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有心臟嗎,螞蟻有心臟嗎?還有蚊子有心臟嗎,

2022-11-23 03:00:07 字數 3149 閱讀 5695

1樓:

還不能說是心臟

他的迴圈系統的動力來自一系列的腔室

中間有瓣膜連線

使血液能夠單向運動

2樓:

螞蟻是昆蟲,昆蟲是有心臟的!其實除了少數低等動物(通常是單細胞動物),幾乎大部分的動物都有心臟。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血就有肉有肉就有心臟

螞蟻有心臟嗎?

4樓:空舞皋淑靜

有,螞蟻

(ant)是一種

昆蟲。屬

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膜翅目,

蟻科。昆蟲迴圈系統(circulatory

system)和其它節肢動物一樣,屬於開放式

血液迴圈

,心臟(heart)是

背血管後段呈連續膨大的部分,每個膨大部分即為一個

心室。心臟大多位於

腹腔內,但有的

前方可伸達到

胸腔內,如蛺尾蟲和蜚蠊等。構成心臟的心室數目,因昆蟲種類不同而有很大差異。多的如蜚蠊有11個心室,家蠶有8個心室;少的如

家蠅有3個心室,而

食毛目和

蝨目則只有1個大形心室,通常認為是由幾個心室合併而成的。心臟的末端通常是封閉的,每一心室的兩側生有成對的呈扇形排列的

翼肌。心臟的主要功能是通過心室的交替舒張和收縮,產生有

節律的搏動,抽吸背

血竇內的血液,並壓入前方的

大動脈。每個心室一般皆具有1對心門,位子心室的末端或中部兩側,孔口垂直或傾斜,它是血液流入心臟的開口。但也有少數種類具有2或3對心門。

在某些心室膨大明顯的昆蟲中,心門還是將心臟分成若干心室的外在形式。心門的

內緣通常

向內折入形成心門瓣,當心室舒張時,心門開啟,允許血液流入心臟,收縮時心門瓣將心門掩閉,阻止血液外流回血腔。

5樓:閉鯨白俊賢

昆蟲的心臟

俗話說:麻雀雖小,五臟懼全。所以,昆蟲雖是微不足道的小動物,但也有心臟,不僅有心臟,還有腦、神經等。

昆蟲的心臟比較小,如果你仔細觀察一隻飛蛾、蚊子的幼蟲或毛蟲的話,就能夠看到它們背部的管狀心臟,由它跳動的情形會發現昆蟲體溫高時,心臟跳動得比較快。昆蟲的血不含氧,也不是紅色的,因為沒有使血液變紅的紅血球。昆蟲的心臟是**底下通向身體頂端的一條長管,在腦部下有一開口,這個心臟管有許多瓣膜似的小開口,血從這些小洞流入心臟,心臟收縮,使血液流向頭部,血液流過頭部後就經由身體流回心臟,血液迴流時,浸潤了身體各器官、肌肉和神經系統,並攜帶消化過的食物,運走廢物。

6樓:登鶴過凝琴

螞蟻有心臟,俗話說:麻雀雖小,五臟懼全。所以,昆蟲雖是微不足道的小動物,但也有心臟,不僅有心臟,還有腦、神經等。

昆蟲的心臟比較小,如果你仔細觀察一隻飛蛾、蚊子的幼蟲或毛蟲的話,就能夠看到它們背部的管狀心臟,由它跳動的情形會發現昆蟲體溫高時,心臟跳動得比較快。

7樓:gege魅

螞蟻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它有心臟,不過跟人的不一樣,是血管集中的地方。

這是個人見解,畢竟還沒解剖過螞蟻阿。

8樓:

應該有吧....沒有它就不可能活了啊....我認為是這樣的....~!

9樓:翟識庹昊乾

當然有螞蟻雖小

五臟俱全

10樓:

有。記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11樓:

唉,看了一樓的答案,我都不好意思再回答了……慚愧慚愧啊……呵呵。

12樓:勞幹邴映波

本人不知道,螞蟻應該知道吧

螞蟻有心臟嗎?還有蚊子有心臟嗎,

13樓:南海書痴

有的,要不有類似的器官

螞蟻有心有肺嗎

螞蟻的心臟在第幾節

14樓:浮生偷得半夜閒

螞蟻屬於昆蟲綱,昆蟲的心臟是背血管後段呈連續膨大的部分,每個膨大部分即為一個心室。心臟大多位於腹腔內,但有的前方可伸達到胸腔內.

