負載的大小,負載大了油門大耗油就大些,反之負載小了相對油耗也就要小些。為方便發電機組的大致耗油量,計算發電機組的使用成本 發電機耗油大致的參考值 30kw 500kw 30kw柴油發...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原因,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如何維修

線路方面主要是接觸不良,容易查。外接調節器壞也容易查出來 主要是發電機本身的問題查起來費力點 一般是碳刷磨損了會不發電,這個只能換新的。定子燒壞,轉子燒壞,整流橋燒壞都會不發電,還一種就是轉子掃膛也不發電!具體檢查發法如下 1 首先在發動機運轉情況下,看看發電機皮帶輪帶動發電機能否運轉。2 如果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