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的有鬼嗎?拜託各位了3Q

2022-11-23 04:50:06 字數 1811 閱讀 6451

1樓:手機使用者

有些人領略了一點科學知識,就認為科學統帥一切,科學觸及不到的,就是不存在的。他們認為在理化王國裡,無非是物質。在解剖人體時,無論在心臟裡,在大腦中或無論什麼部位,都解剖不出個靈魂來,由此可見——他們說——靈魂是沒有的。

但是說看不見,就沒有,這是一種「唯直觀論」。心理學上說:人的感官所感知的(這還不是認識)不過是事物的現象;只有理智對已感知的材料進行分析思考,才能認識事物的本質。

許多看不見的東西由實踐和推理證明,他們是絕對存在的。 無論什麼樣的無神論者,口說不信神、不信靈魂,但總承認人是有精神生活的。我們要問:

這種精神生活是從**來的呢?比如:人會說話、會思維、會欣賞藝術、會創造文明、會計劃未來、認識真、善、美,有善惡道德觀念……這種能力不但在無生物裡找不到,就是在人以外其他任何高等動物身上也找不到。

這種力量與物質本身所固有的物理化學力是有著天壤之別的。這不就很清楚地看出來,在人身上除物質之處,還有某種別的東西嗎? 我們聽見他們爭論說:

物質是第一性的,精神(或意識)是第二性的。又說,精神來自物質。這裡我們分析一下,既然說有二性存在,也就等於說:

物質與精神屬於兩個範疇,也就是說,物質以外,另有精神存在,精神不是物質。同時也應當說:物質生成的東西仍然是物質,而不是什麼別的。

氫和氧相遇,生成的是水,水也是物質。人造衛星,雖然進入了太空,但那也是運用了物理本身的效能。電子計算機縱然一秒計算幾億次,那也只是核子能。

如果你說物質產生非物質的東西(精神),那不僅是違反科學的,而且自身也是矛盾的,可笑的。精神來自物質的說法顯然是謬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鬼.沒有確鑿的證據能證明人的意識能脫離人體而獨立存在,所以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麼鬼魂.鬼是人類在發展的初期科技水平低下,不能理性解釋大自然所有的現象的情況下產生了一些基於自然現象及人類想像力的幻想物,鬼就是其中的一種人類想象力的產物.

所以我們應該建立正確的無神論世界觀.榮海王

3樓:杞芷荷

科學從來沒有證明過「世界上沒有鬼」。 科學唯一能夠證明的是通過目前已經有的方法,我們無法接觸到鬼。 但是,相信大家都同意,看不見,摸不到並不表示一件東西不存在。

之所以「萬能」的科學無法在對鬼的認識上幫助我們,是因為目前的科學只是建立在物質的認識基礎上。對於超越物質的事物,或者精神,目前的科學是無法解釋的。 所以,在科學的發展到達可以對超越物質的事物進行研究以前,誰都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鬼,我覺得應該是有的

4樓:血刃星辰

沒有鬼,要知道有鬼就有神。首先確定沒什麼可怕的 。 這個世界是秩序的世界,不管是人類社會還是自然界,人若是有靈魂也會另有安排。

5樓:陋逈酴

有鬼 鬼屬於無形的意識 在這個世界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 我們這個世界 是物質的世界 我們人也是屬於物質的 物質和意識 一對對立的矛盾 根據唯物辯證法 矛盾的雙方 在一定的條件下能互相轉換 當有形的物質轉換為無形的意識時... 你說.... 那是什麼存在.........

6樓:側面擾芌匃

沒有`````` 有的話那些醫生還襖不要活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鬼在人的心中,心中有鬼自然有鬼,反之,無鬼.

8樓:邛未

鬼其實就在你的身邊,只是你看不見而已,就像你看不見空氣,難帶你就說空氣不存在嗎、它就在你的腦海之中

9樓:忻振浩星

有鬼無鬼 其實還是隨意的好 畢竟我門都未曾見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潛意識不會消失吧~~~

龐貝真的存在過嗎?拜託各位了3Q

古羅馬城市。龐貝城是義大利半島西南角坎佩尼亞地區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西北離羅馬約240公里,位於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維蘇威火山西南腳下10公里處。西距風光綺麗的那不勒斯灣約20公里,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勝地,始建於公元前6世紀,公元79年毀於維蘇威火山大爆發。龐貝在當時屬於中小城鎮,但由於被火山...

真的有長久的愛情嗎拜託各位了 3Q

當然 有,就是現在很難找的。那就看你有沒有那個運氣了。愛情 不是一個回憶 一個過程 一個結果。愛情 需要雙方投入 互相包容 互相關心 愛情 說不出口 但卻可以用言語形容 愛情 開不了口 但卻能讓你後悔一生 愛情 有笑有淚 有苦有甜 愛情 酸甜苦辣 百般滋味 愛情 開始容易 分手痛苦 愛情 過程美麗 ...

什麼叫愛情?有真的愛情嗎?拜託各位了3Q

愛情來的時候是悄悄的,你沒感覺。而走的時候你卻很重視 很在乎。情人的淚一滴就醉,多情的心一揉就碎,愛情這杯酒誰喝誰都醉,感情是帶刺的玫瑰,再美也會枯萎。愛情是無法解釋的,它有包含很多很多,讓人無法承受的事情。愛情是個過程,是個由激情轉化為平淡的過程。它不能一直那麼激情澎湃,更多的時候是細水長流,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