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廈門旅遊,想去廈門旅遊,求廈門旅遊簡介概括?

2022-11-24 09:15:10 字數 5171 閱讀 3880

1樓:

根據自己的預算在網上預訂/**適合的價位:

☆  一日遊建議住環島路上(會展附近),或者輪渡(理由見「一日遊行程建議」),節省交通時間。

☆  三日遊時間就比較充足了,可以先在鼓浪嶼住一天,感受島上靜謐夜晚和清晨,第二天建議住環島路中段(塔頭或者曾厝垵、廈大一帶)  個人覺得曾厝垵太過吵鬧和商業化,塔頭居民熱情更有廈門氣息,廈大自然不用多解釋了。

☆  七日遊除了環島路一帶,也可以考慮住在火車站附近,餐館隨意挑選,看看附近的白鷺洲公園、海濱公園,特別是有計劃周邊遊的朋友,火車站交通更方便,而且是廈門市區中心,夜晚很熱鬧,不擔心夜歸安全問題。

吃的:☆  大同路49號:佳味再添小吃店 ,沙茶麵燒肉粽個人覺得不錯;

☆  太平路22號:八婆婆燒仙草 ,6塊一杯好吃又實惠,在輪渡地下通道出口,中山路上也有

☆  廈門市大同路64-68號: 鼓浪嶼餅鋪 推薦:綠豆餡餅、紅豆餡餅、素餡餅 (給朋友帶禮物可考慮)

☆  中山路路口進去有個黃則和,也是網友們廣泛推薦的地方

線路和沿途美食地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到廈門一定得到廈門大學去,最好騎自行車,有的賓館免費提供自行車的。離廈門大學一牆之隔的南普陀寺也是很好的去處,普陀寺裡有自制的糕點,很好吃。可以帶回去幾盒送朋友。

我們就是。另外還有熱帶雨林公園也很不錯。還有坐遊船必到鼓浪嶼了,那裡有許多地方特色的小吃。

還有許多舊時的民居,很有特色。還有一個日月潭溫泉也很好,是當地的朋友帶我們去的。有室內還有室外各色溫泉。

想去廈門旅遊,求廈門旅遊簡介概括?

3樓:行走的

廈門,一座自帶旅遊氣息的城市。很多人提到廈門,第一時間就會想到大海、想到鼓浪嶼,其實除了碧海藍天和這座有名的申遺小島之外,廈門還有著很多面,這座被賦予「高素質高顏值」的城市還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地方。

(1)閩南文化

閩南古厝

廈門獨有的閩南文化讓這座城有別於其他地方,從建築風格、人文歷史到地方美食,特有的閩南味道,讓你體會與平日裡完全不同的生活氣息,也讓你對這座城增添更多興致。

(2)眾多景點

廈門不止鼓浪嶼,還有很多景點都值得打卡遊玩,滿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廈門科技館

1)親子游、家庭遊景點推薦:鼓浪嶼、廈門植物園、廈門科技館、胡裡山炮臺、環島路、廈門大學、中山路等;

2)文青、情侶、閨蜜遊景點推薦:鼓浪嶼、廈門大學、環島路、沙坡尾、貓街、八市、中山路、曾厝垵等;

(3)獨有玩法

有些玩法是廈門獨有的,廈門的空中自行車道、海邊自行車道、五緣灣帆船等都是廈門獨一無二的新玩法,凌空騎行或者「海中」騎行、乘風破浪等,都是十分特別的體驗。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體驗哦。還有廈門目前正在建設的空中綠道,連線山海,可縱覽廈門全市風景,也是十分不錯的體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分為島內和島外兩個部分,機場在島內靠北的新城湖裡區,大家熟知的鼓浪嶼、廈門大學、中山路、曾厝垵、八市、環島路、南普陀、廈門科技館、火車站、渡輪碼頭、皆在思明區。下飛機後從湖裡區前往思明區大約需要30分鐘。

住宿的話我你可以住在曾厝垵的民宅裡也可以住在鷺江道一帶的酒店裡,就說硬體設施來說民宿的條件是不如酒店的,並且衛生上來說酒店會更注意。服務來說也知道是酒店更加到位想要享受的 話就去住酒店,我也去過廈門,那時候住得是在鷺江道旁邊的非格酒店。

廈門旅遊的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能住在附近的酒店,交通也方便,**也實惠!

那就住集美的酒店好了,附近我記得有那種120一天的大床房,很不錯.

因為我是自助旅遊,所以請廈門的朋友給我好的建議!還有從機場和火車站到那裡要怎麼走?

