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眉吃不進東西怎麼辦

2022-11-23 03:00:09 字數 1070 閱讀 7003

1樓:箭頭合果芋

1、這種情況下,你要先給你的小畫眉喂流質食物,並且要藉助喂鳥工具。

如果你那裡有比較大的花鳥市場,就能買到專用喂鳥器。

網上也有:

2、用匙羹喂雛鳥。

就是一般家用的湯匙,可以是瓷的,也可以是塑料和不鏽鋼的。

餵食時候,把幼鳥放置在大腿或者桌面,讓幼鳥站好,然後抬起幼鳥的頭部,讓幼鳥張開嘴巴,用一隻手輕輕固定幼鳥的頭部(因為幼鳥進食的時候,頭部會有抽動,若不固定頭部,食物會很難落到嘴巴里面),再把匙羹內的流質輕輕倒進去,每次倒的量不要太多,餵食時候,手要定,控制好食物流量,以免幼鳥未能及時吞食而浪費流質。餵食後用溼布將嘴邊黏附的流質擦乾淨,以免流質幹了粘住羽毛。

3、用針筒餵食。

就是用醫院的注射器,接上一條塑料軟管。

這種方法較為方便和快捷,只要掌握好方法,把針筒內的食物送入小畫眉口中,就可以了,但用針筒相對比較危險,因為有可能把食物灌到小畫眉氣管裡面,所以餵食的時候要注意把小畫眉的頭向上抬起。

4、兩個方法相比較:用匙羹餵食,與針筒剛好相反,比較慢,食物也容易被幼鳥甩的滿地都是,但餵食就安全一點。

5、每次餵食前後,都必須清洗餵食器具,甚至能消毒的應該消毒,以達到衛生的效果,餵食器具的衛生是相當重要的,若不衛生,就很可能引起畫眉的素囊炎,素囊炎是可以致命的。

6、幼鳥生長很快的,只要能讓它吃進去食物,過不了多久,它就會自己啄食啦。

2樓:務清暉

拿根筷子把食往裡添,它就吃進去了!當小鳥張嘴時,把筷子沾上食,往小鳥的嘴裡添,就成了!雖然我沒養過小畫眉,但是以前養的小八哥就是這樣添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擔心了,他餓了自然會吃。必須的

4樓:

用長的東西,直接把食物送進鳥的喉嚨裡面點!

狗狗吃壞東西怎麼辦,狗狗吃了壞東西怎麼辦

你這兩天先不要餵它吃的了,讓它餓兩天,吧胃裡的 東西消化消化,而且你還要看看你的狗狗有沒有其他的症狀,比如發燒!如果沒發燒的話,那問題就不大,餓兩天就行!狗狗最忌諱的就吃雞和魚之類的骨頭了,以後千萬別再給它吃了,因為狗狗的牙齒本身就和貓科動物有很大區別的,所以它們根本消化不了的,再說雞骨頭再怎麼擺斷...

經濟法記不住背不進去怎麼辦,背不進去東西怎麼辦?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再現 回憶三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 概念記憶 邏輯記憶 情緒記憶 運動記憶等。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儘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求助巴西龜吃撐啦怎麼辦,小烏龜吃撐了怎麼辦?

撐著了 就別餵了 喂龜要有量 我現在都是按烏龜腦袋大小喂的 吃撐只會影響龜健康!而且吃的多長的快 會不漂亮的 餓它。不過你這不像是吃撐了,龜一般吃飽了就不吃了。檢視原帖 小烏龜吃撐了怎麼辦?每天晒半個小時左右的太陽,暫時停止餵食,先觀察一週,建議五天之後喂少量食物看看情況。龜會把自己撐死,其實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