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大志文言文翻譯,初,范陽祖荻,少有大志 全文及譯文

2022-11-23 02:55:09 字數 1076 閱讀 3525

1樓:李思靜雨

這個非常簡單直白,近似於事無補白話了。意思是從小就有崇高理想志向。

范仲淹少有大志 宋史 全文翻譯

文言文「項羽少有大志」翻譯 10

2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沒有什麼遠大的志向

3樓:匿名使用者

xiang yu little ambition

4樓:vae神馬

項羽年輕的時候就有很大的志向!

5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在年少的時候就有遠大的志向

6樓:夕顏豁達

項羽年少時就有遠大志向

7樓:手機使用者

項羽在小的時候就有大志氣

8樓:鞠秀虢碧春

秦始皇遊覽會稽來郡渡浙江時,源項梁和項籍一塊兒去**。項籍說:「那個人,我可以取代他!

」項梁急忙捂住他的嘴,說:「不要胡說,要滿門抄斬的!」但項梁卻因此而感到項籍很不一般。

項籍身高八尺有餘,力大能舉鼎,才氣超過常人,即使是吳中當地的年輕人也都很懼怕他了。

文言文《項羽少有大志》翻譯

文言文 項羽少有大志 翻譯

劉備少有大志 譯文 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主姓劉,名諱備,字玄德,涿郡涿縣人。

小的時候死了父親,與母親賣自己織的草蓆為生......先主向哥哥一樣對待我

10樓:不知道的全知道

先主姓劉,名備,字玄德,涿郡涿縣的人。

先主小時候就沒了父親,與母親以賣草蓆為生......先主以兄長的地位對待(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惡魔one藍色綠色緊身褲人熱褲bs的角色就怕熱開始咯熱怕勞斯萊斯咳嗽怕

項羽少有大志全文翻譯 5

祖瑩偷學翻譯,祖瑩偷讀 文言文翻譯

13 聖小兒 祖瑩 瑩年八歲能誦 詩 書 耽書,父母恐其成疾,禁之不能止。常密於灰中藏火,驅逐僮僕,父母寢睡之後,燃火讀書,以衣被蔽塞窗戶,恐漏光明,為家人所覺。由是聲譽甚盛,內外親屬呼為 聖小兒 祖瑩八歲能夠背誦 詩 書 迷戀讀書,他的父母害怕他會生病,禁止他,但是不能夠使他停下來讀書,他經常偷偷...

聖小兒祖瑩文言文翻譯

原文 祖瑩,字元珍,范陽遒人也。父季真,位中書侍郎 鉅鹿太守。瑩年八歲能誦 詩 書 十二為中書學生,好學耽書,以晝繼夜,父母恐其成疾,禁之不能止。常密於灰中藏火,驅逐僮僕,父母寢睡之後,燃火讀書,以衣被蔽塞窗戶,恐漏光明,為家人所覺。由是聲譽甚盛,內外親屬呼為 聖小兒 尤好屬文,中書監高允每嘆曰 此...

文言文揚休少孤力學的翻譯,這句文言文怎麼翻譯啊!!!!!

林逋,字君復,杭州錢塘人。少孤,力學,不為章句。性恬淡好古,弗趨榮利,家貧衣食不足,晏如也。初放遊江 淮間,久之歸杭州,結廬西湖之孤山,二十年足不及城市。真宗聞其名,賜粟帛,詔長吏歲時勞問。薛映 李及在杭州,每造其廬,清談終日而去。嘗自為墓於其廬側。臨終為詩,有 茂陵他日求遺稿,猶喜曾無 封禪書 之...