集美在島外,機場在一個出島口,所以所有那個方向的車子都是到集美的,很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園博園總投資15億元,位於集美區杏林灣的中洲島,建成後的廈門園博園將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園博園。園區總面積達6.76平方公里,為歷屆園博會之最,參展城市也為歷屆最多。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臺灣是首次參與園博會。

其實不單廈門人很關注園博園,許多瞭解廈門的市民和讀者也都在期待著園博園。廈門市市長劉賜貴日前在全市的動員會上表示:「『園博會』規模大、時間長、來人多,將引發廈門新一輪的旅遊熱潮,還會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經濟效應將生生不息,源源不斷。

廈門要通過這次『園博會』,把廈門的旅遊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真正成為區域性的會展旅遊中心。

園博園預計在9月份開園。

要知道路線怎麼走可以去買張廈門市地圖,參照地圖走總會比我告訴你來得容易得多。除了園博園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酒店可以網上訂,或是去查詢,地圖上一般是有標註酒店的,實在不行也可以現找

去廈門旅遊,介紹幾個必去的景點

7樓:行走的

廈門景點不算多,也不算少,值得玩的還是有一些的,可以根據我的遊玩經歷推薦幾個我覺得挺值得一去的當地景點。

top1.鼓浪嶼

遊玩建議:鼓浪嶼上巷子太多,盲目走還是挺花時間的。可以找幾個好玩的地方著重玩一玩,其他地方看緣分。

有精力的話,日光巖可以去,地理位置高,鳥瞰整座島;還有菽莊花園也不錯、挨著海邊、又是一座古代園林、裡面還有一個鋼琴博物館可以觀賞,旁邊還有一個沙灘,玩起來省心。龍頭路也不錯,熱鬧吃的挺多的。

top2.環島路

遊玩建議:全程十幾公里,太長了,選幾處比較有代表性的逛逛就行。一般人多的就是那幾處,像白城沙灘、**廣場、會展中心、觀音山一帶等。

我是覺得大同小異吧,反正都是沙灘、都是海水,沒啥具體差別,只不過近的地段人多點、遠的地方人少點兒的差別。

top3.廈門大學

遊玩建議:一般就是逛逛裡面人氣旺的地方,像芙蓉湖、芙蓉隧道、上弦場等,思源谷有點兒遠,不然有時間也可以去看看,環境挺好的。

top4.廈門植物園

遊玩建議:去過幾次,不過一般就是隨大流去人多的地方逛逛,像熱帶雨林、沙生植物區等,人都巨多,很多都是過去拍照的,因為雨林有個定時噴霧、開啟後確實挺仙兒的。沙生植物區主要就是仙人掌、多肉,品類超多,拍照也很森系。

top5.廈門科技館

遊玩建議:一般帶孩子的喜歡去這兒,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一族也愛去。裡面可玩的東西真的挺多,官方介紹說有400多項,不過一般是玩不了那麼多啦,都是找自己喜歡玩的、還有裡面的定時專案去玩。

比較推薦裡面的幾個定時專案,像磁電錶演、**體驗、全息體驗等,還有一處也著重推薦下,那就是很時髦的光影展區、時空隧道等,拍照真的很靚呀。

top6.胡裡山炮臺

遊玩建議:以前覺得都是一些古炮臺、以為沒啥好看的,去過一次被打臉了,倒不是說炮臺多好看。而是它的地勢很高,在裡面走吹著海風、鳥瞰環島路真的還挺舒服的。

而且裡面的定時表演專案,模仿清兵練兵場景,還比較有意思。

top7.中山路

遊玩建議:基本就是去夜市吃吃吃的節奏,人真的太多了,感覺完全沒有淡旺季之分,啥時候人都多。一般都會去局口街的美食攤鋪上逛逛,或者步行街走走、裡面很多網紅店可以試吃、還設有拍照點兒,還挺文藝的。

top8.曾厝垵

遊玩建議:就去過一次,人實在太多、巷子實在太窄。一般也就是逛逛夜市、吃吃東西,真的挺小的,裡裡外外走走可能最多半小時就差不錯了。

不過可能之前是漁村的緣故,裡面保留著閩南一帶村落特有的宗祠寺廟,感興趣可以逛逛。

top9.南普陀

遊玩建議:去過幾次,一般就是陪家人朋友去拜拜。香火據說挺靈驗的,不過我是沒有求過什麼,所以沒法驗證。

感興趣的可以去試試,感覺還是應景的求個平安的比較多吧。旁邊有階梯登到五老峰上面,一路上都有音響唱著梵音歌曲,還真的有種讓人靜下心來的力量。

top10.沙坡尾一帶

遊玩建議:去過很多很多次,一般也是陪朋友。大多數時候就去藝術西區逛逛,裡面有不少很文藝的小店,非常適合拍照,大部分人也確實過去拍照的。

附近還有一個吃堡,非常大,好像有4層都是賣廈門當地的特色小吃,試過,味道還真的不錯、**也還可以。等食物的時候附近逛逛,還發現之前刷爆朋友圈的「路燈計劃」就在吃堡的後門不遠處,可以去感受一下情懷人的溫暖故事。

