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廈門旅遊適合什麼季節去,哪些是必遊景點?

2022-07-15 15:20:20 字數 5110 閱讀 3934

1樓:加速人生

這裡是老廈門人心中真正的廈門港,名稱**是這是一大段沙灘的最末端。這裡也是年輕人的聚集地,有很多的網紅店,非常的文藝。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廈門的「過去」和「現在。

坐在沙坡尾的港口旁邊。看著日升日落和水流的波光粼粼。有一種不能夠言喻的詩意畫意

廈門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樓:親愛的哥倫布

廈門簡稱廈、鷺,是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給你一份廈門旅遊攻略

3樓:

鼓浪嶼

鼓浪嶼鋼琴博物館

鼓浪嶼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也是廈門旅遊推薦必去景點。島上富有歷史風貌的建築多達近1000棟,西洋風格、古代園林風、羅馬風格……應有盡有,每一棟都埋藏著一段別樣的故事,感興趣的可以多多去了解。除此之外,有著**小島的它還有幾處不得不逛的**博物館,如世界上最大、國內唯一的風琴博物館,各種華麗巨集偉的古老風琴讓你大開眼界;還有收藏著數十家古鋼琴的聽濤軒(也叫鋼琴博物館),裡面收藏著世界上最早的、最大的、最古老的各種精美鋼琴。

除了人文,小島的自然風景也令人陶醉,遠望宛若林中小島,身處其中又似浪漫的迷宮,每一個轉角都藏著驚喜。

關於它的精彩實在太多、推薦上島一**竟,也是我心中第一推薦的廈門景點。

2.環島路

環島路環島路是廈門獨一無二的海岸線,綿延十幾公里,沿途幾乎每一處都是風景,沙灘、臨海木棧道、椰林、草坪……所有海濱風景的元素它都具備。騎行、漫步、奔跑、追浪,任意一種遊玩方式都是最好的方式。推薦從白城沙灘起,沿著逛,途徑胡裡山炮臺、曾厝垵等地,也可一併逛完。

這是我心中的第二推薦的景點。

3.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上弦場

廈門大學依山傍海、綠樹成林,古樸的青石板讓校園自帶莊重濾鏡,別樣的東西方交融的建築風格又讓校園多了一份包容,充滿青春活力的上弦場和個性飛揚的芙蓉隧道,讓校園多了一份親近感。

美好愜意的環境與名校的人文底蘊,是我心中第三推薦的景點。

4.中山路

中山路表白牆

都說老廈門,到底什麼是老廈門,也許去了中山路就能解答你心中些許的迷惑。極富南洋建築特色的中山路一直被翻修,但騎樓樣式和周邊的老店鋪一直還是原來的味道。懷舊的廈門人一直對中山路抱有一份濃烈的感情,除了步行街一帶的網紅店鋪,許多藏於巷子深處的古早味店鋪基本還是破舊的老樣子,坐著斑駁的小板凳上吃一口地道的拌麵都還是記憶中的模樣。

充滿懷舊風的中山路,是我心中第四推薦的景點。

5.廈門科技館

廈門科技館魔雨

廈門科技館裡的陪伴是不少當地小孩心中的溫情時刻。我喜歡它,除了裡面有很多這種溫情時刻,還有就是它的與時俱進,幾乎每年它都會讓自己停下來進行改造,舊的換成新的,落伍的科技專案被更先進的科技專案代替,在這裡你總能感受到科技的無窮魅力、時代的進步和世界的萬變。

溫情是它,好玩是它,是我心中第五推薦的景點。

4樓:加速人生

這裡是老廈門人心中真正的廈門港,名稱**是這是一大段沙灘的最末端。這裡也是年輕人的聚集地,有很多的網紅店,非常的文藝。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廈門的「過去」和「現在。

坐在沙坡尾的港口旁邊。看著日升日落和水流的波光粼粼。有一種不能夠言喻的詩意畫意

5樓:繁花落盡心已涼

1、北山十二龍潭

2、中山公園

3、湖裡公園

4、金榜公園鴻山公園

5、國際會展中心

6、人民會堂

7、南湖公園

8、白鷺洲公園

9、快樂谷水上樂園

10、萬石巖

廈門城市介紹:

廈門市(英文:amoy),別稱鷺島,簡稱鷺,位於福建省東南端,西接漳州臺商投資區,北鄰南安,東南與大小金門和大擔島隔海相望。是閩南地區的主要城市之一,與漳州、泉州並稱「廈漳泉」,閩南金三角經濟區。

廈門是中國海濱城市,是中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四個經濟特區之一,五個開發開放類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之一(即「新特區」),「中國(福建)自由**試驗區」三片區之一,也是兩岸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合作示範區、東南國際航運中心、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和兩岸**中心。

廈門由廈門島、離島鼓浪嶼、西岸海滄半島、北岸集美半島、東岸翔安半島、大小嶝島、內陸同安、九龍江等組成,陸地面積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積390多平方公里。廈門的主體——廈門島南北長13.

