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真的存在過嗎?拜託各位了3Q

2021-03-04 06:34:58 字數 2021 閱讀 9713

1樓:天降豆子盠

古羅馬城市。龐貝城是義大利半島西南角坎佩尼亞地區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西北離羅馬約240公里,位於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維蘇威火山西南腳下10公里處。西距風光綺麗的那不勒斯灣約20公里,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勝地,始建於公元前6世紀,公元79年毀於維蘇威火山大爆發。

龐貝在當時屬於中小城鎮,但由於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儲存比較完整,從2023年起考古發掘持續至今,為了解古羅馬社會生活和文化藝術提供了重要資料。 古城略呈長方形,有城牆環繞,四面設定城門,城內大街縱橫交錯,街坊佈局有如棋盤。據記載,龐貝城是由奧斯坎斯部落興建的,它已是一座人口稠密,商旅雲集的小城。

公元前89年,龐貝城被羅馬人佔領,成為羅馬帝國的屬地。到公元79年為止,這裡已經成為富人的樂園,貴族富商紛紛到此營建豪華別墅,盡情尋歡作樂。龐貝城人口超過2.

5萬人,成為聞名遐邇的酒色之都。重要建築圍繞市政廣場,有朱庇特神廟、阿波羅神廟、大會堂、浴場、商場等,還有劇場、體育館、鬥獸場、引水道等羅馬市政建築必備設施。作坊店鋪眾多,都按行業分街坊設定,連同大量居民住宅,構成研究羅馬民用建築的重要實物。

富裕之家一般均有花園,主宅環繞**天井佈置廳堂居室,花園中有古典柱廊和大理石雕像,廳堂廊廡多施壁畫(見龐貝壁畫),是古典壁畫重要的遺存。這些壁畫都有較高水平,它們被發現後,對歐洲的新古典主義藝術影響甚大。 羅馬古城龐貝約建於公元前7世紀,距維蘇威火山10公里。

公元79年8月24日,維蘇威火山爆發,龐貝被湮沒。龐貝城在地下沉睡了千餘年後,終於被人發掘。出土後的龐貝城東西長1200米,南北寬700米,城內面積1.

8平方公里,有城門七扇。城內四條大街,呈「井」字形縱橫交錯。主街寬7米,由石板鋪就,沿街有排水溝。

城內最巨集偉的建築物,都集中在西南部一個長方形的公共廣場四周,廣場周圍設有神廟、公共市場、市政中心大會堂等建築物,這裡是龐貝政治、經濟和宗教的中心。廣場的東南方,是龐貝城官府的所在地,廣場的東北方則是繁華的集貿市場。另外,城內還有公共浴池、體育館和大小兩座劇場,街市東邊則有可容納1萬多名觀眾的圓形競技場 隨著歲月的流逝,龐貝古城漸漸淡出世界。

後來,從羅馬南下和從希臘、西西里北上的移民們發現火山山腳一帶已經長滿茂密的森林。當人們伐去樹木之後,便裸露出黑油油的黑土地,於是大家就在這上面開發種植葡萄。 公元2023年春天,一名叫安得列的農民在深挖自己的葡萄園,他高舉鋤頭「哐啷」一聲,好像掘到了一塊巨石,但怎麼使勁也拔不出鋤頭。

他連忙喊弟弟、弟媳幫忙。眾人扒開泥土和石塊,發現鋤頭穿透了一個金屬櫃子,於是大家七手八腳把櫃子挖出來,開啟一看,裡面竟是一大堆熔化、半熔化的金銀首飾及古錢幣。訊息傳開,在這片土地上種植葡萄的農民突然想起祖輩相傳的關於龐貝失蹤的傳說,於是盜寶者蜂擁而至,爾後也引來一批歷史學家與考古專家來這裡考古。

後來義大利**根據專家們建議,於2023年開始組織科學家進行有序發掘龐貝古城。經過百餘年七八代專家的持續工作以及數千名工作人員的辛勤維護,終於將龐貝古城這一驚心動魄的一幕真實地再現於世人面前。參與發掘龐貝城的歷史學家瓦尼奧說:

「那是多麼令人驚駭的景象啊!許多人在睡夢中死去,也有人在家門口死去,他們高舉手臂張口喘著大氣;不少人家麵包仍在烤爐上,狗還拴在門邊的鏈子上;奴隸們還帶著繩索;圖書館架上擺放著草紙做成的書卷,牆上還貼著選舉標語,塗寫著愛情的詞句……」這些景象,充分展示了當時古城的數萬生靈是怎樣突然被活生生地扯斷了生活鏈!我在龐貝看到現場用密封玻璃裝著展出的各種形態的男女老少屍體時(多已成化石),不覺一陣陣發怵。

在永恆的宇宙與自然介面前,人,首先得尊敬自然,保護生態,跟大自然抗衡,人們顯得多麼渺小無力啊! 追問: 還挖掘出來了?

回答: 是啊,有遺蹟在!

新古典主義政治學的基本特徵拜託各位了 3q

2樓:黎約絳血

新古典主義政治學的基本特徵是: 第一, 制度中心論 。這裡的制度既包括政體、制度結構,也包括中觀和微觀層面的規則,以及制度變遷理論和非正式規則的遺傳性文化。

第二, 政治科學與政治哲學的統一性 。單純的政治科學不能解釋本質上覆雜的政治過程,必須藉助於政治哲學、要令人信服地解釋制度變遷,既少不了政治科學關於制度作用的分析,也離不開政治哲學關於制度價值的關懷。 第三,研究方法上的整體主義與個體主義的統一性。

世界真的有鬼嗎?拜託各位了3Q

有些人領略了一點科學知識,就認為科學統帥一切,科學觸及不到的,就是不存在的。他們認為在理化王國裡,無非是物質。在解剖人體時,無論在心臟裡,在大腦中或無論什麼部位,都解剖不出個靈魂來,由此可見 他們說 靈魂是沒有的。但是說看不見,就沒有,這是一種 唯直觀論 心理學上說 人的感官所感知的 這還不是認識 ...

真的有長久的愛情嗎拜託各位了 3Q

當然 有,就是現在很難找的。那就看你有沒有那個運氣了。愛情 不是一個回憶 一個過程 一個結果。愛情 需要雙方投入 互相包容 互相關心 愛情 說不出口 但卻可以用言語形容 愛情 開不了口 但卻能讓你後悔一生 愛情 有笑有淚 有苦有甜 愛情 酸甜苦辣 百般滋味 愛情 開始容易 分手痛苦 愛情 過程美麗 ...

什麼叫愛情?有真的愛情嗎?拜託各位了3Q

愛情來的時候是悄悄的,你沒感覺。而走的時候你卻很重視 很在乎。情人的淚一滴就醉,多情的心一揉就碎,愛情這杯酒誰喝誰都醉,感情是帶刺的玫瑰,再美也會枯萎。愛情是無法解釋的,它有包含很多很多,讓人無法承受的事情。愛情是個過程,是個由激情轉化為平淡的過程。它不能一直那麼激情澎湃,更多的時候是細水長流,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