不過這些景點大都集中在島內,玩個4、5天可能是夠了,一個星期有點兒長,你還可以增加一些小眾景點像空中自行車道、新建的綠道、華新路、篔簹湖等,或者考慮跑遠一點兒,去島外像集美區、海滄區等逛逛哦,也有一些景點還不錯。廈門

8樓:伊禧施知慧

廈門的旅遊,鼓浪嶼、中山路、環島路、胡裡山炮臺、廈門大學、五緣灣水鄉和集美學村是必去的。這些景點比較集中,公交車都可以到達,不必刻意安排線路。

第一天可以直接去曾厝垵安排住宿,這裡走幾步就是環島路,離海濱浴場也很近,對面就是鼓浪嶼(鼓浪嶼的住宿較貴),附近還有中山路、胡裡山炮臺、廈門大學和南普陀;有時間還可以到五緣灣水鄉玩半天,和黑天鵝親密接觸。

如果還有時間,集美、海滄、同安和翔安四個島外區還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比如集美學村和玲靈馬戲團、海滄的天竺山、同安的竹壩農場和影視城,還有翔安的大嶝小鎮,等等。

行前一晚可到集美住宿,這裡有許多經濟型酒店,這裡離廈門北站和高崎機場最近,20分鐘到達。

9樓:wait某個人

個人覺得廈門必去的景點有曾厝垵、環島路、廈門大學和鼓浪嶼等等,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前面兩個景點。

1、曾厝垵

它有著「全國最文藝村落」的美譽, 匯聚了很多特色小吃在這裡,有蝦扯蛋、沙茶麵等等,還有各種海鮮,每一種都是難得一見的美味佳餚。到了晚上,許許多多的文藝青年就會來到這裡,為這裡增添了濃厚的文藝氣息,如果你也愛好文藝,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2、環島路

廈門環島路是沿著海邊而建的,路邊有很多的景點,走在環島路上,你不必刻意去找景點,一邊是碧綠的大海,感受海風拂面的感覺,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好似整個人已經融入了這片美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鼓浪嶼全島的綠地覆蓋率超過40%,植物種群豐富,各種喬木、灌木、藤木、地被植物共90餘科,1000餘種。代表景點有:日光巖、菽莊花園、皓月園、毓園、鼓浪石、鼓浪嶼鋼琴博物館、鄭成功紀念館、海底世界、天然海濱浴場、海天堂構等。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獲得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最美五大城區等榮譽。2023年7月8日,「鼓浪嶼:國際歷史社群」[1]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52項世界遺產專案。

我想去廈門旅遊,去廈門旅遊怎麼安排最合理

前一陣子去過,不是公眾假期,住的是100一天標準間,上就有很多選擇。覺得好玩的有鼓浪嶼 最著名的海島,小店多,小吃多。中山路 吃和買東西 據說這裡的八婆婆燒仙草是正宗的環島路騎自行車不錯,從廈大白城開始,沿著海邊,早上或傍晚,享受海風,太陽大時就建議別出去被烤咯。我是廈門的。來廈門住的話如果能聯絡到...

求廈門旅遊路線!想去鼓浪嶼 曾厝垵 廈門大學 南普陀

週四到鼓浪嶼,先去住的地方,下午跟晚上在鼓浪嶼玩 一天,週五上午可以先在鼓浪嶼玩一下,中午去曾厝垵的旅館,把行李放下,藉著去廈大跟南普陀,晚上去中山街逛逛,週六上午就曾厝垵騎自行車在環島路轉一圈。鼓浪嶼上的話,推薦灣景或者娜娜,都在碼頭附近,比較方便,曾厝垵的話住垵墅海邊客棧吧,那邊我只住過那一家,...

廈門旅遊路線,去廈門旅遊怎麼安排最合理

一,抄你打算多少錢來用 必要 襲的標準是什麼?二,bai治安要分地段du,不要一zhi概用 那邊 來形容 dao景點不黑,就是導遊太黑,能自己玩的別找導遊三,還是建議自己玩,路是問出來的,不要相信拉客的導遊,請導遊最好籤合同,哪怕是臨時導遊 四,十二月肯定冷的,毛衣外套多帶 五,酒店問題還是你的錢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