7公里,東西寬12.5公里,面積約132.5平方公里,是廈門經濟特區的發祥地,島上有廈門最早的商業和政治中心。

廈門也是現代化國際性港口風景旅遊城市,擁有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鼓浪嶼。美國前**尼克松曾讚美廈門為「東方夏威夷」。截至2023年,廈門市市區建成區301平方公里,主城區人口381萬。

通行閩南語。

廈門旅遊適合什麼季節去,哪些是必遊景點?

6樓:忍雄壯窘

一般來講,廈門旅遊是不分季節的,四季皆可,四季氣候都還算比較舒適,沒有特別熱或特別冷的時候。不過逢節假日的時候人還是會更多一些。

到廈門旅遊的話,推薦幾個必遊景點供參考:

1.鼓浪嶼,聲名遠播,來了一定要去的地方。上面玩的景點也挺多的,日光巖、菽莊花園、海濱浴場等都是比較值得逛的地方;島上的風景也很棒,很適合放慢腳步悠閒的慢逛;島上的商業街龍頭路也可以去逛逛,裡面的美食美鋪很多,頗具觀賞價值和飽腹價值哦;

2.廈門科技館,一個用科技製造快樂的地方,裡面遊玩專案高達數百項,很多都是很奇特的自然景觀,在這裡你都可以安全體驗,如7.8級**模擬、萬伏高壓的磁電、好玩的鏡子迷宮等等,感受科學的無窮魅力;

3.廈門大學及周邊,廈門是真的挺美的,文藝的校園內極其富有人文氣息的底蘊,連裡面的建築都是不容錯過的精彩,更別提網紅打卡地芙蓉湖、芙蓉隧道、上弦場等,都是適合閒逛和拍照的好地方;廈大對面的貓街和沙坡尾有時間也可以逛逛,是個體驗廈門極致文藝的好地方,沙坡尾很多特色的小店,創意的街區,都適合慢走;

4.廈門植物園,植物界中網紅般的存在,尤其是裡面有很多南國風情的植物,還有雨林世界,噴霧時間出現的人工彩虹一定讓你驚喜連連;沙生植物區的參天仙人掌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

當然除了這些景點外,廈門的海也是不容錯過的風景,所以環島路沿線也可以花上時間好好走走,無論四季如果變幻,這裡的海總是那麼藍,風景總是那麼美。

7樓:淘無憂

1、鼓浪嶼

素有「海上花園」的美稱,又有文藝浪漫的情調。上島往返航線為35元/人,遊客只能在東渡的「郵輪中心碼頭」坐船上島。

2、中山路

建築都是騎樓,有濃郁的南洋風情。儲存著眾多的文物古蹟小走馬路、陳化成故居、中華第一聖堂、江夏堂等,還有臺灣小吃街及各類特產店、文藝店等。

3、廈門大學

廈大是中國最美大學之一,最不可錯過的景點為芙蓉道,隧道兩邊是學生留下的塗鴉藝術,很有青春浪漫的感覺。但要安排在最後,因為參觀完隧道就直接出校門啦!

4、南普陀寺

到廈必去的地方,處廈門大學後面,爬上南普陀寺山頂可看到整個廈大和遠處的海景,景色宜人。在南普陀市可感受濃厚的宗教氛圍。

5、環島路

被譽為「世界最美的馬拉松賽道」,從廈門大學到會展中心的一段海岸,被稱為「**海岸線」。遊環島路騎單/雙人車無疑是最好的選擇,沿途各景點都可租還車。也可選擇環島人行道行走,聆聽海浪,輕拂海風,也不失為一種享受。

6、曾厝垵

一個由漁村發展起來的文藝村,在這裡有各類特色小吃、家庭客棧、特色文藝小店……到曾厝垵不需要門票,這裡的店一般都經營到晚上12點,有的甚至更晚。

8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作為一個知名的旅遊城市,鼓浪嶼、植物園等知名景點已經有人推薦過了,網上關於它們的攻略也已經很多很多,但其實廈門島外也有很不錯的景點,這裡推薦翔安幾個雖然不太出名,實際卻非常好玩的地方。

第一個:翔安榮傑園臺灣水果觀光園

廈門親子歡樂遊勝地/廈門農業休閒示範基地/廈門中小學生實踐基地/福建省鄉村旅遊休閒三星級景區——翔安的榮傑園水果觀光園值得一去。

親子採摘——戶外燒烤——野外露營——真人cs——農家樂美食——四季美味的各色水果。如果說這些並沒有打動你的地方,只是因為你沒有真正身臨其境!