螞蟻心跳多少

15樓:莪芣湜敗傢

螞蟻有心臟的....

螞蟻屬於昆蟲綱,昆蟲的心臟是背血管後段呈連續膨大的部分,每個膨大部分即為一個心室。心臟大多位於腹腔內,但有的前方可伸達到胸腔內,如蛺尾蟲和蜚蠊等。構成心臟的心室數目,因昆蟲種類不同而有很大差異。

多的如蜚蠊有11個心室,家蠶有8個心室;少的如家蠅有3個心室,而食毛目和蝨目則只有1個大形心室,通常認為是由幾個心室合併而成的。心臟的末端通常是封閉的,每一心室的兩側生有成對的呈扇形排列的翼肌。心臟的主要功能是通過心室的交替舒張和收縮,產生有節律的搏動,抽吸背血竇內的血液,並壓入前方的大動脈。

每個心室一般皆具有1對心門,位子心室的末端或中部兩側,孔口垂直或傾斜,它是血液流入心臟的開口。但也有少數種類具有2或3對心門。在某些心室膨大明顯的昆蟲中,心門還是將心臟分成若干心室的外在形式。

心門的內緣通常向內折入形成心門瓣,當心室舒張時,心門開啟,允許血液流入心臟,收縮時心門瓣將心門掩閉,阻止血液外流回血腔。

1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有心臟的,至於每分鐘心跳多少,恐怕還沒有人知道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有心跳嗎?不清楚啊!這個應該只有科學家才能知道了吧!

蚯蚓,螞蟻等,有沒有心臟和大腦?那些動物或生物沒有心臟和大腦,能舉例子嗎?

18樓:七七七是我

蚯蚓,螞蟻等沒有心臟和大腦,它們是無脊椎動物。只有脊椎動物才有心臟和大腦。

19樓:東方水男

是否有心臟,主要看迴圈系統的型別。蚯蚓、螞蟻等無脊椎動物是開管式迴圈的動物,血液在體腔中,並未有真正意義上的迴圈系統,也就沒有心臟,但是並不是所有無脊椎動物都沒有心臟,軟體動物門的動物有心臟,而且有兩個,不過與脊椎動物的心臟有很大區別,但也出現了閉管式迴圈系統的雛形。至於大腦,無脊椎動物門以神經節代替,真正的大腦,是隨這脊索的出現而出現的,因此是脊索動物特有的結構

心臟病可以坐高鐵嗎,80歲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老人可以乘坐高鐵嗎

當然可以,只有懷孕7個月以上不建議乘坐。普通人對高鐵比飛機的適應性要高很多。沒有任何不適應的因素。過隧道的時候可能會有耳膜擠壓感,其它都沒事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只要不膽小,是可以坐的。可以,但注意電磁輻射 又快又穩,有什麼不能做的 80歲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老人可以乘坐高鐵嗎 可以的 出發前保...

自己有心臟病要上工地免責宣告有用嗎

沒有用。如果我是老闆,我不會用你。哪怕你簽了免責書。首先,這個東西法律認不認還是個問題。因為我僱傭了你,我就應該對你負責。然後哪怕真的有免責書,那你真的出了問題,你的家屬跟我鬧怎麼辦呢?所以這個問題無解。沒用的,只要產生勞動關係,就會有勞動法,一旦出現故障,老闆都有責任承擔 當然有用,所有的事先提醒...

有心臟病的女生對待生活的態度都很積極嗎?她們都能收穫愛情嗎?女生回答優先

不是所有有心臟病的女生都積極向上 但是心態積極向上的話肯定比消極收穫愛情機率來的大 有心臟病跟能否收穫愛情這兩者根本就沒有因果關係啊 校園生活戀愛煩惱 湊巧而已,其次,弟弟我勸你勇敢一點,不論結局好壞,你嘗試過才不會後悔 加油你人生還長 一一妹妹 戀愛 校園生活 煩惱 美女在大學就一定會談戀愛嗎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