第二個:大嶝小鎮

可以在那裡感受沙灘海浪 風雲變幻,比起廈門環島路海,這裡才是真正體驗海邊風情的好地方。

海浪輕輕地拍打在沙灘上,吹著海風、坐看潮起潮落,日落晚霞!

從大嶝大橋一路海景相伴,穿越五百米紅彤彤的梧桐大道,領略理學名宦林希元手植林風光→ 參觀金門縣**舊址→山頭文化村 → 享用大嶝海鮮美食 → 遊覽戰地觀光園→大嶝小鎮→結束完美行程。

經大嶝島海陸兩棲交通可達祖國大陸離金門最近的地方——小嶝島,暢遊小嶝十八景 → 品海鮮美食 → 小嶝休閒漁村→ 入住小嶝漁村度假金門灣酒店嶼宿 。海誓山盟、佳人有約,浪漫海誓小嶝島→取景別樣復古情懷大嶝紅磚聚落→享用大嶝海鮮美食→山花爛漫的山盟香花海→湖光山色盡收眼底的香山鄉苑→傾聽花開的聲音的大宅鄉村旅遊示範區→寄寓文化情思盡在澳頭漁港小鎮→結束浪漫行程

第3個:香山別緻風情

遊覽香山景區→ 大宅鄉村旅遊示範區 → 入住大宅田舍民宿 → 夜晚聽、看、聞花開。你會覺得香山一詞,名正言順。

第4個:大帽山

在大帽山參觀廈門第一家咖啡種植園巖谷咖啡→ 品嚐農家美食→ 遊覽大帽山三角梅園→知青農場體驗→結束休閒行程。

大帽山因山形神似帽子,故名。一直以來,偏安一隅的大帽山,由於離城區太遠,至今儲存著與世隔絕的新鮮味道。特別是那些經歷歲月煙火的紅磚厝群,一磚一瓦似乎有一個故事要傾訴。

大帽山的三角梅盛開的季節,繁花似錦的景緻並不亞於島內的梅嶺海。大帽山三角梅園有著700多畝的三角梅,將近十萬株各種顏色的三角梅在此時爭相開放。

這幾個地方對於不太喜歡「扎堆旅遊」的人來說都特別適合,獨有的鄉村田園風情,而且景色、服務都相當不錯,值得參考前往。

9樓:

夏季去比較好,鼓浪嶼很漂亮

10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雖說廈門四季皆宜,不過每年8月前後,是颱風多發季節,此時前往廈門一定要多關注氣象資訊。由於颱風的影響,航班可能會取消,沿海的一些景點可能會關閉,行人出行困難,無法進行戶外活動,颱風帶來的強降雨甚至會引發山區泥石流。

因此去廈門旅遊,需要避開颱風季節。3月、4月、5月、10月、11月可以作為最值得推薦的旅遊時間,12月開始進入冬季,天氣稍微轉冷,如果想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前往,12月~次年1月就可以避開不考慮了。

廈門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廈門旅遊景點

廈門旅抄遊的景點有很多 襲 必去的景點 鼓浪嶼,廈門bai 園林植物園,環島du路,胡裡山炮臺,南普 zhi陀寺,廈門大dao學,臺灣民俗村,中山路步行街,梵天寺,廈門怪坡,金榜公園,中山公園,廈門園博園,蓮花山國家森林公園,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北辰山,集美學村,同安影視城,集美鰲園,陳嘉庚故居,海...

廈門有多少旅遊景點,廈門有哪些旅遊景點

最有名的鼓浪嶼,觀音山,集美學村,廈大,胡裡山炮臺,白城沙灘,鷺島,椰風寨。廈門有哪些旅遊景點 鼓浪嶼,白城沙灘,廈門大學,這些都是廈門必玩的地方。廈門旅遊景點有哪些?廈門是著名的風景旅遊城市,在廈門,有很多景點都非常美麗,比如鼓浪嶼 菽莊花園 萬國建築博覽群等。一 鼓浪嶼。鼓浪嶼是一座面積在177...

廈門市旅遊景點有哪些,廈門必去的十大旅遊景點有哪些

可以先去集美玩,集美必去的景點有嘉庚公園,園博苑,集美學村,集美學村和廈版門大學一樣。都為愛權國華僑陳嘉庚先生捐資修建,而集美學村比廈門大學在中西結合方面更具閩南僑鄉風情。島內必去的景點 中山路,可以在中山路吃吃美食,看看5d視覺秀 大話鐵觀音 欣賞帶有濃郁南洋風情的騎樓建築,置身於如畫般的景色中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